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 樂   楊 采 妮


放大

 

我 小 姪 女 的 故 事 書 記 載 , 美 國 科 學 家 富 蘭 克 林 說 : 「 我 死 後 , 寧 可 被 人 形 容 為 『 有 用 的 人 』 , 而 非 『 有 錢 人 』 。 」
17 歲 入 行 的 楊 采 妮 ( Charlie ) , 相 信 也 有 同 感 。 除 卻 入 行 初 期 , 之 後 不 論 唱 歌 拍 戲 盡 皆 有 的 放 矢 , 單 純 的 唱 唱 跳 跳 賺 賺 錢 , 從 來 不 是 她 那 杯 茶 。 結 果 , 最 偏 門 的 王 家  她 拍 了 兩 部 , 演 過 同 性 相 愛 的 《 自 梳 女 》 , 也 有 殺 得 天 昏 地 暗 的 《 七 劍 》 女 俠 。 今 日 定 論 , 是 否 「 有 用 」 尚 未 知 , 但 確 實 不 平 凡 。
最 新 搞 作 , 想 做 導 演 。
是 性 好 冒 險 嗎 ? 「 我 不 會 形 容 是 冒 險 , 因 為 我 都 做 足 功 課 充 份 準 備 。 盲 目 投 資 炒 股 , 才 叫 冒 險 。 」
97 年 轉 型 幕 後 搞 形 象 , 結 果 未 如 人 意 , 更 可 形 容 為 一 個 挫 折 , 但 她 還 是 那 一 句 : 「 我 唔 知 結 果 係 點 , 但 我 會 試 。 咁 就 唔 會 有 遺 憾 ! 」
沒 有 情 人 的 情 人 節 日 剛 過 , 直 言 自 己 仍 是 單 身 的 Charlie , 不 算 富 有 但 卻 存 下 不 少 財 富 — — 親 情 友 情 人 情 。 這 一 刻 , 她 說 : 「 我 很 快 樂 」 。
其 實 恆 久 以 來 , 快 樂 , 都 是 免 費 的 。


 

Charlie's Choice

「 若 果 一 整 天 待 在 家 裡 , 我 洗 頭 時 會 不 用 洗 頭 水 , 直 接 用 護 髮 素 搽 在 髮 尾 五 厘 米 , 沖 水 後 用 梳 梳 順 , 讓 頭 髮 自 然 乾 , 能 改 善 開 叉 、 打 結 及 毛 燥 等 問 題 。 」

Charlie Young
白 色 金 邊 圖 案 絲 質 長 裙 $35,000 D&G
18K 白 金 鑽 石 Elisia 手 $374,000
18K 白 金 鑽 石 Elisia 頸 鏈 $278,000
Both Bulgari



 

History

 


zoom
 

1977 年 幼 時 隨 便 一 個 甫 士 已 是 英 氣 迫 人 , 並 非 一 般 玉 女 。


zoom
 

1990 中 學 時 代 品 學 兼 優 , 同 時 是 田 徑 好 手 。


zoom
 

2006 復 出 後 不 時 作 成 熟 打 扮 , 一 襲 大 露 背 長 裙 令 她 女 人 味 盡 現 。 《 忽 然 1 周 》 圖 片


zoom
 

2009 入 行 以 來 長 髮 已 成 標 記 , 拍 護 髮 廣 告 實 在 捨 我 其 誰 。



 

Profile

楊 采 妮 Charlie Young
出 生 日 期 : 1974 年 5 月 23 日 ( 雙 子 座 )
出 生 地 : 台 北 市
身 高 : 5 呎 4 吋
體 重 : 100 磅
語 言 : 廣 東 話 、 普 通 話 、 閩 南 話 及 英 語 。
血 統 : 父 為 上 海 人 , 母 為 台 灣 人 。
簡 歷 : 91 年 17 歲 開 始 做 兼 職 模 特 兒 , 與 郭 富 城 合 作 拍 攝 一 珠 寶 廣 告 後 簽 約 經 理 人 公 司 。 93 年 推 出 首 張 唱 片 《 愛 的 感 覺 》 及 拍 攝 首 部 電 影 《 東 邪 西 毒 》 ; 94 年 憑 《 梁 祝 》 一 片 人 氣 急 升 。 97 年 宣 布 退 出 娛 樂 圈 , 在 馬 來 西 亞 開 設 形 象 顧 問 公 司 ; 03 年 復 出 拍 攝 電 影 《 新 警 察 故 事 》 後 , 沿 電 影 及 寫 作 雙 向 發 展 。
主 要 作 品 : 唱 片 《 愛 的 感 覺 》 ( 1993 ) ; 電 影 《 東 邪 西 毒 》 ( 1994 ) 、 《 梁 祝 》 ( 1994 ) 、 《 無 聲 火 2.0 》 ( 2008 ) ; 廣 告 「 Pantene 滋 養 防 掉 髮 系 列 」 ( 2009 ) ; 書 籍 《 愛 ‧ 說 一 聲 》 ( 2006 ) 。
經 理 人 公 司 網 頁 : http://www.fulongstars.com/charlie/
網 誌 : http://hk.myblog.yahoo.com/charlie-sinje



 

冒 險

傳 統 上 , 男 演 員 在 圈 中 浸 淫 多 年 後 , 都 會 牛 刀 小 試 地 演 而 優 則 導 ; 但 女 星 大 多 不 願 為 了 這 份 看 似 至 高 無 上 實 則 薪 金 低 微 的 工 作 , 而 冒 眉 額 間 添 幼 紋 之 險 , 但 愛 冒 險 的 Charlie 則 例 外 。
「 其 實 我 也 沒 有 很 認 真 想 要 當 導 演 的 決 心 , 我 只 是 一 直 有 寫 專 欄 , 也 出 過 書 , 上 一 次 是 在 相 集 上 加 上 大 量 文 字 , 之 後 再 想 , 還 有 什 麼 媒 介 可 以 同 人 分 享 感 覺 呢 , 不 如 就 試 試 拍 電 影 吧 。 因 為 多 年 來 我 也 曾 經 被 一 些 電 影 啟 發 , 也 試 過 被 一 些 電 影 場 面 感 動 , 所 以 好 自 然 地 想 拍 戲 。 」



 

 


 

 


zoom
 

 

Charlie Young
淡 粉 紅 色 ruffles tube dress 連 鱷 魚 皮 腰 帶 $120,000
Loewe
白 金 鑽 石 Parentesi 吊 墜 頸 鏈 $499,000
白 金 鑽 石 Parentesi 手 鏈 $293,000
白 金 圈 形 綴 瑪 瑙 Bulgari
Bulgari 吊 墜 耳 環 $24,000
All Bulgari



 

嘗 試

不 過 拍 戲 也 可 以 有 很 多 崗 位 選 擇 , Charlie 卻 選 擇 由 零 開 始 , 自 己 構 思 故 事 , 還 將 故 事 大 綱 拿 去 「 香 港 亞 洲 電 影 投 資 會 」 舉 辦 的 「 亞 洲 電 影 計 劃 」 , 結 果 入 選 , 得 以 籌 集 資 金 開 拍 。 也 應 了 Charlie 的 話 : 「 有 機 會 我 一 定 會 試 , 試 未 必 得 , 但 唔 試 一 定 唔 得 。
「 一 切 真 係 源 自 一 個 『 試 』 字 。 有 想 法 自 然 要 先 由 文 字 記 錄 低 , 寫 故 事 大 綱 , 我 未 寫 過 , 但 我 唔 會 怕 嘗 試 。 寫 完 之 後 , 一 些 前 輩 看 過 後 , 都 說 我 可 以 嘗 試 自 己 做 導 演 , 就 試
「 一 部 好 電 影 源 自 一 個 好 劇 本 , 所 以 我 首 先 會 以 最 大 力 量 完 成 劇 本 。 我 的 動 力 是 我 有 一 個 message 想 表 達 , 日 常 觀 察 , 凝 聚 了 一 些 想 法 和 價 值 觀 , 而 不 單 是 我 個 人 經 歷 。 」



 

ME! LOOK
Lianne Wai

Hair Stylist
「 Charlie 的 長 髮 很 有 女 人 味 , 但 為 配 合 春 天 的 花 花 衫 , 我 夾 起 了 內 層 的 長 髮 , 保 留 面 層 頭 髮 及 肩 的 長 度 , 裝 成 剪 短 髮 , 再 以 夾 髮 器 夾 直 , 感 覺 更 有 型 , 平 衡 甜 美 與 型 格 。 」



 

選 擇

奧 巴 馬 說 過 : 「 隨 年 紀 增 長 , 你 終 於 知 道 什 麼 事 對 你 最 重 要 , 而 問 題 是 , 沒 人 能 代 你 回 答 , 你 只 能 靠 自 己 找 出 答 案 。 」
沒 有 人 喜 歡 一 成 不 變 , 但 很 多 人 只 會 停 留 在 嘴 巴 上 說 說 便 算 , 然 後 變 成 遺 憾 。 可 能 別 人 覺 得 Charlie 的 過 去 是 勝 負 參 半 , 但 其 實 都 是 她 的 選 擇 。
「 有 好 多 人 好 多 想 試 , 但 我 就 想 完 真 係 會 行 動 , 因 為 我 唔 想 幾 年 之 後 至 後 悔 , 或 者 同 其 他 人 一 樣 帶 住 好 多 遺 憾 離 開 。 試 過 , 不 一 定 會 發 達 , 想 試 也 不 是 為 了 錢 , 可 能 只 為 了 實 現 一 個 小 小 夢 想 。 好 似 之 前 我 讀 一 個 法 律 課 程 , 也 不 是 為 了 做 律 師 , 只 係 想 完 成 一 個 中 學 時 的 心 願 。 所 有 事 情 源 自 一 個 選 擇 , 我 永 遠 認 為 , you have a choice 。 」



 

 


 

 


zoom
 

 

Charlie Young
銀 白 色 吊 帶 連 身 裙 $19,800 FENDI
白 金 鑽 石 Parentesi 吊 墜 耳 環 $105,500
白 金 鑽 石 Parentesi 手 $101,000
Both Bulgari



 

珍 貴

經 歷 年 來 事 業 、 感 情 的 高 低 起 伏 , 其 實 最 珍 貴 的 又 是 什 麼 ? 「 可 能 因 為 是 獨 生 女 , 加 上 媽 媽 是 家 庭 主 婦 , 朝 夕 共 處 , 所 以 我 由 始 至 終 都 覺 得 父 母 家 人 最 珍 貴 。 我 從 來 都 不 是 愛 情 至 上 , 只 將 友 情 愛 情 放 在 同 一 線 。 」
Charlie 形 容 她 的 愛 情 觀 是 take it easy , 從 來 不 會 束 縛 人 , 有 點 距 離 , 多 點 尊 重 , 互 相 支 持 , 好 像 朋 友 般 我 扶 持 你 , 你 扶 持 我 。
是 過 去 的 經 歷 令 你 有 所 領 悟 ? 「 沒 有 100% 的 伴 侶 , 我 不 會 覺 得 人 有 對 或 錯 , 只 有 是 否 適 合 。
「 感 情 方 面 , 我 覺 得 應 該 俾 自 己 relax 。 路 , 一 個 人 兩 個 人 各 有 各 行 法 , 但 其 實 , 從 來 不 會 一 個 人 行 , 只 係 同 行 的 是 什 麼 人 而 已 。 」



 

後 記

忘 了 是 那 位 少 女 作 家 說 : 「 我 以 為 那 是 道 傷 心 的 淚 痕 , 用 心 去 看 , 才 發 現 那 是 一 條 成 長 的 皺 紋 。 」
無 疑 過 去 有 段 時 期 , Charlie 確 實 不 算 順 利 , 但 正 如 美 國 詩 人 佛 洛 斯 特 說 : 「 森 林 內 有 兩 條 分 叉 路 , 我 選 擇 走 較 少 人 行 的 一 條 , 一 切 分 別 源 於 此 。 」
沒 有 更 好 沒 有 最 壞 , 只 要 樂 在 其 中 , 四 方 就 是 天 堂 , 天 堂 也 就 是 四 方 。



 

Shop List :

Bulgari 中 環 干 諾 道 中 8 號 遮 打 大 廈 G3 號 鋪 2523 8057
D&G 金 鐘 太 古 廣 場 241 號 鋪 2801 6827
FENDI 中 環 置 地 廣 場 G18 號 鋪 2524 1339
Gucci 中 環 置 地 廣 場 G23-30 號 鋪 2524 4492
Loewe 中 環 置 地 廣 場 B29-30 號 鋪 2522 09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