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中一面試正進行得如火如荼,據知除了小六學生及家長緊張外,有小五家長都十分緊張。陳太的兒子明年才面試中一,但她今年已參加名校入學講座、狂刨面試試題,話要提早幫兒子做好準備。

個案:
陳太的兒子明年才報中一,但她已很緊張。「因為明年仔仔要面對校內試和呈分試,兩個試都咁重要,溫書都唔夠時間。故此今年比較有空,我同阿仔就開始做好升中準備。」至截稿時,陳太已參加過兩、三間直資學校的簡介會,亦開始上網找中一面試題目,給仔仔作準備。

中一面試3大類學術性強協恩中學,2010
分中文、中數、英文及英數四科。1對1測試。以下是部分問題,歷時約30分鐘。 Part 1:中文 ·考常識:仲春是哪個月份? ·考成語:用動物形容別人勇敢、不怕困難。 Part 2:中數 ·2個三角形加三個圓形的總和,相等於一個三角形和四個圓形。如果一個三角形是200克,那麼一個圓形的重量是多少? Part 3:英文 ·讀一篇英文文章,並就文章問問題。

九龍華仁書院,2010
全程英文作答。 Part 1:先問基本問題,如「你喜歡哪種運動?」除講運動名外,亦要講喜歡原因。 Part 2:問學生對學校有沒有問題?有學生問:「學校有沒有輔導老師系統?」並建議:一定要問問題,否則會扣分。 Part 3:給考生四堆詞卡,在每堆中各抽一張,然後用30秒想一個故事,並用1分鐘把故事講出來。

小組討論英皇書院,2010
Part 1:先自我介紹,再讀一篇英文文章,然後回答問題。 Part 2:分4至5人一組,就老師指派的問題用廣東話作小組討論。全程約30分鐘,老師不插手,但從旁觀察考生的應變及應對能力。問題包括「為甚麼選這間學校?」「學校80周年校慶,你認為應如何慶祝?」「學校被評為法定歷史建築,你認為好還是不好?」

英華女學校,2009及2010
Part 1:看四格圖畫,用英文說故事,最後一格需要編結局。 Part 2:用廣東話作小組討論。題目包括「你是否贊成中學生未婚產子?」「自己喜愛哪類型書籍?」「怎樣看網上欺凌?」5名考生一組一起討論,為時約10分鐘。老師在旁觀察考生應對能力和主動性。

香港真光中學,2010
Part 1:讀出一篇有關電子教科書的英文文章,看小朋友的發音。
Part 2:就文章內容,用廣東話作小組討論。題目包括「應否實行電子教科書教學?」 「應否沉迷Facebook,為甚麼?」

簡單答題聖類斯中學,2009
老師會放個秒表在桌上計時,約1分鐘回答1條問題,約回答5至6條,全程廣東話作答。問題包括「為甚麼選這間學校?」「平時看甚麼類型的書?」「有甚麼課外活動?」「為甚麼選這活動?有甚麼用?」「在家有甚麼消遣?」所有考生問的問題相同,觀察他們回答的方法和用詞。

高主教書院,2009
全程英文作答。 Part 1:給考生3分鐘看兩段英文短文,約5至6行,生字全是小六生懂的。 Part 2:叫名入考室,老師會問「叫甚麼名字?」「幾歲?」「讀哪間小學?」「平時愛做些甚麼?」 Part 3:老師在兩段短文中選一段,要考生讀出,最後問考生愛看甚麼書。 ####


面試時小組討論考小朋友的反應。


不少中學着重運動,游泳是取分大熱,所以會問學生有關運動的問題。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