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忽然變樣,恒指大跌 477點,報 20248,成交則增至 590億元,並非好現象。跌市原因眾說紛紜,有說內地某富商炒股「爆煲」,被迫沽貨,導致 A股急挫,拖累港股;亦有指美國聯會局編制的中國領先指標大幅向下修訂,市場擔心中國經濟增長動力不繼;亦有認為是歐洲債務危機再次引起恐慌所致。姑勿論跌因為何,昨日之跌頗不尋常,近期基金力捧的股份,包括家電股和消費股,多出現頗大跌幅,到底這是受半年結影響,還是市場風險胃納急降引發贖回潮,還需觀察。有關內地富商的傳聞,若是個別事件,衝擊應該有限,但要留意內地的「水緊」情況,會否引發更多同類事件。從日線圖看,恒指以大陰燭全數回補上周一的上升裂口,並跌穿 10日和 50日線,走勢雖有轉弱之虞,上月尾延伸至今的升軌目前在 19700水平,為短期重要支持,若能守穩,後市仍有轉機。第一拖拉機( 038)剛公佈向中證監申請發行 1.5億股 A股,與母公司持有的 4.44億股內資股一併申請在上海交易所上市,發行價將不低 A股招股書刊發日前 20個交易日的 H股平均收市價 90%,以 H股現價計,集資至少 5.8億港元。一拖早有計劃發行 A股,現在終於落實,對公司發展十分有利。今次集資所得,將用於 3大項目,包括綠色環保系列柴油機升級改造項目、新型輪式拖拉機芯能力提升項目,以及大型高效農業機械及配套機具項目。

虧本業務售予母公司 放大圖片

 

除了發行 A股集資拓展業務,一拖亦公佈將兩項業務售予母公司,這兩項業務與工程及建築機械的產銷有關,近年一直虧損,出售將有利業績,而且可錄得特殊收益逾 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足見一拖得到母公司的眷顧。一拖主要產銷農業機械、工程機械及柴油發動機。國家大力支持農業發展,加大農機購買補貼,對一拖極為有利,去年集團收入主要來自農機,分部業績 1.96億元,大增 136.1%。整體業績計,一拖去年營業額增 13%至 89.7億元,純利則激增 2.5倍至 2.44億元。今年增長勢頭仍佳,首季農機業務收入增長高達 40%,動力機械業務的增幅亦達 4成。集資拓展計劃落實後,前景更為看好,估計今年每股盈利增長 3成至 0.43港元,預期 PE僅及 10倍,估值未免過低。買賣策略:大市氣氛欠佳,可候 4.10元買入,目標價 5.00元,跌破 3.90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