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港式茶餐廳、日本菜與意大利菜、法國菜四者有何關係?風馬牛不相及?錯?青衣屋邨商場新開一間食肆,茶餐廳格局,卻有齊多國菜式,問你服未?記者:卓剛華攝影: MannyModel: Ruby

價錢平民化

茶餐廳的餐牌麻麻密密滿是菜式名字,但最終你會點叫的,九成是吃慣吃熟的菠蘿油、乾炒牛河或焗飯,試想入茶餐廳竟然吃到意日菜式,是多麼的令人驚喜?「意樂餐廳」主打的正正是意大利 Mix日本菜,而且價錢平民化,全店的意粉、意大利飯、 Pizza、頭盤及甜品都不過$40,最貴的也只不過是$42的加拿大穀飼 3A牛扒,醬汁用紅酒及洋葱配製,牛扒雖然份量不大,但並沒有將價就貨,絕對登得上大雅之堂。前菜方面,凱撒沙律的水準,和酒店吃到的不相伯仲,盛惠十九大元正,堪稱平靚正,開胃之選;另一個餐前小吃秋葉柚子脆脆芋絲,香脆芋絲砌成一個高塔模樣,配上用薑茸、辣椒、蜜糖和柚子製成的醬汁,同樣開胃。

放大圖片
■茶餐廳格局,價錢經濟,一眾街坊都喜歡到來用餐。

■茶餐廳格局,價錢經濟,一眾街坊都喜歡到來用餐。

放大圖片
■半圓形梳化位坐得舒服,不會坐到逼逼狹狹。

■半圓形梳化位坐得舒服,不會坐到逼逼狹狹。

 

拉麪飄出麻油香

主菜方面,推介法式紅酒香茅牛肉讚岐手打烏冬,師傅說:「牛肋條是由巴西入口,肉質比其他牛肉來得更有口感,紅酒是智利貨,烏冬由日本入口,入口比較彈牙。」口淡淡,再來一客菌皇海鮮龍蝦汁意大利飯,用料是本地新鮮海鮮,配自製意大利醬汁,師傅:「現今大家都吃得健康,因此我們用的是有機野菌,味道口感一樣,但吃得更健康。」和麻牛腩湯讚岐手打拉麪,端上枱面已經嗅到香濃麻油香,拉麪彈牙爽口,牛腩肉鮮嫩,用上四小時去先蒸後燜,難怪牛腩如此入味,湯底用牛骨和雞骨熬出來,前事工夫樣樣做足。最後來兩個甜品,法式焦糖燉蛋用拉絲伴碟,外觀很高級,入口有陣陣蛋香,用 3.6北海道牛乳炮製而成,味道香濃。再來一個北海道 3.6牛乳奶凍,配牛油、蛋白及麪粉製成的脆餅,口感十足。

放大圖片
法式紅酒香茅牛肉讚岐手打烏冬$33<br/>牛肋條用紅酒汁燜兩小時,手打烏冬條條彈牙,好味到連湯都喝光。

法式紅酒香茅牛肉讚岐手打烏冬$33牛肋條用紅酒汁燜兩小時,手打烏冬條條彈牙,好味到連湯都喝光。

放大圖片
加拿大穀飼 3A牛扒$42<br/>加拿大牛扒配紅酒及洋&#33905;醬汁,不會吃到一口鬆粉。

加拿大穀飼 3A牛扒$42加拿大牛扒配紅酒及洋葱醬汁,不會吃到一口鬆粉。

放大圖片
凱撒沙律$19<br/>沙律菜清爽鮮嫩,伴入蛋汁的凱撒醬軟滑馥郁,開胃!

凱撒沙律$19沙律菜清爽鮮嫩,伴入蛋汁的凱撒醬軟滑馥郁,開胃!

放大圖片
菌皇海鮮龍蝦汁意大利飯$36<br/>新鮮海鮮,配以自製意大利醬汁,加上有機野菌,食得健康。

菌皇海鮮龍蝦汁意大利飯$36新鮮海鮮,配以自製意大利醬汁,加上有機野菌,食得健康。

放大圖片
和麻牛腩湯讚岐手打拉&#40618;$33<br/>香濃麻油是這碗拉&#40618;精髓所在,用牛骨和雞骨熬出來的湯底極香濃。

和麻牛腩湯讚岐手打拉 麪$33香濃麻油是這碗拉 麪精髓所在,用牛骨和雞骨熬出來的湯底極香濃。

放大圖片
秋葉柚子脆脆芋絲$19<br/>砌成一個高塔上&#26545;,醬汁用薑茸、辣椒、蜜糖和柚子製成,酸甜開胃。

秋葉柚子脆脆芋絲$19砌成一個高塔上枱,醬汁用薑茸、辣椒、蜜糖和柚子製成,酸甜開胃。

放大圖片
北海道 3.6<br/>牛乳奶凍$13<br/>入口有淡淡奶味,不喜歡太甜的女生,必試!

北海道 3.6牛乳奶凍$13入口有淡淡奶味,不喜歡太甜的女生,必試!

放大圖片
法式焦糖燉蛋$13<br/>價錢經濟,用拉絲伴碟賣相吸引,入口有香濃蛋香,甜而不膩。

法式焦糖燉蛋$13價錢經濟,用拉絲伴碟賣相吸引,入口有香濃蛋香,甜而不膩。

 

意樂餐廳( 2975 8080)地址:青衣長發邨長發商場 3樓 321C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