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電影,有影迷說帶來嶄新視覺享受,也有投訴看戲後覺得頭暈眼痛,英國 18歲青年詹姆斯( Josh James圖)上月看 3D電影《愛麗絲夢遊仙境》後半小時,更在駕車途中暈眩撞車。

看罷《愛麗絲夢遊仙境》 放大圖片
3D版《愛麗絲夢遊仙境》疑令觀眾看到頭暈釀車禍。資料圖片

3D版《愛麗絲夢遊仙境》疑令觀眾看到頭暈釀車禍。資料圖片

詹姆斯憶述,他戴上 3D眼鏡已覺得不舒服,視覺時清時矇,太陽穴赤痛,十分鐘後才適應下來。但看完戲後,他雙眼失去距離感,要等十分鐘才回復正常;駕車回家時,更突然暈眩,撞毀車子。他日後仍會看 3D電影,但絕不看戲後駕車。美國加州大學帕克萊分校研究指,人看 3D影像後,腦部被眼睛和內耳發出的訊息擾亂,像暈車浪般,會引致頭痛、眼睛疲勞、抽搐甚至暈眩。看 3D影像有後遺症,率先推出 3D電視機的南韓三星電子上月就警告,老人、孕婦、小童、重病、睡眠不足和喝酒者,看 3D電視時可能會導致作嘔、感覺混亂、抽搐和暈眩。英國《每日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