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1161的看法如何?為甚麼在你的組合中沒有內需股?


奧思集團(1161)。我從未聽聞這家公司,而我不會建議任何人買入,除非與公司有聯繫。

另一方面,如有任何建議的話,我會樂於納入合適的內需股,公司的規模和價格亦要考慮。



東尼你好。請問你是如何看待A股和H股之間的折扣和溢價的呢?跟其他分析員不同,你沒有將分析重心放在現時的內地政策上,這背後有什麼原因嗎?


我只留意在香港上市的內地股。我們不能通過這兩種股份類別來套利,所以我只留意H股的優點,A股的表現如何,對我評價H股來講是沒有什麼影響的。

個人而言,對於能阻止大型泡沫發生的政策,我是抱歡迎態度的,但我不認為內地政府正企圖扼殺這個市場,因為這樣的話會導致更大的市場反彈,只會更難處理。因此,我認為讓市場降溫的手段就好比一隻狗的吠聲,而不是它的咬擊,希望這政策會順利。基本而言,市場需求還是非常強勢,樂觀情緒會繼續。



早在05和06年時,我就跟隨過你,以每股6元購入中人壽,又以每股3.75元購入中國遠洋。在07年時,我亦跟隨你分別以28元和12元將它們賣出。這當中的獲利相當不錯,不過後來中人壽曾升至50元,中國遠洋也升至過40元。我知道我們不應該太貪心,企圖在最高位賣出持股。不過,目前它們的股價分別為38元和11元。在08年的風暴之後,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們沒有將它們賣掉或是轉持其他股票的話,是不是會更好?我知道也許這沒有確鑿的答案,所以想聽聽你的意見。


先談中人壽。我認為38元實在太高了,不過6元也絕對是太便宜,所以合理價或在22元左右,市值6,000億元。不過,當我賣掉此股的時候,我的確是轉持了其他股票,但我忘了是什麼股票。我當時也沒有認清中國遠洋的價值,不過在賣掉之後我也沒有留住現錢,而是轉持了其他股票。如果你真的想重購的話,其實它們都曾跌至較低位。不過當時整個內地股市都非常不穩,而且很脆弱。

簡括而言,我相信留住好股會比較好,但如果轉持其他股票可以提升組合的價值的話,那麼這也許是個好的決定。



想不通992,669!曾經看過你的文章,現在可入嗎?仍是5倍股?謝謝。


聯想(992)。按6元計,市值600億元,預測截至2011年3月底止一年的盈利會遠高於20億元要很大膽,那需要取得中國大部份市場。要很有信心才能想像5年內能成為6倍股。目前我覺得現價是相當樂觀。

創科(669)。按8.8元計,市值140億元。2010年盈利10億元頗為可行,現時股價得到合理支持。但盈利要達20億元便有點艱難,因2009年盈利只有5億元。我怕要升6倍不大可能,但兩年內我可希冀此價會翻一番。


東尼你好
請問你對廣州廣船國際(317)、勝獅貨櫃(716)和新昌營造(404)有什麼看法?謝謝解答。


廣州廣船(317)。此公司在過去10年內起跌無常,市值僅為20億元的它,利潤如果能改善至3億至4億元的話,股價可望回升,而這個目標在未來3年內應該可以達到。這是個有趣的長綫投機股,因為即使跌的話也不會太離譜。

勝獅貨櫃(716)。這又是一個有待回升的股份。不過此公司在過去10年的利潤較低,市值則為35億元,因此相比之下我會比較看好廣州廣船。

新昌營造(404)。這是家老牌船運公司,不過最近業績平平。雖然其市值只有8億元,但我不會加以考慮。



東尼,請問你對盈富基金(2800)和恒生H股指數(2828)的看法如何?現在是購買的時候嗎?謝謝。


盈富基金(2800)。它的升跌完全跟恒指掛勾。恒生H股指數(2828)。它的情況應該不錯,因為它是由恒生銀行管理的,不過我不太清楚它到底是不是跟恒指掛勾,因為它也有由不少H股組成的組合。



我已經觀測了中國糧油(606)和隆城集團(1225)一段時間了,我發現在過去幾年它們的獲利都上升了不少。

不知道你對它們作為長綫投資有什麼看法?


中國糧油(606)。雖然它看上去沒什麼問題,但我個人來講不太感興趣,因為它開始那幾年的表現實在不太可取,而且之前南順集團讓我失望過,所以我認為煉製食油這個業務還是不太可靠。

隆城集團(1225)。基於它盈利倒退的記錄,我認為最好避開。



以下這些股份都是你在鑽石組合和《壹週刊》裡推薦的,包括交行(3328)、建行(939)、中行(3988)、瑞安(272)、建業地產(832)、宏利(945)、中石油(857)、中國鋁業(2600)和創科實業(669)。請問你認為在之後的10至20年內,哪一個會表現得最好?


我想最穩定的應該是盈富基金(2800),我經常把它跟中國鋁業(2600)混淆。在未來10年,我想我會追捧房地產股,因此從低市值起家的瑞安會是不錯的選擇。內銀股也絕對會表現出眾,因此各銀行之間的差別應該不大。我對宏利也有信心,相信在未來20年裡會是表現得最好的一個。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05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6-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5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