一口燒肉一啖清酒,爽吧!但對舊式燒肉店的通風系統卻不敢恭維,食飽飽離開定必一身油煙味。新開的日式燒肉店「和幸吧」就混合了西式設計,通風系統大大改善之餘,更在露台擺陣以特製炭爐來燒肉,唔怕油煙還燒出陣陣木熏香。記者:林佩婷攝影:楊錦文Model: Yoyo


其他副刊影片 放大圖片

 
■炭爐用的是混入了棕櫚樹果實的炭,易燒且無炭灰四圍飄,還會燒出淡淡木熏香。

■炭爐用的是混入了棕櫚樹果實的炭,易燒且無炭灰四圍飄,還會燒出淡淡木熏香。

對講求風味的食客來說,最欣賞的必是露台一列燒烤炭爐。傳統圓形炭爐置於方形木桌中心凹位,炭爐中央的灰色圓柱體,就是特別從馬來西亞訂回來的特製炭,炭裏混入了棕櫚樹果實,不但易於燃點,燒畢還是圓碌碌完整一嚿,不會有炭渣炭灰四圍飄,每個大約可燒四十五分鐘至一小時。當肉汁滴落在炭上面時,還會散發出淡淡的木熏香。室內則有十九個網燒烤爐,大約兩人共用一爐,不用人逼人。抽氣設備在哪裏?原來每個爐的圍邊都有抽風氣孔,油煙一出即時被抽走,從地底管道排走,難怪沒有烏煙瘴氣。

特選肉盛 食盡極品豬牛雞

燒烤怎能沒有肉!必點招牌菜式特選肉盛,一個拼盤包羅了肉味濃厚的美國牛肋骨肉、軟腍日本赤豚、油花均勻的黑毛和牛胸腹肉、灑了岩鹽提升鮮味的薄燒牛舌,以及惹味的味噌手羽先,亦即是味噌雞翼,一次過已可吃勻豬、牛、雞最優質嫩滑的部位。其他必試菜式還有鹽燒厚切上等牛舌,選取最嫩的牛舌心位置,牛舌切得厚厚的,吃下去特別有豐厚質感。海鹽多春魚簡單灑上海鹽拿去燒已可吊出鮮味,手勢好的話,魚身可燒至像薯片般卜卜脆,香口之極。用免治牛肉、豬肉、紫蘇葉和蒜等製成的蒜香牛舌棒,師傅將其煮至七成熟後再給客人自己燒,食落香口,有濃濃香料味。

放大圖片
特選肉盛$268<br/>左起岩鹽薄燒牛舌、味噌手羽先(雞翼)、黑毛和牛胸腹肉、日本伊達赤豚(右下)和特選牛肋骨肉,全部是精選。

特選肉盛$268左起岩鹽薄燒牛舌、味噌手羽先(雞翼)、黑毛和牛胸腹肉、日本伊達赤豚(右下)和特選牛肋骨肉,全部是精選。

放大圖片
■每&#26545;都有一碟蒜茸、大&#33905;和燒汁,燒汁內有蒜和蘋果肉,可減輕油膩感。

■每枱都有一碟蒜茸、大葱和燒汁,燒汁內有蒜和蘋果肉,可減輕油膩感。

放大圖片
鹽燒厚切上等牛舌$79<br/>取最嫩的牛舌心位,厚切來燒特別有咬口。

鹽燒厚切上等牛舌$79取最嫩的牛舌心位,厚切來燒特別有咬口。

放大圖片
蒜味牛小排$79<br/>選用美國牛肋骨加蒜醃,肉味濃郁,加點&#33905;可中和牛脂的油膩。

蒜味牛小排$79選用美國牛肋骨加蒜醃,肉味濃郁,加點葱可中和牛脂的油膩。

放大圖片
海鹽多春魚$49<br/>多春魚簡單灑上海鹽燒,已可帶出鮮味,手勢好還可燒至皮脆肉嫩。

海鹽多春魚$49多春魚簡單灑上海鹽燒,已可帶出鮮味,手勢好還可燒至皮脆肉嫩。

放大圖片
和幸泡飯燒$38<br/>飯糰混入芝麻和木魚絲,包&#30528;和牛粒燒至外層脆身,浸在玄米茶湯吃可減熱氣。

和幸泡飯燒$38飯糰混入芝麻和木魚絲,包着和牛粒燒至外層脆身,浸在玄米茶湯吃可減熱氣。

 

Happy Hours佐酒小食輪流送 放大圖片
和幸沙律$38<br/>番茄配忌廉芝士生菜,伴以黑蜜糖醬汁,酸甜之味可中和燒肉的油膩。

和幸沙律$38番茄配忌廉芝士生菜,伴以黑蜜糖醬汁,酸甜之味可中和燒肉的油膩。

燒肉和清酒本來就是絕配,若然再加上佐酒小食,就更相得益彰。店主為賀新店開張,特地於 Happy Hours時段輪流送上十多款佐酒小食。小食按人數送上,點一 Round酒水就送一碟,再點再送;換言之,四人行點兩 Round酒水,就有八碟小食了。小食推介有黃芥辣煙豬肝,採用日本真空包裝的煙熏豬肝,保證乾淨衞生。豬肝以秘製醬汁浸完再拿去蒸煮去腥味,然後再用木炭熏焗,攤凉後配黃芥辣吃,入口粉粉的,味道濃郁刺激。麪豉青瓜用日本溫室青瓜加鹽冲水,再混入麥粒麪豉,爽脆的青瓜和有粒粒小麥粒口感的麪豉很配合,非常清新可口。南蠻漬則選用每日新鮮入貨的三文魚,炸後放入秘製醋汁浸數小時,食落酸酸甜甜很開胃。

放大圖片
沙椎天婦羅<br/>沙椎魚魚肉滑溜,炸過也不會&#22177;口。

沙椎天婦羅沙椎魚魚肉滑溜,炸過也不會嚡口。

放大圖片
黃芥辣煙豬肝<br/>豬肝用木炭熏焗而成,口感粉粉的,蘸黃芥辣吃味道刺激。

黃芥辣煙豬肝豬肝用木炭熏焗而成,口感粉粉的,蘸黃芥辣吃味道刺激。

放大圖片
南蠻漬<br/>用新鮮三文魚炸後浸秘製醋汁,酸酸的很醒胃。

南蠻漬用新鮮三文魚炸後浸秘製醋汁,酸酸的很醒胃。

放大圖片
&#40618;豉青瓜<br/>選用日本溫室青瓜配有粒粒小麥粒的&#40618;豉醬,可口清新。

麪豉青瓜選用日本溫室青瓜配有粒粒小麥粒的 麪豉醬,可口清新。

 

和幸吧( 3427 9681)尖沙嘴赫德道 4號 3樓註:即日至 3月 31日 Happy Hours時段( 5:30pm-7:30pm)飲酒送佐酒小食


■露台設有八張炭爐燒烤枱,別有風味,更可睇街景吹吹風。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