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運明顯復蘇,尤其是集裝箱貨運,勝獅貨櫃( 716)前日公佈佳績,去年虧轉盈賺 9254萬美元,營業額激增近 4倍至 13.7億美元,可見一斑。勝獅過去兩日股價大升,業務與航運關係密切的中遠太平洋( 1199)昨日亦見起動,此股現價估值仍低,值得追進。中遠洋主要經營碼頭和集裝箱的租賃、管理及銷售,航運復蘇,自然受惠,而且油價上升對其沒有威脅,吸引力更勝純正的航運股。去年上半年,中遠洋盈利大增 81.7%至 1.89億美元,已擺脫金融海嘯的影響,及至第 3季盈利增速更明顯加快,頭 3季合計賺 2.89億美元,同比增長 100.6%,較 09年全年盈利 1.72億美元高出 68%。單是第 3季,集團賺 1億美元,主要受惠於應佔聯營公司利潤期內達 6398萬美元,遠勝 09年同期的 41萬美元虧損。除經營碼頭,中遠洋亦擁有全球第 2大的集裝箱租賃公司,總箱量逾 163萬個,同比增 2.6%。去年行業復蘇,集團的集裝箱出租率極高,去年頭 3季平均出租率 96.6%( 09年同期為 90%),單以第 3季計更高達 99%。保守估計,中遠洋去年全年賺 4億美元,增 132%,每股盈利折約 1.14港元,現價 PE不足 14倍,以其行業進入復蘇周期計,估值依然便宜。

今年 PE料降至 10倍

踏入今年,中遠洋增長勢頭仍勁, 1月份集團旗下貨櫃碼頭總吞吐量增升 21.1%至 427.8萬個標準箱,環渤海和長江三角洲兩個地區吞吐量均漲逾 24%,珠江三角洲及東南沿岸貨櫃碼頭吞吐量增 16.2%,而海外貨櫃碼頭吞吐量升 18.5%。管理層較早前預測,旗下的希臘比雷埃夫斯碼頭和廣州南沙碼頭今年可轉虧為盈,提供盈利貢獻。最近摩根大通和瑞信均發表報告,調高中遠洋的盈利預測。以今年盈利再增 3成計,中遠洋每股盈利將達 1.48港元,預期 PE將低至 10.5倍,更覺抵買。從走勢分析,股價自 1月中以來於高位營造頭肩底,昨以大陽燭升抵頸線,由於 MACD重現雙牛,預料短期內可突破頸線,升向量度升幅目標 17.50元。買賣策略: 15.50元或以下買入,目標 17.50元,跌破 14.5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