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有重要消息時,經常由官方電視台正式對民眾宣布。(圖/翻拍自網路)

北韓人心中「偉大的領導者」、金正日死訊今(19)日由朝鮮官方正式證實、宣佈。根據媒體報導,由於共產國家對於其領袖都十分景仰,當北韓官方電視台主播、消失近60日的李春姬,是一邊哭泣一邊播報。

「21世紀的太陽」是朝鮮人用來神話金氏家族的描述,由於這顆熾熱的太陽,在北韓人心中起到照亮的生命的功能,也難怪,當「太陽殞落」時,北韓國家電視台主播李春姬在唸出「領導人金正日已於17日早上8時30分,在前往實地指導的路上,搭乘火車旅途中,死於身心過勞」時,會如喪考妣、涕淚縱橫。且李春姬還特地換上黑衣。

北韓中央通信社( KCNA)報導,領導人金正日的葬禮訂於12月28日於平壤舉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報導,在金正日宣告死亡後,南韓政府進入「緊急應變狀態」。英國廣播公司(BBC)駐首爾特派員表示,金正日的死亡震驚北韓。

金正日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領導人,北韓建國人金日成之子;北韓已經開始移轉政權至金正日之子金正恩。金正日2008年曾經中風,但似乎已復原。報導說,金正日已在當地時間17日上午身亡。

The death of North Korea Kim Jong-il obituary 金正日逝世讣告

若連結過慢或被刪除請見諒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