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尼你好,本人廿多歲,希望在三年內結婚買樓及作長線投資,由於最近市場負面消息很多,對股市信心不足,手持九十萬現金,卻未有方向,請問本人可從何處入手作投資?謝謝?


忘記負面的消息,因有更多好消息可以作為平衡,只管看看優秀的業績便可知,譬如國泰、地產公司、零售商、和黃旗下的百佳超市等,可見香港的發展蓬勃!你可以選購6隻優秀的中港藍籌股,並且持有它們。



東尼先生,
請問(384) (1193) (215)可否長期持?


中國燃氣(384),這似乎是較長線的買入之選,並且適合投資,但不宜佔組合比重超過5%。

華潤燃氣(1193),這是更大及更進取的公司,但鑒於非常高的市盈率,我會延遲買入。

和記電訊香港(215),我對和黃集團旗下的多家附屬電訊公司不甚了解,還是不碰為妙。


看完今天的專欄後,我對Isaac
Sofaer關於「商品」的定義有點疑問。他的定義似乎撇除了農作物和金,那麼請問是不是只有油、煤、金屬和農業期貨才算是「商品」呢?

答 (Isaac)
商品包含能源原料、金屬和煤,並不包括農產品。

出於美國聯儲局放寬了貨幣政策和現時的疲弱經濟,我也會將黃金納入商品裡,而且它還有上升空間。不過只要債券市場稍有差池,金價就會急轉直下。不過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發生,我也不知道。



在上星期,Isaac
Sofaer在專欄裡提到他不喜歡匯控的管理層。不過我想問,現在其資產達2.4萬億美元,而市值則為1560億美元,如果說匯控進行劣質借貸或是投資活動的話,必然會出現大問題。


如果說匯控的管理層就像是雷曼、AIG和花旗等的話,這當然說得過去。不過換個角度看,如果說匯控的接待和投資業務都是很謹慎的話,那麼以目前的槓桿情況而言,其利潤早就應該直綫飆升了。這兩個情況,哪個比較合理?股票投資本來就比債券涉及更多風險,可是股票也非常可能帶來遠較高的回報。


最近的報告指出,對於Household
International撥備已漸漸穩定。而也正因為Household資本充足,因此借貸收回所得的資金主要會再投資在新興市場。在英國,真正的問題,是銀行不再願意進行借貸,就連借給大藍籌股都不願意。可以肯定的是,在過去2年裡,匯控必然已對新借貸採取謹慎態度,尤其是當競爭者如花旗、蘇格蘭皇家銀行等的威脅大幅減少後,匯控就更能開出更有利的接待條件。


另外,Isaac更認為和黃及工行都比匯控優勝。要知道和黃的3電訊業務一直都不怎麼樣,而且市場已漸漸轉向蘋果和Google的新一代手機。至於工行和其他內銀股,請問Isaac能提供它們的資產和市值之比嗎?可以肯定的是,內地銀行在中央的指示下,必然不會將財政狀況完全報道出來。


最後,在同一篇的問答專欄文章裡,東尼曾經建議退休人士購入匯控,因為它的派息穩定,但Isaac卻堅持認為應該避免購入匯控。

兩者的看法都不可能完全正確。當然,我接受不同的分析員有不同看法,可是哪個比較有可能是對的?個人而言,我不認為匯控存在著未進行撥備的龐大損失。實際上經過這些年來的波折,我想匯控的狀況是剛好相反。


我很想聽聽Isaac和東尼對此的看法。

答 (Isaac)
我想匯控的問題,在於其管理層竟然讓美國的分部在6年間損失了1000億美元。

我不太關注匯控借貸的問題,因為我想這些垃圾按揭也許在美國分部的資產負債表上會被高估。匯控在年報裡絕對是有所保留的,這可以理解。

我比較喜歡工行和其他內地銀行股和亞洲銀行股。也許家庭的借貸問題已減輕,而收回的款項也會漸漸增加,不過除此以外,它們也沒有什麼真正發展的空間。它們無法趁著金融風暴購入便宜資產,因為它們自己本身也麻煩多多。現在的資產則貴起來了。而渣打和內地銀行股都準備好繼續向前。


和黃跟匯控完全是兩回事。在過去10年裡其股價從140元跌至60元,是因為市場對其3G業務的估價下調。它其他的資產都表現得不錯,去除債務後,其股價應該比60元要高。


我不會相信你所聽到對內銀股的壞賬問題的看法,因為這對誰而言都是投機。匯控的正常業務裡本來就為壞賬作出了準備。你要麼就相信13億人的力量,要麼就不要信。我相信,因此我也知道內銀股以目前情況看,是不會有大問題的。它們一直配股集資,而市場也在慢慢消化這個消息。


對我而言,一家銀行最重要的指標是借貸存款比率。匯控的該項比率為85%,工行則為60%。後者能熬過艱難時刻,匯控則不能。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9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2009月刊)☆ 週刊 及 雜誌(2010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