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東京的多啦A夢科學未來展會場,我彷彿又聽到大雄在哀求:「多啦A夢,你借我用啦!」事關我眼前的,都是多啦A夢的法寶,它們都變成真實,我都想借來用吓,如果我有竹蜻蜓,起碼不用趕車返工趕寫稿啦……



舉行多啦A夢科學未來展的地方,其實是東京台場的科學未來館,它就像香港的科學館或太空館,恒常也有跟科學有關的展覽活動舉行,但今次展覽主題,特別以多啦A夢的「未來法寶」在現實世界可行性來出發,故此特別吸引小朋友及多啦A夢Fans來捧場。


快來睇吓我啲法寶啦!
快來睇吓我啲法寶啦!


你講日文,機械熊會聽到,而且以面紅作反應。
你講日文,機械熊會聽到,而且以面紅作反應。


這是現有機械人的高度比較,原來多啦A夢也不矮。
這是現有機械人的高度比較,原來多啦A夢也不矮。



竹蜻蜓似直升機

非常心急想一見現實版的竹蜻蜓,怎料它Size大得嚇我一跳,外形如同直升機(事實它也是全球最小的直升機飛行器),而且有座位,要起飛更需要先扣安全帶,無計啦,因為若跟原著,直接把竹蜻蜓放在頭上,按科學角度可能真要鑽爆大雄個頭……都係坐吓拍張相好啲。


時空門後有乜?其實只有部電視,解釋吓時空理論。
時空門後有乜?其實只有部電視,解釋吓時空理論。


如果縮小隧道可收肚腩,我都要捐吓。
如果縮小隧道可收肚腩,我都要捐吓。


你「縮水」後,就可跟「原大」的多啦A夢合照了。
你「縮水」後,就可跟「原大」的多啦A夢合照了。



同場尚有多啦A夢的有名法寶,包括縮小隧道,雖然不能把你縮成小矮人,但當走過或者爬過吹氣的隧道後,就有放大了的多啦A夢等緊你來影相,讓你感受被縮小的滋味。而另一面的時空門與時光機的研究,透過資料,你可了解到有關時空的科學理論。


夢想中的機械人,希望可像媽媽般呵護子女。
夢想中的機械人,希望可像媽媽般呵護子女。


隱形斗篷原來只是塊黑布。
隱形斗篷原來只是塊黑布。



隱形斗篷投影機

不過最新奇莫過於隱形斗篷,參觀者可先走到大雄家的場景前,然後拿着黑布,把自己遮蓋起來;而參觀者的朋友就可走到前方的小洞前,用眼從小洞觀看,透過投影機的原理,會發現對方竟隱形起來,雖然不是真隱形,但至少可過吓癮。



展覽尚有探討人類與機械人生活共處的可能性,包括機械人真可以像人般行走嗎?它們又可否跟人類用語言互相溝通?又或機械人能否像多啦A夢般,細心照顧弱小?這些答案,統統都可透過展覽找到。我唯一擔心的,是會不會因為有了這麼好的「多啦A夢」機械人,便會出現更多「大雄」,人就變得更懶更依賴……希望多啦A夢是我們孩子的朋友,而不是工人。



多啦A夢科學未來展

日  期:即日至9月27日



開放時間:10:00am-5:00pm(逢周二休館)



入 場 費:成人¥1,800(約HK$164);



18歲以下¥500(約HK$46)



網  址:miraikan.jst.go.jp



旅遊資訊

簽證:持BNO或特區護照均毋須簽證



機票:香港飛東京來回經濟客位機票約HK$4,750



交通:乘JR山手線至新橋站,轉乘無人駕駛列車到船之科學館站下車。



貨幣:¥100約兌HK$9.1



天氣:9月份氣溫約24℃-31℃


哇,好大隻竹蜻蜓呀!佢真係識飛o架!(設計對白)
哇,好大隻竹蜻蜓呀!佢真係識飛o架!(設計對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