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年證實患上鼻咽癌的尹志強,一直積極抗癌,○七年尾病情惡化,不斷進出醫院,體重暴瘦得番八十磅,直至本週二(十六日),因器官衰竭送院搶救無效,終年五十三歲。(《忽然 1周》圖片)

抗癌十八年的尹志強,大年初三(二月十六日)早上八時四十五分,因身體器官機能衰竭病逝,享年五十三歲。
一直陪伴尹佬走過漫長抗癌歲月的米雪,即使耗盡身家、精神、時間,仍甘願為身邊人犧牲一切,人前人後永遠展露招牌笑容,尹佬病情幾番告急,命懸一線,她仍堅持報喜不報憂,笑着面對生死難關。
尹佬走了,留下相戀廿載的米雪獨自面對將來,但她還是撐下去:「我會堅強活下去!」

短訊傳噩耗

尹志強和米雪相戀廿載,早已被公認老夫老妻,可惜兩人未能如願完婚。

去年安排尹佬入住大埔黃宜坳村養病的米雪,因住址被傳媒踢爆曝光,為免受到騷擾,於是秘密將男友送到其胞妹位於元朗加州豪園寓所。
病情經常反覆不定的尹佬,農曆年前夕情況再度告急,大年初三(二月十六日)早上七時半,尹佬在加州豪園內被發現昏迷不醒,家人馬上送他前往威爾斯醫院,可惜返魂乏術,尹佬在早上八時四十五分終告不治。
尹佬彌留之際,家人以及米雪均陪伴在側,與他走過人生最後一段路。
情緒一直激動的米雪,到下午心情稍為平伏後,便以電話短訊形式,將噩耗告知身邊所有朋友。
「佢(米雪)用英文 SMS通知我哋,內容大致上係話有個唔係咁好嘅消息想通知大家,尹佬已經 pass away!」米雪身邊好友說。
據知,尹佬在三星期前病危入院,雙目已完全失明,醫生對其家人說要做好最壞打算,並提議拔走營養喉,讓他回家休息,不要令尹佬繼續辛苦。

進食困難

尹佬九二年證實患上第一期鼻咽癌,接受電療後病情一度好轉,直到○八年健康每況愈下,體重急降,但米雪否認男友癌病復發,強調尹佬身體「 very good」,堅持報喜不報憂。
期間,尹佬多次進出醫院,更被送入深切治療部,還多次傳出病逝消息。米雪避談男友病情,但尹佬好友、曾患第三期肝癌成功康復的羅家英,卻在電
台訪問中將尹佬真實情況告知傳媒。
「尹佬鼻咽癌已經係廿幾年前嘅事,而家只係有後遺症,佢食道同氣管出現問題,要响個胃度開個窿,然後輸啲營養俾佢,同埋佢有鼻瘜肉,搞到經常流鼻血,之前做過三次手術。」

16/2 4:30pm
尹佬病逝消息傳出後,米雪妹妹雪梨趕往加州豪園探望米雪,神情哀傷的雪梨之後返回亞皆老街寓所,她一直以手掩面,沒有回應。

近年尹佬已甚少在熒幕演出,○三年他曾為電影《無間道Ⅲ》客串做警司,成為他銀幕遺作。

獨力承擔

要靠胃喉才能進食,加上被病魔折磨,令身高六呎多、顛峰狀態時體重達二百磅的尹佬,臨終前只剩下八十磅。
與尹佬相戀廿載的米雪,一直遍尋隱世良方為男友醫病,除花數十萬定期幫襯元朗神醫治病,更每日花過萬元幫尹佬打「鏢靶」針續命。
為應付龐大醫藥費,米雪要不斷拍劇登台剪綵籌錢幫尹佬醫病,但她就算拍劇拍到半夜三更,都會一早一晚與尹佬見面,每日如是,爭取更多相處時間。
米雪對男友不離不棄,一班明星足球隊成員及富豪界友儕,答應集資二百萬醫藥費幫尹佬渡難關,惜撞正金融海嘯,大部分人臨陣反口,令米雪一度被尹家誤解私吞醫藥費,硬食死貓,有苦自知,但米雪拒絕為事件解釋,就是為免愈描愈黑,更不想病中的男友為是是非非而感到不安。

○六年,未受癌病後遺症影響的尹佬,拖米雪跟明星足球隊到菲律賓參加慶祝活動,米雪在派對上跟男友開心狂歡。

去年阿姐跟羅家英結婚,返無綫派糖同歡時,順便向米雪催婚。

梁漢文○八年結婚,舅父尹佬沒有出席婚宴,只有米雪單拖恭賀。對於舅父在大年初三病逝,正在忙於彩排三月演唱會的梁炳,只回應:「多謝關心。」


米雪在○八年憑《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獲得視后,之後她攞住獎座到醫院跟尹佬一起慶祝。

最後情人節

因病情不斷惡化,已不能說話的尹佬只能靠寫字與別人溝通,但今年二月初,米雪出席無綫新劇《女人最痛》開鏡拜神時,提到大年初一情人節可以休廠放假,還開心地發表會與男友過二人世界:「我哋會交換禮物,我仲會親自下廚,煮情人節大餐俾佢食。」
遺憾的是這個大年初一,已是米雪與尹佬度過的最後一個情人節。
面對離別事實,留守在加州豪園的米雪,雖然未有與傳媒接觸,但就透過助手說:「多謝各界關心,尹佬走得好安詳,稍後我同尹佬屋企人會着手辦理身後事,我會堅強活下去。」至於米雪胞妹雪梨,陪完家姐返回寓所休息,不發一言並以手掩嘴,便匆匆上樓。

曾經被譽為「亞洲第一中鋒」的尹佬,在球場叱咤風雲。八九年掛靴改行營商,仍不時跟明星足球隊到外地打友誼賽。(《忽然 1周》圖片)

○二年,米雪跟尹佬到韓國睇世界盃,未病發的尹佬精神奕奕,更在臉上畫國旗支持中國隊。

身在美國登台的曾志偉,對於好友死訊,因傷心過度,未有任何回應。

前南華領隊、跟尹佬相識四十多年的梁守志說:「我幾個月前探過佢,大家傾咗一個鐘,不過佢唔想朋友擔心,所以一直表現得好開心好舒服,其實我知佢好辛苦,之後佢入咗 ICU,我都冇見佢。」(《蘋果日報》圖片)

被指是前輩球員鍾楚維接班人的尹志強,離世消息傳出後,鍾慨嘆失去摯友,他說:「佢病咗咁耐,無辦法啦,對佢來講算是解脫,唔使再受苦。」(《蘋果日報》圖片)

勁過陳七

53歲的尹志強是香港七、八十年代最具代表性中鋒之一,年輕時曾代表香港參加「亞少盃」,後被南華羅致, 74年開始職業足球員生涯,期間先後效力南華、精工和麗新球會,代表香港隊超過十年,曾獲最佳足球明星殊榮,並兩次代表香港出戰世界盃外圍賽獲分組冠軍,因此有「亞洲第一中鋒」之稱。
尹志強 89年掛靴後從商,經營酒吧、酒樓和體育網站等生意。 99年,他跟洪金寶、柯受良等人投資高爾夫球消閒裝「威倫堡」, 00年上市,可惜生意未如理想, 03年停牌; 05年尹志強更辭去公司主席及董事職務,專心養病,只偶然客串電影及電視, 06年世界盃更曾為亞視任旁述,之後便沒再擔任幕前工作。

抗癌事件簿

抗癌 18年,尹志強多次進出醫院,受盡折磨,女友米雪一直不離不棄,去年 9月再度傳出病危而轉入深切治療病房,虎年大年初三,尹佬因身體機能衰竭而離世。

92年︰發現患上鼻咽癌,接受電療一年,康復後轉戰商界,樂於助人的尹佬閒時更當義工輔導患癌病人。
07年 12月︰有傳媒拍到米雪陪伴尹佬到醫院,傳出癌病復發,但米雪否認,指男友只是到醫院接受普通檢查。
08年 4月︰尹佬隨明星足球隊到肇慶踢波,在攝氏 29度氣溫下仍穿三件長袖衫,米雪出席活動時繼續撐男友身體健康。
08年 7月︰暴瘦四十磅,雙頰凹陷,左眼視力衰退的尹佬要戴上眼罩,更要靠插喉進食,不過米雪仍以「 very good」形容男友。
08年 10月︰鼻咽癌復發,被送入 ICU(深切治療部),經過三日三夜搶救終於穩定,事隔不足一個月,再傳尹佬病況告急,被送往急症室搶救,米雪至此才承認尹佬手術後無法進食。
09年 2月︰一直在 ICU接受治療的尹佬,由於病情未有好轉,要在醫院過農曆年,更有傳他已雙目失明,身體十分虛弱,而一直為男友病情仆心仆命的米雪,於朋友介紹下,花費數十萬元睇神醫。
09年 3月︰羅家英透露尹佬病情惡化,食唔到嘢兼講唔到嘢,要寫字溝通,不過米雪就依然隱瞞病情,指男友只是有幾聲咳。
09年 4月︰為要吊命每日要打過萬元一支救命(鏢靶)針,要養家又要負擔龐大醫藥費的米雪為男友四出撲水,在好友譚詠麟及陳百祥協助下,獲十多名商界好友答應捐出合共二百多萬元醫藥費,不過因金融海嘯,有部分人縮沙,米雪唯有繼續唔停開工,搵錢俾醫藥費。
09年 9月︰尹佬病危入院,經三日三夜搶救,由深切治療部轉到私家病房,要靠營養液維持體力。由於鼻腔組織潰爛,經多次手術切除壞死部分後,仍未能埋口,變了鼻腔內有一個窿,好多時流鼻血,要靠呼吸機撐住。
09年 10月︰尹佬留院多時,身為香港防癌會執行委員會委員的汪明荃,為要幫助多年來不斷變賣物業付接近千萬醫藥費的米雪,介紹尹佬到基金旗下康復中心,米雪更親自到過中心視察環境,不過最後以私隱為理由拒絕阿姐好意。
10年 2月︰身體愈來愈虛弱,只剩番 80磅的尹佬,身體器官機能出現問題,本月十六日早上,在米雪及家人陪伴下離世。

08年 4月(《忽然 1周》圖片)

08年 7月

08年 10月

09年 4月(《忽然 1周》圖片)

用心良苦

○九年三月,不斷傳出尹佬病情反覆,米雪以 OK手勢表示男友情況穩定。(《忽然 1周》圖片)

尹志強於 82年邂逅米雪,相識八年後兩人才正式拍拖, 92年尹佬被證實患上鼻咽癌,米雪一直不離不棄陪男友抗癌,關係進一步公開。雖然兩人一直未有結婚打算,但早已被認定是老夫老妻。
07年尾,尹佬傳出癌病復發,米雪堅持以樂觀態度來面對,多次傳出尹佬暴瘦及病危消息,她仍堅持報喜不報憂,指男友入院只是定期檢查。
直至 08年 6月尹佬被證實入院動手術,當時外界一直盛傳兩人會待尹佬康復後拉埋天窗,可惜事與願違。

明星靚相大分享☆復活板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伴我奔馳 賽馬貼士 提供★
明星靚相大分享(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6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7月刊)★明星靚相大分享(8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9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10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11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12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01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02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02月刊)★ 週刊 及 雜誌(4-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2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