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ted by ImageHost.org劉丹 “我的眼睛不算小”
2009年09月25日
平日看天橋上和雜誌裡的劉丹,都是型到痹兼酷到爆,我想這大概是名模應有的風範吧!
我也猜想她聲線低沉,為人不苟言笑,訪問大抵只得 yes or no。
好彩現實跟想像往往有出入,早已跟她合作過的髮型師,甫見面便暱稱她丹丹,丹丹說話的聲音很輕很柔,帶點嗲,談及感情事還很忸怩。
丹丹四年前便踏上紐約和巴黎的天橋,杜鵑遲她一年出道,但卻遲來先上岸。
對此丹丹並不羨慕:「我是個很被動的人,不夠進取,但機會來到了,我會好好把握,做到最好。」
丹丹跟熊黛林同時來港,也是同公司,咦,在港發展自有一套生存方式,會否也嘗試炒炒緋聞,令自己更深入民心?「為了出名而炒緋聞,我是絕對不會的。」
說得好!來自北京的兒女就是夠爽直,就如她說最喜歡自己的單眼皮眼睛,話知你喜歡真大眼假大眼。
你有你甜美,北方姑娘自有她的香辣世界。
Liu Dan

Liu Dan
杏色 bra$1,600
蝦肉色併粉紅色綴閃石直身開胸裙$39,650
Both Miu Miu
金色長頸鏈 stylist's own

出生日期: 1985年 5月 26日(雙子座)
出生地:北京
身高: 5呎 11吋
體重: 115磅
三圍: 33.5、 26、 33.5
語言:普通話及英語
學歷:北京服裝學院
簡歷:十幾歲時身形比同齡孩子高,常駝着背走路,於是媽媽安排她去讀體型培訓班, 16歲到四川參加《首屆職業模特兒比賽》,入選十強,還被模特兒公司睇中,翌年簽約成為全職模特兒。 03年獲「 Elite世界模特兒大賽」全國冠軍。
主要作品:廣告「 Dita Catalogue」( 06)、「 Shanghai Tang」( 06-07)、「 Zing Make-up Story」( 07)、「 Guess Campaign」( 08)、「 Estee Lauder Ex-Whitening」( 09)。
封面《 ELLE》(香港、中國、法國)、《 Vogue》(意大利、中國、美國)。
時裝騷「 05 New York Fashion Week」、「 Christian Dior Presentation in Paris& Shanghai」。
模特兒公司網頁: http://www.stylemgt.com.hk
個人網誌: http://blog.sina.com.cn/loveliudan
家族裡我最得寵
訪問前先到 Google找丹丹的資料,結果文字資料少之又少,跟她同名同姓的同胞少說也有二千人,反而以照片搜尋則有齊她的時裝表演照。這位天橋寵兒很會揀日子出世,她是內地改革開放後的首批幸運兒,年紀很小就學過彈琴、畫畫、跳舞和游泳等。「家裡只有一個孩子,所有資源都放在你身上。」不是豪門世家出身,但也算小康,一如她說,父母親的職業都很普通,爸爸管理旅遊車公司,媽媽是電訊公司的推銷員。「兩人常常出差,我從小就跟爺爺奶奶一同住在西城區的胡同,我表哥也住在這四合院,表哥個性很討人歡喜,也會照顧人,跟他一起玩,長輩都放心,不會過份管着或呵護着我,獨立的個性大概是這樣培養出來吧。」
父親是爺爺的孻子,俗語說孻仔拉心肝,丹丹是他女兒,又是唯一的孫女,所以最得寵。「奶奶是教師,爺爺是廠長,他對誰都嚴厲,加上身高一米九,誰都怕他,但他最疼我,雖然年紀大,但最愛在四合院裡追着我跑,追到我就裝打我,他比我還像小孩。
「我從小都不佻皮,都是別人帶我,我才去做,像在門前打棗樹,有時就被蟲子咬,或者半夜不睡覺跑出去玩,都是表哥帶我才去,被發現了,他們就罵表哥。」不用花心思引大人注意,自小就得寵的孩子,個性往往亦較被動。

Liu Dan
蝦肉色併粉紅色綴閃石直身裙
$44,750 Miu Miu

History

1989
小時候活潑好動,不怕風吹雪落,愛玩的確有相為證。

1995
十歲那年跟爺爺奶奶住的西城區胡同,如今已拆掉了。

Hosted by ImageHost.org1999
一孩政策令家裡資源集中在她身上,十四歲已拍沙龍照。

Hosted by ImageHost.org2003
獲 Elite世模冠軍那晚是 12月 28日,這大日子當然難忘。

2007
樣子別具型格,故曾替 Zing Make-up Story拍平面廣告相。

Liu Dan
淺啡色 bra$1,600
粉藍色併棗紅色透視開胸直身裙$4,900
棗紅色絲襪$800
緄紅邊黑色 ankle straps高踭鞋$4,650
All Miu Miu
金色長頸鏈 stylist's own


杜鵑不是競爭對手

Liu Dan
淺啡色 bra$1,600
淺啡色印花羊毛大褸$28,500
米色 ankle straps高踭鞋$4,500
All Miu Miu

「小時候只是想課本,都是我媽引導我去走模特兒這條路。」丹丹對走騷感興趣,覺得很好玩,故一點也不緊張,哪怕出場前一直感冒發燒不舒服,但只要走到台上,就變得精神奕奕,「可能舞台對我有魔力。」當初抱住好玩的心情參加職業模特兒比賽,沒想到翌年便當上全職模特兒,還膽粗粗到巴黎搵機會。「在國內做了一陣子人家都認識你,到國外一切都是零。」人在異鄉才驚覺國內教的英語都用不上,「會寫會讀,就是不會說,況且法國人不愛說英語,當時我挺可憐的。面試時客戶表面上說特別喜歡你,幫你拍照試造型,要是在國內就表示這客戶快要 confirm了,但在西方原來是禮貌,等了幾個月都沒找你,感到很失落。」她從來不跟父母訴苦,打電話都是報喜不報憂,其實她特別想家,帶了很多辣椒醬到法國,生活清淡,每天就用很硬的百吉包抹辣椒醬吃,還自得其樂。
機會來了,她在法國第一場時裝騷就遇到呂燕,當時已很有名氣的她跟丹丹一見如故,「她常帶我出去玩,教我怎樣坐地鐵,帶我去買穿的吃的,也教我做飯和包餃子,那時候就感到只要跟中國人在一起,就很開心。
「杜鵑、裴蓓、呂燕和我,每逢在外地遇上佳節時都會一起過,要是大家上了什麼廣告啊演出啊,我都會替她們高興,因為這很爭中國模特兒的面,我不把她們當作競爭對手來看,心態應該放平。」大家走相同的路,反而更有共鳴,丹丹擴闊視野之餘,也廣闊了心胸,說起話來不卑不亢,辛苦的日子總算沒有白捱。
另一半要有樓有車
Audrey Tautou
09年。幾乎成為法國女人的代表, Audrey展現了一份含羞的性感美。
 
Madonna
08年。一對 lace up boots由巡迴演唱會跟到夜蒲, sports chic對上華麗,兩極元素擺晒上身,娜姐強項。

手袋黨
全副豪裝,梗好睇,但眾星牛記笠記行街 look,參考價值更高。著得 casual,靠一個靚手袋起死回生一樣掂,邊個至係襯衫達人?有辦你睇。


楊千嬅
07年。曾幾何時,千嬅呢個乾濕褸+牛仔褲+ Miu Miu側孭袋,係無數 OL必抄的打扮。《蘋果日報》圖片
 
《蘋果日報》圖片
 
李嘉欣
01年。素顏一樣省鏡,何況有成車名牌袋襯住,紅色 Miu Miu尤其搶眼。《蘋果日報》圖片
 
樂基兒、 Ana R
07年。樂基兒與 Ana R.同樣以 total look現身,但前者甜美,更貼合 Miu Miu麵包形手挽袋的風格。《蘋果日報》圖片
 
Eva Mendes
09年。向來 sell性感,隨意掛個新款織皮袋上身,已充滿復古韻味。《蘋果日報》圖片
 
Anne Hathaway
06年。與奧巴馬妻子齊齊入選《 Vanity Fair》世界最佳衣著排行榜,至愛素色設計,穩陣見真章。《蘋果日報》圖片
 
周汶錡
06年。手挽黑金 clutch,一貫型女打扮。《蘋果日報》圖片
 
劉嘉玲
07年。對大部份女人嚟講,手袋一定「 larger than life」,睇吓嘉玲,一袋傍身,馬上有型過人。《蘋果日報》圖片
 
Victoria Beckham
08年。同樣玩復古,碧咸嫂呢個 look好明顯刻意經營,由頭到腳襯到絕,略欠玩味。《蘋果日報》圖片
 
鍾欣桐
07年。以全黑撞粉紅手袋,洋溢少女味。《蘋果日報》圖片
 
Amanda S.
皮膚夠白,即使手挽大紅 oversize手袋,一樣不怕「娘」味纏身。《蘋果日報》圖片


Jessica Alba
09年。踩住單車去 shopping,依然不忘一身 Miu Miu,富貴街坊裝人辦。《蘋果日報》圖片
 
Keira Knightley
07年。要惹人注目,係唔需要著到成身閃晒嘅, Keira輕描淡寫掛個銀綠色菱格手袋一樣養眼,高手寫照囉。《蘋果日報》圖片
 
Lindsay Lohan
07年。自從成為 Miu Miu代言人,去街不忘孭個手袋陪襯,做戲做全套。《蘋果日報》圖片
 
Sarah Jessica Parker
09年。 SJP身形 fit爆,手執 Miu Miu袋,換個後生 look,話佢得 30幾歲都大把人信。《蘋果日報》圖片
 
Sienna Miller
07年。同 Keira老友鬼鬼,揀手袋嘅品味就南轅北轍,自言最愛黑、白、灰,素淨行頭,感覺更清新。《蘋果日報》圖片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伴我奔馳 賽馬貼士 提供★
明星靚相大分享(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6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7月刊)★明星靚相大分享(8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9月刊)★ 過期 週刊 及 雜誌(4-6月刊)★ 過期 週刊 及 雜誌(6月-8月刊)★ 過期 週刊 及 雜誌(4-9月刊)☆

撰文: Sarita L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