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市繼續整固,恒指微升 35點,報 20726,成交縮至 450億元。所謂 5窮 6絕 7翻身,恒指 5月出現調整至今最低位, 6月看來不會有更低的指數,所指的絕應是成交。 6月交投疏落,除了世界盃,還因半年結, 6月還有兩日便過去, 7月基金開始為下半年重新部署,且看大市是否真箇翻身,小邱至今仍是比較樂觀。政府的「 9招 12式」,對樓市的冷卻作用漸失。何文田豪宅地皮以高價賣出,加上美國今年之內難以加息,本地樓市復見升溫,上周六大角嘴樓花新盤帝峯.皇殿首輪推 231伙,竟在 4小時沽清。二手樓市場未到 7月已先翻身,在剛過去的周末,各大藍籌屋苑的交投均見價量齊升。樓市氣氛再度轉熱,即將有新盤開售的百利保( 617)又到買入之時。先睇走勢,今年 4月中,百利保曾升至 3.08元,後因「 9招 12式」,股價調整至 2.3元,最近兩個月來,股價營造小圓底,昨日上破頸線,有條件開展新升浪。百利保早於 95年購入鴨脷洲地皮,其後因金融風暴,將 7成權益售予新地( 016)及嘉里( 683),百利保仍佔 3成權益。鴨脷洲地皮已發展為「南灣」豪宅項目,據報本周將印派樓書,估計下月中開售,短期內會公佈售價。

套現所得=兩間百利保 放大圖片

 

發展商較早前放風,傳聞頂層複式單位意向呎價 5萬元,而 2600方呎的大單位意向呎價則為 2.5萬元,其餘的標準單位呎價亦達 1.6萬元。按百利保年報資料,南灣項目的總樓面面積約 91.3萬方呎,包括 9幢住宅共 715個單位及若干商舖面積。南灣項目樓面地價每呎成本約 4500元,建築及利息成本估計每呎 2800元,呎價總成本大約 7300元。假設整個項目以平均呎價 19000元售出,將可套現 173.5億元,毛利約 106.8億元。百利保佔 3成,即可套現 52億元,應佔毛利 32億元。百利保市值細,南灣項目對其意義益顯重大。以現價計,百利保市值不過 27.3億元,單是銷售分佔的毛利,便較市值高出 17%,而套現所得,更幾乎等同兩家百利保的市值。除了南灣,百利保亦持有富豪酒店( 078) 48.7%權益,並在內地擁有一些地產項目,現價確實大大偏低。買賣策略:可於 2.75元或以下買入,跌破 2.55元止蝕,以 4元為目標,到價之時市值亦不過 40.8億元,仍低過銷售南灣預期套現所得。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