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花草樹木,是最原始又最美麗,偏偏香港人無福消受,大自然跟我們總是相距甚遠。袁嘉敏(Candy)是少數幸運兒,她從小與大自然結下不解緣,令她來到新張的扒房「Opus Grill」,更懂得以純真角度,欣賞來自著名農場的最優質濃味牛扒。




Candy's Profile<br>2009年香港小姐最上鏡小姐,現時在無綫收費台的娛樂節目及《民峰學院》擔任主持。
Candy's Profile
2009年香港小姐最上鏡小姐,現時在無綫收費台的娛樂節目及《民峰學院》擔任主持。


小時在家裏種田、養小雞的Candy,中學在澳洲山區學校讀書,她跟我分享不少在田野農場打滾的經驗:「讀中學時,每天乘校巴穿過一個個山陂,天天望着在山上放牧的牛羊,又不時到澳洲農場玩耍,我就是在這種環境長大。」



40日熟成名牛

彷彿由大自然孕育出來的她,當選港姐後最希望能參與拍攝旅遊節目,因為可到處遊歷,更有機會再擁大自然,是以她更明白「Opus Grill」食物的優勝之處。這裏主打兩個分別來自美國和澳洲家庭式農場的牛扒,位於三藩市的「Flannery」農場自1963年起一直以家庭式運作,更曾吸引希治閣、Vincent Price等名人特意前來入貨;這次由餐廳美籍老闆親自引入,成為全港獨家。Flannery的牛肉熟成40天,「男人味」強烈,因為美國人認為這種牛味濃郁的牛扒才是剛強男人的食物。


酒吧以閃亮吊飾設計,用餐前在這裏歎杯雞尾酒,徐徐準備心情享受盛宴。
酒吧以閃亮吊飾設計,用餐前在這裏歎杯雞尾酒,徐徐準備心情享受盛宴。


餐廳環境以Earth Tone作設計主調,牆上掛着不少特色美國舊照片,甚有格調。
餐廳環境以Earth Tone作設計主調,牆上掛着不少特色美國舊照片,甚有格調。



而澳洲農場「Blackmore」則由澳籍的餐廳經理搭路,此乃澳洲唯一一家養殖純種和牛的農場,當其他和牛農場以和牛與安格斯牛交配繁殖時,農場負責人世代直接向日本著名和牛培殖家Shogo Takeda引入基因,並以穀粒飼養足600天才宰殺售賣,令其牛肉入口油分飽滿之餘,比一般澳洲和牛更有一陣濃郁牛味。餐廳供應免翁牛柳、肉眼、西冷等甚受香港人歡迎的牛肉部位,並主要以炭燒製作,炭香更將牛扒的味道提升至另一層次。


Steamed Dungeness "Crabcake" $170<br>蟹肉蒸熟後混以芫荽及檸檬汁等調味,底層襯着牛油果醬;面頭放有炸香的固體化蛋黃醬,切開卻仍是液態,將之與蟹肉混合來吃,別具風味。
Steamed Dungeness "Crabcake" $170
蟹肉蒸熟後混以芫荽及檸檬汁等調味,底層襯着牛油果醬;面頭放有炸香的固體化蛋黃醬,切開卻仍是液態,將之與蟹肉混合來吃,別具風味。



Hand-Cut Beef Tartare $160<br>用上Flannery農場的免翁牛柳,即叫即切並混以青水欖肉醬;他他旁邊伴着自家醃製青瓜及辣椒醬,為傳統法式前菜帶來新鮮賣相。
Hand-Cut Beef Tartare $160
用上Flannery農場的免翁牛柳,即叫即切並混以青水欖肉醬;他他旁邊伴着自家醃製青瓜及辣椒醬,為傳統法式前菜帶來新鮮賣相。



Truffle Mac $80<br>大廚以車打芝士造成瑞士芝士火鍋的芝士底,混合黑松露碎之後拌入通心粉之中再焗,芝士與黑松露的香濃美味得不得了,小記重點推介!
Truffle Mac $80
大廚以車打芝士造成瑞士芝士火鍋的芝士底,混合黑松露碎之後拌入通心粉之中再焗,芝士與黑松露的香濃美味得不得了,小記重點推介!




總廚出身米芝蓮餐廳

細閱餐廳的簡介,內裏提到:「如果牛扒是熱情,美酒就是靈魂伴侶。」餐廳收藏着逾600個分別來自新舊世界酒莊的紅、白酒及香檳,當中不乏獨家引入的Label,餐廳經理兼品酒師Mark Bailey更會為食客介紹與各款牛扒最相襯的佳釀共晉,而且By Glass的價錢亦非常相宜。除了牛扒和美酒,這裏其他菜式亦驚喜處處,餐廳請來出身自米芝蓮三星餐廳澳門Robuchon的Edward Yu任總廚,他擅於以不同方法,為傳統菜式佐以特別醬汁,例如將法國傳統牛肉他他裏的材料分別烹調,做出煥然一新的食法,也將Crab Cake的蛋黃醬抽出來炸成脆餅,每道菜式也別具匠心。





放大圖片

世紀廚神Joel Robuchon

1989年獲《Gault-Millau》封為「世紀名廚」的Joel Robuchon,於1945年出生,15歲於家鄉法國中部小鎮Poitiers一家餐廳開展事業,再以29歲之齡擔任巴黎Hotel Concorde Lafayette的總廚。38歲時,其首間餐廳Jamin更奪得米芝蓮三星榮譽。Robuchon於世界9個城市以個人名義開設餐廳,旗下餐廳一共摘下25粒米芝蓮星,成為全世界最多米芝蓮星級加許的廚師。



查詢:2526 2366

Vica
16 Oz Private Reserve Rib Eye $605<br>稱為「Scotch Filet」的16安士肉眼炭燒至適當程度,柔軟得入口即溶卻又感受到濃濃的牛肉香,伴以荷蘭車厘茄及牛骨筒,剛好中和剛烈牛味。
16 Oz Private Reserve Rib Eye $605
稱為「Scotch Filet」的16安士肉眼炭燒至適當程度,柔軟得入口即溶卻又感受到濃濃的牛肉香,伴以荷蘭車厘茄及牛骨筒,剛好中和剛烈牛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