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產品用家望穿秋水終於等到了。蘋果教主喬布斯( Steve Jobs)前天(周四)發表 iPhone OS 4.0新操作系統,終於支援多工處理( multi-tasking),用家今後可同時執行不同程式。蘋果同時推出流動廣告平台系統 iAd,搶奪流動廣告市場佔有率。

喬布斯介紹 iPhone OS 4.0的逾 100項新功能,其中最受注目的是克服 iPhone至今最大弱點,即支援多工處理。只要連按兩下主屏幕( Home)鍵,就可以叫出執行中的程式清單,迅速轉用不同程式;即使鎖定了螢幕,也可繼續多工操作。

放大圖片
iPad開售五天已火速賣出 45萬部,遠超預期。路透社

iPad開售五天已火速賣出 45萬部,遠超預期。路透社

放大圖片
蘋果 iPhone軟件部高級副總裁福斯托爾講解新 OS特色。法新社

蘋果 iPhone軟件部高級副總裁福斯托爾講解新 OS特色。法新社

逾 100項新功能 放大圖片

 

有了多工處理,以後一邊聽音樂也可同步執行其他應用程式;也可以一邊執行應用程式,一邊使用背景定位功能。在上傳圖片時,即使中途離開,回到待機畫面,上傳動作還是依舊在背景中運行。此外,用戶在使用 Skype網絡電話時,開啟其他應用程式, Skype也不會斷線。其他新功能包括 iBooks電子書閱讀程式與網上書店;可統一收件、快速轉換信箱並整理訊息的電子郵件功能等等。新操作系統 6月推出,適用於 iPhone 3GS及 iPod Touch 3G,也適用剛推出的平板電腦 iPad(但在今秋才有),部份新功能將不能支援早期版本的 iPhone和 iPod Touch。喬布斯解釋,支援多工處理遲遲才面世,是因為要確保新系統不會拖慢 iPhone操作,亦不會令電力迅速耗光。

流動廣告平台 iAd撼 Google

另外,蘋果首次進軍流動廣告市場,推出流動廣告平台系統 iAd,挑戰 Google在這個領域的一哥地位。 iAd讓程式開發商在程式中加入廣告,並可分六成利潤。蘋果迄今賣出 5,000萬部 iPhone、 3,500萬 iPod Touch和 45萬部 iPad,意味 iAd每天可製造 10億次廣告曝光機會。研究公司料流動廣告市場單是今年就會增長 78%,近 125億港元。路透社/美聯社


喬布斯宣佈 iPhone OS 4.0面世。法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