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上周一因人民幣重啟滙改而暴升,其後 4日均現窄幅整固,成交縮減,恒指上周五收報 20690,一周最高 20957,暫時受制於 50周線 20955,上周留有一上升裂口( 20315至 20563),只要不全數補回,中期後市仍可看好。

放大圖片

 

大市去年 11月中開始調整,至今已逾 7個月,看來是以時間代替跌幅,恒指由 5月下旬回升,可能已見中期底部,如能升破 21000阻力,見底的機會更大。不少股份過去半年隨市下跌,亦有見底迹象,航天萬源( 1185)正是其一。航天萬源去年 11月底高見 1.46元,之後隨市下跌,上月下旬低見 0.66元,跌幅高近 55%,月來反覆回升,上周重返 250日線( 0.855元)之上, 10日線已升破 20日線,本周更可望升破 50日線發出第 2個黃金交叉訊號,而且 MACD將重現雙牛,均顯示股價已見中期調整底部, 0.88元為短期主要阻力,若確認升破,短線目標為 1.10元,潛在升幅有 26%。航天萬源是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的上市旗艦,最近幾年轉型進軍風電事業,加上得到國策支持,未來幾年進入豐收期。集團去年營業額大增 2.6倍至 6.63億元,而且是 2005年以來首次轉虧為盈,股東應佔溢利為 6803萬元。業績雖非特別出色,卻證明集團轉型成功。去年集團的風力發電相關產品銷售額 3.53億元,成為比重最大的業務,毛利逾 7900萬,增逾 9倍。除了風電上游業務,航天萬源亦經營下游業務,目前在甘肅、內蒙、吉林、遼寧及江蘇等地開發風力發電場,去年相關盈利達 4757萬元,按年增近 35%。

今年盈利增長料逾倍

航天萬源與荷蘭的 EWT合作,技術先進,是內地有能力生產 2MW級直驅風機的兩家公司之一。直驅風機不必齒輪箱部件,體積因而遠較傳統風機小,在同一面積的風電場上可安裝更多風機,增加發電量,甚具競爭優勢。去年集團與甘肅酒泉政府和華電新能源訂立戰略框架協議,在「十一五」及「十二五」規劃期間,共建 40萬千瓦的風電場,全部使用航天萬源生產的直驅風機,是數十億元的大生意。航天萬源往績 PE 45倍,但預期未來幾年盈利高速增長, PE卻大降。按彭博綜合預測,集團今年純利大增 1.63倍,每股盈利增至 0.05元,預期 PE將降至 17.4倍,以其增長潛力計,仍是便宜。買賣策略:可於 0.89元或以下買入,短線以 1.10元為目標,跌破 0.8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