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尊,原名吳吉尊,三十二歲,七九年生,屬羊。

相傳羊把天上五穀帶到人間,不惜開罪玉皇大帝,最後還流落人間;吳尊呢?家族從商,大伯與汶萊蘇丹有親戚關係,好地地有汶萊富商唔做,偏偏要入演藝圈捱世界,日夜顛倒。

「我冇標榜過屋企有錢,而且是家人建立的,我自己還是要建立一些屬於我的事業。」

我無寫錯,其實生於長於汶萊的吳尊,廣東話半鹹淡,還可以的,轉台出於遷就本人而已。生於富有之家,並非個人意願,吳尊說富,不慍不火;講靚,亦然。

「(樣貌)還可以啦!而且我不是歇斯底里的人,我試過哭到令爸爸心軟,讓我從澳洲回去汶萊,可是現在我已是成年人,不可以那麼任性。」

任性與率性,從來一線間,吳尊稱:「入娛樂圈是對自己的一個挑戰,是我率性而行的決定,現在也不錯呀!」沒錯,只要沒有遇上危險的狼,地球仍是很安全的。

汶萊式簡單

吳尊出生於汶萊,汶萊嘛,就是聽起來已充滿貴氣的國度,蘇丹、皇室、油王……不是要挑起閣下的仇富情緒,連吳尊本人也出自商業世家,爸爸吳景添從事建築生意,姊姊則涉足飲食業,但在他口中,他的家,卻是最簡單的國家。

我不知道外間的人為甚麼會覺得我是有錢仔(以廣東話說出),只是我的家從商而已,汶萊的生活其實比台灣、香港的,簡單多了。那裏沒有演藝圈、沒有藝人、沒有夜生活,我也會像爸爸一樣,讀完書就回家做生意,然後結婚生孩子,簡單平淡的過生活。

幸好,吳尊於○五年被發掘,繼而投身娛樂界,開始其五光十色的生活,不然就實在暴殄天物。犧牲的就是他與家人相聚的時光。

入行初期,爸爸也會懷疑我怎麼會選了這條路,後來他見我做出了一點成績,也支持我的決定。是的,留在家的時間少了,可是我跟家人的感情也很牢固的,傳message之外,爸爸有時候也會去台灣或者是香港看我。

不過,我覺得他舟車勞頓也挺累的,汶萊去台灣沒有直航的班機,他要看我就要轉機,或者是直接到香港、新加坡跟我見面,他老了,看到了我也有點不忍心。

魔法救媽媽

吳尊為家中孻仔,孻晒心肝,跟兄弟相差五、六歲,所以跟父母的關係最密切,現在看見吳爸爸「長途跋涉」為了看自己一面,他會心痛,跟他吳媽媽離世九年,不無關係。

媽媽還在的時候,我們只會把對家人的關心藏在心裏,大學畢業的一年,我本來想在澳洲開餐廳,可是爸說媽的癌症惡化了,姐又叫我回家。回去看到媽媽的肚子因為積水,腫得很大,她看到我在澳洲買了一堆漂亮的衣服給她就說:「以後不要買了,浪費錢、我穿不了!」

那個時候我才知道她的胰臟癌已擴散到肝跟淋巴,我帶過她去美國、墨西哥治病,她是前半年也因為身體太弱,不能走路,都是我背她的。她信觀世音,我會陪她唱〈喃嘸觀世音菩薩〉,那時候,我都是邊唱邊流淚的。

如果世界上有有形的魔法的話,我想,我要回到過去,用魔法治好媽媽……但是,就是沒有如果。

營商DNA

知來者之可追,吳尊稱他享受水銀燈下的生活,更珍惜與家人相聚的時光,他於訪問這天大清早到港,然後再旋風式為新作《開心魔法》到內地、星馬宣傳,之後呢?他說他最渴望得到一個悠長假期。

就是回家看一下吧!我在汶萊經營的健身房,已開了三間分店,說起來也挺有滿足感的了,最初我跟銀行借了大約兩百萬港幣,用了三年已還完,現在我每天都用電腦看健身房的業務,但也不及我本人在那裏那麼好。

我大學讀的是Business Administration(工商管理),第一年我因為太想家而休學回了汶萊,那一年我在汶萊開了撞球室(桌球室),也是賺錢的,因為那時候的汶萊沒有撞球室,只有我一家,到我回澳洲讀書時才賣給了別人。

健碩不是孿

資料顯示,吳尊是為了穿衣令人看得順眼,所以開始其做gym之路,再繼而成為瘋魔萬千少女中女剩女熟女的「三大」(高大、眼大及大隻)男生;資料又顯示,汶萊筍盤絕少緋聞,今年被「踢爆」已婚後也證實為流料一樁。還有,吳尊去過買女裝,被傳是member(同志)。

不是吧!健碩不可以被看作是gay吧!我知道很難去證明我不是gay的,我現在是單身,我也知道我自己是喜歡女性的,哈哈!雖然我只談過一次戀愛,可並不代表我是gay的啦!我有不少朋友是member,他們也很nice,有的也像我那麼壯,但是我真的不是啦!

那一次戀愛是我姐夫介紹的,後來就是因為我在澳洲太遠了,也未真正了解愛。現在呢,我一定要對那個「她」有感覺,溝通得來就可以了,很簡單,隨緣而行吧!

當我以為吳尊發表完畢之際,他繼續機關槍式「補充」:

「她」的年紀也不是問題,但一定要孝順,我想其他的問題也可以解決的,最好在我三十五歲前遇到「她」,我還要生個小孩,給爸爸抱孫子……

硬撐記憶體

鏡頭前,你未必看得出吳尊的疲累,但訪問期間,我完全感受到坐在我對面的他,竭力撐開眼皮,唔信?大圖已有辦你睇,我揀了他雙眼最有神的一款,不過,紅筋還是遮擋不了。

「今天早上我五點就起牀,然後坐車坐飛機來,(忽然轉講廣東話)不過我都幾捱得嘅,OK啦!」

吳尊的廣東話其實也是「OK啦」,但我相信,由於疲累、唔夠RAM的關係,他於訪問中甚少轉台,連放在他面前的蒸餾水,他也原封不動。

話雖如此,但吳尊電力仍然充足,足以令敝刊的攝影助手們硬晒軚,男女各一。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尊 留星語 羊來自火星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