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總理西于爾扎多蒂( Johanna Sigurdardottir)很有勇氣。她勇於承認自己是同性戀者,是全世界首位「出櫃」領袖。她更勇於跟同性伴侶走進人生新階段,前天(周日)正式結婚,成為全世界首位擁有合法同性婚姻的領袖。無懼別人的眼光,她自有自己的同志態度。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現年 67歲的西于爾扎多蒂,對自己的同志身份坦蕩蕩。去年 2月上台執政,她已經「出櫃」,公開承認自己是同性戀者,有一個相戀多年的女友── 50多歲女作家兼記者萊茲多蒂( Jonina Leosdottir)。

首位擁有合法同性婚姻領袖

「出櫃」,不代表這位女總理能跟同性女伴有合法婚姻關係。但隨着冰島議會本月表決一致通過實施同性婚姻法,成為全球第九個准同性婚姻國家後,兩人終於可有合法婚姻關係。當地電視台報道,同性婚姻法例前天生效,西于爾扎多蒂率先登記結婚,將和女友七年的「民事伴侶」關係,正式轉為同性婚姻關係。

兩人年輕時曾結婚生子 放大圖片
萊茲多蒂

萊茲多蒂

西于爾扎多蒂敢作敢為,年輕時經歷卻很平凡,由冰島商學院畢業後,跑去當空中小姐,一當九年,嫁了給一名銀行家,生了兩名兒子,兩個現在都 30多歲了,這段婚姻當然失敗。萊茲多蒂則是記者兼作家,寫過十多齣話劇、五本小說及兩本人物傳記,曾和一名政治科學家結婚,有一名 29歲兒子。兩人 2002年成為「民事伴侶」。冰島有個同志總理,成為國際焦點,但在冰島卻沒引起太多討論,許多人知道她是同志後,也「只是聳聳肩,說聲『噢』罷了」。 RUV評論員指出:「冰島對同性戀相當開明和包容,而且總理不大談私事,雖然她的同性伴侶的資料有列在政府網站上。」英國《每日電訊報》


冰島女總理西于爾扎多蒂(圖)和女記者萊茲多蒂結婚,成為全球首位合法同性婚姻的政府領袖。法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