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嶽是中國五座名山,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南嶽衡山、北嶽恒山、中嶽嵩山。論名堂,泰山與嵩山較為港人熟悉。泰山為五嶽之首,位於山東,紫氣東來,歷代皇帝封禪祭天,都在此舉行,又稱神山,孔子說:「登泰山而小天下」。司馬遷說:「重於泰山」。杜甫說:「一覽眾山小」。俗語「有眼不識泰山」,等於笑人「唔識世界」。而面相的東嶽,就是左顴,這個地方破了相,留有疤痕,或生有惡痣(即是色澤黃褐而缺乏光澤),就會影響權威,難以領導他人。

相學柏字又講究平衡,鼻為中嶽,鼻的兩側,即是兩顴,分別是左顴泰山、右顴華山,這兩座山宜豐隆飽滿,左右對稱,若果一邊高一邊低,亦會影響權威。權與顴同音,有顴即是有權,無顴即是無權,不論當官還是做單位話事人,顴生得不好,就難以服眾。

中嶽嵩山,亦不簡單,少林寺就得其靈氣而名聞天下。而道教始祖老子曾在嵩山太室山老君洞居住,道教視為祖山。室是妻室,太室是夏禹王妻子出生的地方。鼻為嵩山,可想而知多重要。(明天續)

方向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