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潛行凶間》掀起了一陣「追夢」熱,皆因夢境有着一份獨一無二的吸引力:距離與我們如此相近、感受如此逼真、情境如此奇幻、但卻又如此不由自主、如此神秘莫測!
電影中對夢及潛意識的詮釋,主要源自弗洛伊德、阿德勒及榮格等幾位學者對精神及心理的研究,但卻忽視了擁有更深遠歷史的「占夢學」——你有興趣解讀自己夢中的預言嗎?


自古以來,不論是中西方的占夢家,兩者均認為夢境具備預言性,其中中國的研究者更指做夢的原因,乃是由於主宰記憶及思考的「魂」游離肉體,再結合外界刺激所致。在這種狀態之下,無拘無束的魂將能更容易地與天地交感,令夢境擁有預測未來的能力。
那到底我們應如何解讀這些夢中的預言呢?首先,我們要區分出哪些夢境不包含預言性:

占夢術:
意象解讀


物件解讀
除了利用意象外,閣下更可透過夢中所見之物件去細緻解讀夢境,以下列舉十樣不同的事物,以及中西方占夢學的解說,供閣下參考比對:


總結以上的對比,中西方的占夢學對夢中的事物帶有南轅北轍的解讀,到底誰對誰錯,可能要靠讀者的經驗自行總結——若有興趣研究占夢,不妨先開始撰寫屬於你的占夢日記!
其實,天命列舉這些例子,是希望讀者能藉此驗證及總結,舉一反三,皆因夢境的變化實在太過無窮無盡,永遠也沒有人能一一盡錄,而且世界亦不可能存在比你更了解自己夢境及當中事物含義的占夢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