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 11名換面人,今年 1月在西班牙塞維利亞( Seville)一間醫院接受手術後,昨日出院,並在記者會以新面目示人。他對醫生和面皮捐贈者家屬表示感謝。34歲的拉斐爾( Rafael)患先天性神經線纖維瘤病,面部長出巨瘤,雖屬良性,卻遮蓋 2/3面部。醫生決定為他換面,但手術複雜,要從死人捐贈者移植面部組織、神經線、動脈和靜脈血管到他面上。手術有 100名醫學專家參與,足足準備了一年,其間既用真人屍體演習,又用電腦 3D模擬手術過程,最後手術進行了 30小時才完成。

說話仍有困難

拉斐爾留院 14周後,康復進展良好。醫生說他嘴唇和面頰已恢復知覺,感受到冷熱,甚至可以剃鬚,只是說話仍有困難。在周二的記者會上,拉斐爾帶點吃力地開腔講感受,說手術後第一次看到鏡中的新面孔,感到十分喜悅。拉斐爾是西班牙第三位換面人,巴塞隆拿一間醫院 3月進行全球首宗移植整塊面皮的手術,為一位因意外嚴重毀容的病人徹底換面。法新社/德新社


拉斐爾擁抱照顧他的護士以表謝意。法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