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得廚師們用心烹煮配搭新鮮又美味的菜式,讓我們的日子快樂起來。不如意事實在太多,有時惟有寄情食物,嘗一口酸、甜、苦、辣、鮮,滿足的感覺,提醒我們活着多好。最近有茶餐廳老闆為店子注入新元素,延長營業時間,每晚6點後搖身一變成為膏蟹專門店,更創製了膏蟹烏冬、伊麵大碗麵,讓人吃個痛快。



位於紅磡老龍坑街的生記膏蟹粥,日間是家茶餐廳,從前每晚大約6時便關店,這樣的經營模式已有多年,但最近老闆雷先生將店子的營業時間延長至晚上10時,並由下午6點開始變身為膏蟹專門店,餐牌中大部分菜式都用膏蟹炮製,款式不算多,但勝在有創意又有誠意。


老闆雷先生每天都會到魚市場選購蟹乸,貪其多膏肉又甜。
老闆雷先生每天都會到魚市場選購蟹乸,貪其多膏肉又甜。


生滾膏蟹粥<br>粥底又綿又滑,加上蟹膏精華溶入粥底中,啖啖都有蟹鮮味,蟹肉反而變了陪襯。$88
生滾膏蟹粥
粥底又綿又滑,加上蟹膏精華溶入粥底中,啖啖都有蟹鮮味,蟹肉反而變了陪襯。$88




蟹乸膏多又鮮甜

店子沒裝潢可言,甚至比一般茶餐廳更遜色,但每逢入夜,便有不少人慕名來品嘗膏蟹伊麵、烏冬、蒸飯等。原來雷先生每天早上均會到香港仔魚市場入貨,在相熟魚檔親自揀選膏蟹,每次均逐隻逐隻用手揀,以夠重手又新鮮的為目標。買回來的膏蟹會放在鹽水中以保持活口,並且不會留過夜,因此雷先生每天只會入貨約50隻,賣完就算。雷先生表示,用來生滾的膏蟹不可以太大隻,但是蟹膏要夠多,除了只挑選蟹乸外,原來蟹肉的質感與鮮甜度也一樣不可忽視,他說蟹身重約半斤的就最好,不但蟹膏充足,蟹肉又夠鮮甜。


膏蟹清湯伊麵<br>熬製數個小時的清湯,不用額外調味已很鮮甜,即叫即(當刂)的膏蟹與清湯同滾數分鐘才加入伊麵,麵條夠彈牙。$108
膏蟹清湯伊麵
熬製數個小時的清湯,不用額外調味已很鮮甜,即叫即(當刂)的膏蟹與清湯同滾數分鐘才加入伊麵,麵條夠彈牙。$108



鮮黃色嘅膏蟹湯,一定好甜啫!
鮮黃色嘅膏蟹湯,一定好甜啫!


籠仔膏蟹蒸飯$88<br>白米飯先用雞蛋及葱粒炒香,然後用荷葉包裹着膏蟹同蒸,飯粒吸收了膏蟹精華及荷葉香,十分美味。
籠仔膏蟹蒸飯$88
白米飯先用雞蛋及葱粒炒香,然後用荷葉包裹着膏蟹同蒸,飯粒吸收了膏蟹精華及荷葉香,十分美味。




三款湯底滾出味

有份幫手烹煮膏蟹菜式的雷太表示,用來生滾膏蟹的湯底暫時有清湯、粥底、冬蔭功3款。清湯底比較簡單,只需要將老雞、排骨及香料用猛火熬製數小時即成,至於冬蔭功和粥底便需花較多心機及時間。像冬蔭功,就要先將番茄、泰式香草及調味料煮滾,然後加入當天在魚市場買回來的新鮮海產,有時是魚,有時是蝦,天天不同,視乎貨源而定。湯煮至出味後,就要隔渣去雜質,再調校辣度及酸味,兩者的味道不可以太重手,否則會搶去蟹鮮味。而粥底就是用家傳秘方熬製而成,除了加入腐皮及腐竹外,還要在煲粥期間加入少許白米酒,原來白米酒不但可以增加粥底的米香,還可以令粥底入口更綿更滑。


米通雷沙湯圓$22<br>雷先生閒時喜歡鑽研不同食材的配搭,最新作品是這款沾滿脆米通的雷沙湯圓,口感豐富又有芝麻香。
米通雷沙湯圓$22
雷先生閒時喜歡鑽研不同食材的配搭,最新作品是這款沾滿脆米通的雷沙湯圓,口感豐富又有芝麻香。



鮮蜆肉春卷$25<br>香脆的春卷內包裹着蜆肉與時令蔬菜絲,蜆肉夠新鮮,吃起來與脆皮的春卷很夾。
鮮蜆肉春卷$25
香脆的春卷內包裹着蜆肉與時令蔬菜絲,蜆肉夠新鮮,吃起來與脆皮的春卷很夾。




查詢:2334 7573

Angela
冬蔭功膏蟹烏冬<br>這裏用的是日本讚岐烏冬,貪其煙韌有咬口,條條烏冬都沾有膏蟹冬蔭功湯,又鮮又惹味。$116
冬蔭功膏蟹烏冬
這裏用的是日本讚岐烏冬,貪其煙韌有咬口,條條烏冬都沾有膏蟹冬蔭功湯,又鮮又惹味。$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