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們地獄式節食,又要保持皮膚美白,少曬太陽,加上不喜歡運動,隨時年紀輕輕就骨質密度急降,成為骨質疏鬆高危一族。一項為逾 300名年輕女士進行的骨質密度測試發現,超過三成人骨質密度不正常, 20至 29歲的組別中,不正常比率竟高達 46%;與骨骼健康息息相關的鈣質攝量更嚴重偏低,平均只及建議量約三分之一。骨質疏鬆是傳統「老人病」,身心營養顧問中心今年 2月,為 302名 20至 39女士進行超聲波骨質密度測試,結果發現約 33%人骨質密度不正常,其中以 20至 24歲的最年輕組別不正常比率最高,達到 57%,而 35至 39歲組別只有 20%;顯示年輕女性的骨質密度偏低問題較年長女士更嚴重。不健康習慣是元凶

調查又發現,有近四成骨質偏低的女性有一項或以上不健康的飲食或生活習慣,包括過度減肥、飲酒、吸煙、少運動或鈣質攝取不足等。飲食問卷調查發現幾乎所有人也不能達到每日攝取 1,000毫克鈣質的指標,平均攝取量為 321毫克。註冊營養師劉立儀指,不適當節食減肥、吸煙、經常飲酒、咖啡或汽水等、缺乏運動,或追求美白不曬太陽,也是導致年輕女士骨質提早流失的元凶。她呼籲女士們應改變飲食及生活習慣,例如多吃大豆類食品、進行適量的負重運動、多攝取維他命 D、少吃高鹽及醃製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