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兩大玄學大師李丞責和麥玲玲,早前透過傳媒互相批評,事件愈鬧愈大,李丞責上周三(十二日)更入稟高院控告麥玲玲誹謗,官司之戰一觸即發。

俗語有云:「冤家宜解不宜結」,兩人最終拋開芥蒂,於本周日(十六日)秘密擺和頭酒一笑泯恩仇,本刊全程直擊整個過程。

兩位大師同枱食飯成功「破冰」,李丞責歸咎自己:「我笨在一時!」麥玲玲則謙稱:「我又衰嘅!」真情對話將誤會化解,並即席決定將準備打官司的訟費,慷慨捐贈青海地震的災民,平息風波之餘,修心行善。

雖然兩人曾誤會對方,但為免誤解更深,決定相約擺和頭酒來化解一切。

由好友變冤家

李丞責和麥玲玲由好友變冤家,緣於二人這幾年因忙於搵錢而未有聯絡,期間只透過傳媒知曉對方給予自己的批評,才致誤會加深。早前,麥玲玲在訪問中更批評李丞責的EQ低及受到電話「問候」,令爭拗再度升級。李丞責並於上周三(十二日)入稟高院控告麥玲玲誹謗,而麥則表示會向法庭提出抗辯,還反指李批評她「講是非」不專業才算誹謗,可能反告對方,令事件愈鬧愈大。

不過,兩人貴為玄學界的翹楚,身邊很多朋友亦對事件表示關心,不欲看見兩人對簿公堂,紛紛出面調停,而兩人最終放下成見,於本周日(十六日)秘密擺下和頭酒,化解多年積存的誤會。

為表誠意,麥玲玲一到場即伸出友善的手,和李丞責又握手、又搭膊頭,兩人並互「笠高帽」,麥先讚李丞責「瘦了、風度翩翩、儀表不凡」,而李亦讚瘦身成功的麥玲玲「向來靚女,現在更靚」,一餐飯在異常融洽氣氛之下揭開序幕。

兩人交往的淵源由麥玲玲先細說從頭,想當年她有好幾個玄學生意大計必須找合作夥伴;當時李丞責已是有名的風水師,她於是主動聯絡對方,自此兩人一拍即合,合作無間。年前更同到黃山考察當地製作羅庚的模式,可惜後來因為各有各忙,以致日漸疏遠。

雖然李丞責和麥玲玲傳出不和,以及互相控告對方誹謗,但兩人卻相當有緣,竟同一時間到達飯局現場外,更表現熱情,一見面便笑笑口握握手。

兩人握過手後,李丞責更主動地搭着麥玲玲的肩膀,冧得玲玲開懷大笑。

以失戀做比喻

問到麥玲玲由昔日好友,變成今日與李丞責差點對簿公堂,她幽默地以失戀作比喻說:「其實感覺似失戀,每失戀一次都可以令一個人更了解自己同對方,朋友之間亦需要經過一啲波折,先可以加深了解。」

轉問李丞責可有同感?他更相信事件其實只屬一場誤會,他說:「我識玲玲好耐,心目中佢似細路女咁,性格開朗,絕對唔係冇器量嘅人,從頭到尾我相信係傳媒扭曲咗去演繹,導致大家發生誤會。」

另外,李丞責將部分責任歸咎自己性格太被動,他向玲玲解釋:「傳媒寫我打電話『問候』你,搞到自己亦心存芥蒂,唔敢先踏出第一步,其實我真係應該打個電話問候你囉!」他說的「問候」,其實意思是大家如果可以電話直接溝通,便不會讓誤會加深,更不會讓「有心人」有機會從中作梗,他續說:「做朋友唔應該心存芥蒂,大家都係真性情嘅人,相信件事複雜化,誤會嘅成分多過實際真係有問題;只係我亦會諗,點解玲玲呢個『傻妹』信傳媒都唔信我呢?所以今日呢個直接對話嘅機會令我好開心,大家可以冰釋前嫌,化解誤會。」

在飯局上,李丞責和麥玲玲先來個碰杯泯恩仇,然後才開始互相剖白心聲。

肯定玄學地位

李丞責又肯定麥玲玲在玄學界的地位,他坦言:「我個人認為,今時今日玄學界年輕化,李丞責有功勞,但麥玲玲為玄學界普及化同樣功不可沒,大家位置都好重要,所有風風雨雨『得啖笑』,我唔相信存在傳媒所講嘅誤會(不和)囉!」

麥玲玲補充說:「作為一個公眾人物,某啲報道又的確未必反映全部事實。小誤會一件加一件,加起來先會變成大誤會。我亦當笑話一則,一朝起身見到自己出現A1(頭條新聞),都以為自己唔通忘記咗曾經殺人、放火?為乜會變成頭條新聞呢?呢個就係所謂嘅amplified effect(廣播作用)。」

玲玲再說:「如果一早大家危機處理好一啲,相信結果會唔一樣,只因為大家都冇做,重叠錯誤之下,方向先會愈走愈遠,不過傳媒關注都OK,賣頭版廣告幾十萬,但若然事件再惡化,總會對大家有damage(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