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數天的聖誕節即將展開,節目已排得密密麻麻,再來就是派對裝扮了。在忙着為全身變靚的同時,別忘了十指!沒時間去美甲店弄,不如在家跟姚子羚(Elaine)學最新的磁幻甲油,每日DIY轉款配襯不同Xmas look。

Xmas Style
Elaine:「紅色配綠色充滿聖誕氣氛,兩種色調sharp得來又不會太鮮艷,配襯閃金party dress效果搶眼!無論雙手膚色白皙黝黑都適合。」(色調244, 245)

Party Style
Elaine:「這款由5種金屬七彩色調組合而成,混合星星和斜紋圖案,效果繽紛,卻又不失型格感覺,全靠甲油上有閃爍粉末,令磁粉造出立體效果,聖誕或除夕party都適合!」(色調207, 210, 246, 247, 260)

What is……
Magnetic Nail Polish磁幻甲油是指甲油中加入了磁粉的成分,當塗上指甲面後,可利用磁石的吸力,把色彩粒子由平均分布的狀態,集中至有磁力的地方,從而浮現出圖案。早於2007年LANCÔME聖誕彩妝系列曾推出過磁粉甲油,但未有普及,直至今年秋冬歐美及台灣開始流行磁幻甲花,香港亦有美容店代理,正適合用於聖誕party look。

How to……
step 1:塗上護甲底油,把磁粉甲油搖勻,塗第一層甲油,接着第二層要塗得較厚身。
step 2:在甲油未乾透前,立即把磁模放於甲面,保持約3-5mm的距離,待10-20秒後取走。
step 3:待約5分鐘,甲油完全乾透後,塗上top coat面油,令圖案更明顯及甲油色澤更光亮。

Smart Tips
1.由於磁粉比較重,容易沉澱,使用前要搖勻。 2.第二層甲油要塗得厚身,過薄的話,內含的磁性粒子不足,會影響效果。 3.磁石與甲面的距離愈近,磁力愈強,做出來的效果愈佳,最理想距離是3-5mm。 4.不要在空調或風扇直吹的地方塗抹,免甲油迅速乾透,趕不及磁力造型。

同場加映
除了磁幻甲,來自韓國品牌KONAD的印花甲和海綿甲亦是好玩的聖誕指甲DIY選擇。 Elaine:「印花甲好好玩,只要在印模上塗甲油,用刀刮清多餘的顏料,把雙頭印壓在印模上取圖案,然後印在甲面,塗上top coat便完成。聖誕老人甲花好難畫,用印的方式好容易!」


Stamping Nail Art印花甲提供過百款圖案印模,聖誕限量版更有聖誕樹、聖誕老人、雪人等圖案。套裝價$200,包括2支任選顏色甲油、2塊印花片共16款圖案、1支面油及雙頭印連刀刮。


Sponge Nail Art海綿甲套裝($148)包括3支迷你甲油、海綿印連2個替換裝、幻彩閃粉1支、甲鉗及底盤各一。只需用海綿印蘸取甲油及閃粉,便能自創不同的甲花款式,過程簡單。


這聖誕甲款先塗上雙色斜紋甲油,再在上面用海綿輕印閃粉花紋效果。

Elaine
「由於小時候習慣咬指甲,長大後的指甲生長得不整齊,所以4年前開始整gel甲,令十指看起來較漂亮。但礙於拍劇要連戲,不能經常拆gel甲換款式,於是在家試玩不同甲油顏色。磁幻甲油效果靚,可以塗於gel甲面方便DIY,只需幾個簡單步驟已可做出不同甲花,卸甲又方便。我特別喜歡它的金屬色調夠型格,又有立體效果,令指甲看起來脹卜卜。」 ####


每套磁模包括星星、橫紋和斜紋3款圖案。


磁幻甲油來自美國品牌Dress Up,共20種色調,全部帶金屬亮澤效果。每支$88,買兩支送磁模一套。


全部20色塗於假甲上的效果。


Dress Up top coat質地較濃稠,可營造gel甲的保護效果。$98


step 1


step 2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