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視窗:黃智雯 On Call等人愛

論外形和演技,黃智雯大有條件升呢做無綫花旦,尤其早前在熱播劇集《缺宅男女》中把關二嫂演得甚乞人憎,入木三分,近日播映的《 On Call 36小時》中演實習醫生美雪也 cool爆,一連兩個性格極端角色嚇怕港男。現實生活在單親家庭長大的黃智雯,其實是個浪漫小女人,渴望被愛,現階段單身的她已做好準備接受生命中的 Mr.Right,填補感情空虛。 撰文:比華利

觀眾熟悉黃智雯都是透過她先後在劇集《搜下留情》中鵪鶉妹,剛播完《缺宅男女》的關二嫂和現正熱播中《 On Call 36小時》的實習醫生美雪,三個角色性格各走極端,有懦弱、有巴辣又有任性,可是三種性格都不貼近鏡頭外的黃智雯,其實她有着男生的爽朗個性。報章雜誌對黃智雯大起底時,少不免重提她 07年參選港姐落敗,其後加入無綫修讀藝員訓練班,對於她的家庭背景和感情生活着墨不多,隨着她的人氣急升,私生活自然成追訪目標。

放大圖片
黃智雯的父母在她小學時仳離,母女相依為命,感情要好。

黃智雯的父母在她小學時仳離,母女相依為命,感情要好。

放大圖片
笑容可掬的黃智雯,用心演好每套劇,大有機會成為無綫當家花旦。

笑容可掬的黃智雯,用心演好每套劇,大有機會成為無綫當家花旦。

單親家庭不乏愛

黃智雯自幼在單親家庭長大,父母在她小學時仳離,她跟媽咪及胞姊相依為命,雖然在單親家庭長大,但無損父女感情,她說:「爸媽離婚時我雖然好細個,但一家人有溝通,我明白呢啲係佢哋大人嘅事,佢哋分開只係想各自過新生活,大家都冇錯。我唔同爸爸住啫,但爸爸一樣好錫我,我哋定期會見面,彼此關係好好。」黃智雯表示成長不缺父愛之餘,母親那一方的親戚多多,對她非常疼錫,她說:「媽咪呢邊親人好團結,有乜嘢事都齊心協力,我根本感受唔到缺失啲乜嘢,從冇缺乏愛。」自幼被寵被愛,令黃智雯更渴望被愛,她自爆入行至今,先後只拍過兩次拖,初戀是無疾而終的 puppy love,曇花一現,不值一提。第二段戀情發生在入行前,對方是圈外人,並不了解藝人的工作情況,彼此聚少離多下,四年情最終宣佈 certified。

日夜顛倒致甩拖

黃智雯從失敗的戀愛中吸取教訓,她說:「我入咗行後,大家方向唔同咗,成日半夜趕劇冇時間陪佢,對方梗詐型,大家價值觀唔同,分手收場。」再見不是朋友,讓黃智雯更專注演藝工作,但辛勞過後,她又恨有男生肩膊依傍和耳朵的聆聽。事業上位,黃智雯感情卻一直空白,她期待新戀情出現,並歡迎各方男士熱烈追求,那就讓她硬銷一下自己優點作招徠,她笑說:「我份人喺感情上幾被動,家要學吓主動啲,接受吓朋友邀請食飯,擴濶吓生活圈子同人際關係。我對感情好真,從來唔會玩玩吓,開始得嘅人就想佢係 the one,好想一拍即合。」黃智雯自問是浪漫爆燈小女人,她說:「大家拍拖,我會營造浪漫畀男友,我試過情人節親手 D.I.Y咗相冊畀男朋友,記錄晒我哋嘅開心片段,佢當時都好受㗎。」

公開徵求西裝友

不過,襄王有心,也要符合神女的摘偶條件,黃智雯開門見山說:「對方一定要好成熟,唔使好有錢,最緊要我哋大家心靈上溝通到,傾到偈,對方要幫到我,好似我唔認得路,最好佢係地圖王。」至於另一半的外形,黃智雯羞澀說:「我對着西裝嘅男仔有情意結㗎!祖迪羅( Jude Law)有型有魅力,睇完電影《愛 Love》我迷上乖仔嘅趙又廷,似佢哋都唔錯。」黃智雯表示感情上已做好準備,隨時為心儀對象 on call。

爆大鑊:情歸花弗袁偉豪

黃智雯把劇集《缺宅男女》中乞人憎的巴辣人妻關二嫂演得入木三分,一度被看得投入的觀眾鬧爆,慶幸近日緊接推出的新劇《 On Call 36小時》中她改演實習醫生洪美雪,醫者父母心,形象健康,馬上為黃智雯成功洗底。

姊妹陷三角戀 放大圖片
黃智雯與袁偉豪在劇集《 On Call 36小時》中有情人終成眷屬。

黃智雯與袁偉豪在劇集《 On Call 36小時》中有情人終成眷屬。

美雪這個角色跟扮駐院醫生的楊怡是失散了的親姊妹,兩姊妹成長背景各異,親情比較淡,最近劇情講到她們同時愛上神經外科專科駐院醫生馬國明,為了最愛的男人,好勝的美雪頻頻出招,據知劇情最後是黃智雯在三角關係中知難而退,讓楊怡跟馬國明有情人終成眷屬,而黃智雯則戀上花弗醫生袁偉豪,兩姊妹的感情都有着落。性格爽朗的黃智雯表示很愛美雪一角,她說:「呢個角色性格上有啲 cool,表面睇好任性,其實佢幾人性化,有血有肉,好有層次,講真每個人都必定會有陰暗面,現實中嘅我都唔會例外。」

萌物語:網友鍾情四眼女神 放大圖片
黃智雯在劇集《搜下留情》演的四眼鵪鶉妹大受觀眾讚賞。

黃智雯在劇集《搜下留情》演的四眼鵪鶉妹大受觀眾讚賞。

黃智雯 07年參選港姐落敗後加入無綫,兩年前在劇集《搜下留情》中演四眼鵪鶉妹上位,令觀眾開始留意這位新人的演技。看慣女神的網友竟轉口味,大讚黃智雯的四眼 look夠索,現實生活中,她其實是近視過千度的四眼妹,平日出鏡戴隱形鏡,為了遮掩倦容,有時都愛戴冇鏡膠框。

抗拒戴大眼仔 放大圖片
宅男網友鍾情黃智雯的四眼 look。

宅男網友鍾情黃智雯的四眼 look。

訪問當天,黃智雯先後換了黑膠框和紫膠框眼鏡,變身四眼 look的氣質果然不同,她說:「其實早喺劇集《巴不得爸爸》我已戴過眼鏡出鏡,我都知好受網友歡迎,我私下都問過男仔朋友點睇我個四眼 look,佢哋話我戴咗眼鏡個樣好斯文,好有鄰家女孩 feel。」問到黃智雯既然千度近視為何不做矯視手術,她說:「我視網膜太薄唔適合。」那可會貪靚戴大眼仔?她又說:「我唔鍾意喎,我覺得戴咗好無神,好假吓,我鍾意自然嘅感覺,所以好抗拒整容。」


正值單身的黃智雯表示會拓闊生活圈子,隨時迎接一段新感情。
攝影:陳慧安
化妝: Kathy L. of Ciao Bella
髮型: Warden Luk of IL Colpo
服裝、場地: ABoutique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