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慶,不丟人嗎?」山東和安徽為爭旅遊業利益,兩省共有三地近年爭認是古典文學名著《金瓶梅》中的大淫棍西門慶的故里。西門慶被洗脫「大淫賊、大惡霸、大奸商」形象,成為三地振興旅遊經濟的救星。網民批地方官不知羞恥,揶揄三地在爭「偷情故里、色狼之鄉」。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爭認西門慶故里的包括山東省陽谷縣、臨清縣和安徽黃山市的徽州區。其中陽谷縣在過去五年明確規定「利用《水滸傳》、《金瓶梅》歷史巨著大做文章」。當地更投資 5,600萬元(人民幣.下同)建「水滸傳.金瓶梅文化旅遊區」,但核心人物並非武松,而是西門慶;內設「西門慶故居」的《金瓶梅》文化遊覽區中,景點「王婆茶坊」設有西門慶和潘金蓮幽會場景的雕塑;景區內還懸掛着 100張《金瓶梅》的插圖,以及西門慶七個妻妾的精美畫像。臨清縣在興建的《金瓶梅》景區的規模比陽谷縣更大。景點包括按照《金瓶梅》的描寫,建設西門慶以及他的妻妾的宅院,打造一個金瓶梅式的大觀園。

放大圖片
山東臨清縣<br/>該縣將建《金瓶梅》式大觀園。

山東臨清縣該縣將建《金瓶梅》式大觀園。

放大圖片
安徽徽州區<br/>2006年投資建《金瓶梅》遺址公園。

安徽徽州區2006年投資建《金瓶梅》遺址公園。

網民:不以為恥 反以為榮 放大圖片
畫家筆下的西門慶。

畫家筆下的西門慶。

而安徽省黃山市徽州區則在 2006年投資 2,000萬元開發西門慶故里、《金瓶梅》遺址公園等項目。徽州區稱,根據考證,西門慶不是山東人,而是安徽人,是徽商的代表。此舉當年曾激起全國的廣泛關注。至今山東、安徽兩省三地的西門慶故里爭論仍未平息,引發網民抨擊:「世風日下!不以為恥,反以為榮!」北京《中國經濟周刊》


山東陽谷縣
《金瓶梅》景區,有演員扮演「武大郎」。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