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綫劇集《巾幗梟雄》去年搶盡鋒頭,更於年終的《萬千星輝頒獎禮上》橫掃「視帝」、「視后」兼「最佳劇集」等多個獎項,氣勢可謂一時無兩。

當一眾戲迷都引頸以待,期盼續集早點來臨之際,無綫終於日前舉行記者會,公佈所有角色造型!最為觸目的,絕對是鄧萃雯飾演「四奶奶」居然淪為毒梟,由賣「白米」驚變賣「白粉」﹔而一代梟雄「柴九」亦忽然「皇氣」十足,當上警察,正邪來個大執位之餘,一眾配角亦來了個大翻新。


最大改變,當然非四奶奶跟柴九的正邪對調莫屬,上集四奶奶賢良淑德,今集的「鄭九妹」則心狠手辣﹔而柴九則爛身爛世,變成知書識禮的「劉醒」。

看來今次,編劇張華標真的搞盡腦汁,勢要於無綫留下一部完美告別作!

去年橫掃台慶的《巾幗梟雄》,續集暫名《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除了與上集沿用同一班底製作外,兩集故事根本沒有任何聯繫,而時代亦由太平天國亂世推後至30年代日本侵華時期,角色亦猶如《溏心》開拍續集時的情況一樣,一切角色經過大執位,最明顯的莫過於四奶奶跟柴九的大改變!


萬眾期待的無綫劇集《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所以角色造型終於曝光,今集來了個大執位大換血,相信會為觀眾帶來不少新鮮感!

今次,鄧萃雯不再是溫柔賢淑的四奶奶,反而搖身一變,成為心狠手辣的女毒梟「鄭九妹」,無論記招當天的造型,還是早前「節目巡禮」所公佈的片段,都看出她今次的角色充滿霸氣,絕對生人勿近。不過雯女表示,鄭九妹的性格比大家想像中複雜,亦邪亦正,不能一語道盡,因她為了家族利益,可以異常冷血,但為了救命恩人之女兒胡定欣,又可以時常義無反顧,出手相救!

至於黎耀祥,他則由市井流氓變身警察「劉醒」。而今次的角色,的確較柴九「醒」很多,因為劉醒見多識廣,知書識禮,縱是如此,劉醒前半生不比柴九好很多,遭老婆拋棄之餘,又要籌錢為妹妹劉晴(陳法拉飾)醫病,最後被迫走上與毒販勾結的歧路。

由頭戀到尾
四奶奶與柴九之間的感情,似有若無,異常曖昧,今次二人再續前綠,究竟能否開花結果,亦是觀眾最關注的地方。原本警察遇上毒梟,理應勢不兩立,但因為時勢所迫,加上日本侵華之亂世,故較上集不同的是,二人在劇集初段,已被迫出真感情,相信會令觀眾看得更投入,更到肉!

配角大換血
除了岳華不再三妻四妾,與幾位「奶奶」由夫婦關係,變為兄妹關係外,眼利的讀者,可能已經發現今次有幾名演遭飛出續集,包括剛有弄瓦之喜的徐淑敏,上集無甚發揮的吳卓羲及商天娥,而換入的就有正在上位的陳法拉及於《碧血鹽梟》有好表現的黃浩然。二人於戲中更有一段淒美感情,據聞,為拯救愛人,法拉於劇中有一幕被日本仔強姦的戲份,相信這次會否比她上次「除衫露Bra」更激,更具話題性!


而惠英紅則跟鄭家「畫清界線」,化身義氣包租婆「楊吳麗嬋」,為一班窮人出頭。記招當天,惠英紅更不介意,預先將劇中的豪邁性情表露無遺。



其中一大改變,乃岳華由蔣家大老爺「降呢」鄭家大哥,而他仍不再三妻四妾,上集所有老婆如謝雪心及鄧萃雯,一律變成他的妹妹。

劇情預告

悲劇 收場
上集柴九病死於四奶奶懷中,未能跟心上人開花結果,今集少了「蔣家四奶奶」的名份,少了一重隔閡,理應二人會多了發展機會才對,但於早前的「節目巡禮」中,監製李添勝及編劇張華標,似乎有意再度玩弄二人的命運,因片段中,黎耀祥飾演的劉醒,多番用槍指向鄧萃雯飾演的鄭九妹,難道今次會是紅顏薄命,繼續悲劇收場?

法拉 遭強暴
雖然劇本還未正式落實,不過法拉早前透露,她於劇中有日本軍人垂涎自己美色,所以末段她為救愛人黃浩然,會捨生取義,而於「節目巡禮」中,亦有一幕法拉於日本軍人面前寬衣解帶的鏡頭,看來,法拉大有可能於劇中慘遭蹂躪!


人物關係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