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相之所以比面相更有參考價值,原因很簡單,面相可以改,手相不能改,也即是可信性高。

除了「相由心生」,面相可以跟隨個人的心術、心理、心情而改變之外,還可以通過外科手術整容改貌,亦可以通過化妝、佩戴飾物而改變外觀。而手相是與生俱來的,即使現代科技如何發達,至今仍未有改變手紋、指模的方法。而且,人有相似,物有相同,面相有相似得難分真假的情況,但手紋、指模,全世界都沒有一個相同的。出入證件,如果單憑相片去辨認,不難魚目混珠,以假亂真,但如果靠手紋、指模作為驗證,是無可能錯過的。所以,看面相,一定要兼顧手相。

面相有種族的局限,適合分析中國人的相法,未必適合西方人,很簡單,中國傳統相法有這麼一句口訣:「鬈毛勾鼻惡相處」,西方人差不多都是「鬈毛勾鼻」的,用這樣的尺度,豈不是都很難相處?但手相卻是「國際化」的,中國傳統的手相法則,有很多都與外國相同的。基於這個原因,西方科學家研究手相比面相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