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西片總是壓着華語片來打,但《葉問 2》力戰勁敵《鐵甲奇俠 2》( Iron Man 2)竟可反敗為勝,前日在港的單日票房較《鐵 2》多出 46萬,為港片吐一口烏氣。電影公司即落實乘勝追擊,原班人馬開拍《葉問 3》,李小龍一角屬意由周杰倫飾演。


其他娛樂名人影片

葉偉信執導、甄子丹與洪金寶主演的電影《葉問 2》,中港台三地均票房報捷,截至前日在港上映 5日約收 1,500萬,與《葉問 2》打擂台的西片《鐵甲奇俠 2》則 4日約收 1,320萬,《鐵 2》上周五上映以來,連續三天的單日票房均高於《葉問 2》,直至前日的單日票房,《葉問 2》 68院播映約收 174萬,《鐵 2》 92院播映僅收 128萬,播放院數相差 24間,但《葉問 2》仍反超前 46萬,可算為港片吐一口烏氣,可喜可賀。

放大圖片
《葉問 2》尾段出現的少年李小龍蔣岱言,其實已為開拍第三集埋下伏筆。劇照

《葉問 2》尾段出現的少年李小龍蔣岱言,其實已為開拍第三集埋下伏筆。劇照

放大圖片
葉問與李小龍(右)之間的師徒關係,一直為人津津樂道。

葉問與李小龍(右)之間的師徒關係,一直為人津津樂道。

片商游說黃百鳴歸隊 放大圖片
東方電影老闆鄭強輝拍板開拍《葉問 3》,並落力游說監製黃百鳴及導演葉偉信歸隊。資料圖片

東方電影老闆鄭強輝拍板開拍《葉問 3》,並落力游說監製黃百鳴及導演葉偉信歸隊。資料圖片

除香港票房報捷外,《葉問 2》在內地上映 5日約收 1.4億人民幣,台灣上映 5日約收 4,000萬新台幣(約 988萬港元),已打破第一集總票房 3,000萬新台幣的成績。由於續集叫好叫座,投資該片的東方電影公司落實乘勝追擊,開拍《葉問 3》,據悉第三集劇情將講述年長的葉問與李小龍之間的師徒情誼,所以子丹需要化老妝上陣,至於李小龍一角則屬意由周杰倫飾演,因導演葉偉信一早已看中他。其實開拍《葉問 3》,最大問題是東方電影公司與《葉問》系列監製黃百鳴傳聞已鬧翻,據悉東方電影大老闆鄭強輝希望以和為貴,會親自出面游說原班人馬歸隊開拍第三集,若然不成功,才考慮由另外一位導演執導。東方電影發言人羅小姐昨日說:「公司係好想開拍《葉問 3》,當然想由原班人馬開拍,不過都要先同黃百鳴嗰邊傾完合作細則先知情況係點,如果真係傾到周杰倫同子丹,當然係最完美組合。」不過黃百鳴對於開拍《葉問 3》的態度有保留,他昨日在電話中說:「我理想中就唔想今年或出年開,市面咁多葉問題材嘅電影,等觀眾消化完再諗啦!如果度到啱古仔,我公司係唔介意再同任何公司合作嘅。」對於《葉問 2》大收,黃百鳴十分高興,他說:「近年港片要贏西片真係好難,連院線都係較偏重西片,你睇《葉問 2》戲院少過《鐵甲奇俠 2》幾多,但我哋一樣反贏佢哋,今次港片都算爭氣。」

甄子丹感謝老婆旺夫

此外,甄子丹昨日在北京得知《葉問 2》的票房贏了《鐵 2》,表現得十分開心,他說:「真係要多謝老婆(汪詩詩),娶咗佢之後一直旺到家,香港太耐冇一部功夫片可以咁威啦!家徇眾要求,好多人想睇我再拍《葉問 3》,但短期內我都唔想拍住,睇第三集劇本出咗嚟再算,如果李小龍由周杰倫做,我諗演出之前半年,佢要接受我訓練一排先得,咁佢打起功夫嚟先會似模似樣。」熊黛林前晚與經理人 Kim在金鐘包場請睇《葉問 2》,表示對票房過億感開心,又謂會請吃飯慶祝,她說:「估唔到咁快過億,都幾意外。」採訪:葉雪、顏英儀

高手惡搞:寃家合體 鋼問無敵手

《葉問》與《鐵甲奇俠》兩個寃家系列電影,票房由第一集鬥到二集,不過兩片近日在網民惡搞下,竟在網路上相親相愛至融為一體,該網友將兩套電影的劇照修改,再配上文字描述,改寫《葉問 2》的劇情之餘,連戲名也變成《鋼問 2》。《葉問 2》原本講述甄子丹飾演的葉問到洪館與洪金寶飾演的洪震南對打,但網民竟將葉問的樣子換上鐵甲奇俠「鋼問」,手無寸「鐵」的洪震南被鋼問兩下手勢打到落花流水。之後鋼問向洪震南「硬銷」鐵甲,洪欣然答應,並叮囑鋼問別跟他的徒弟提及此事。洪震南穿上鐵甲後大嘆「打遍天下無敵手」,葉問最後以金句作結:「分勝負重要?還是陪家人吃飯重要?」惡搞指數爆燈。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熟口熟面:擂台復仇 似足洛奇 放大圖片

 

《葉問 2》的香港票房反勝宿敵《鐵甲奇俠 2》,該片由黃百鳴兒子黃子恒編劇,上映以來票房口碑俱佳,但結局卻被發現跟 85年的荷李活電影《洛奇第四集:龍拳虎威》( Rocky IV圖)結局頗為相似。《葉問 2》中,結尾講述洪金寶飾演的洪震南與外籍拳王龍捲風打擂台,結果被龍捲風擊斃,葉問遂為好友報仇打倒拳王。《洛奇 4》中洛奇的好友阿波羅則被蘇聯拳王打死,為好友報仇的洛奇終成功打倒蘇聯拳王。無巧不成話,兩套電影的配角死前,葉問和洛奇均欲拋出白毛巾以示投降,可惜仍難逃劫數。

話你知:老嫩葉問 排隊上場 放大圖片

 

今年各大搜尋網的熱門搜尋字,肯定有葉問的份兒。隨着甄子丹去年主演的電影《葉問》大收旺場後,有關葉問生平的電影紛紛開拍,情況猶如當年喪拍黃飛鴻電影的時代。王家衛執導、梁朝偉(圖)和章子怡主演的《一代宗師》,現正在內地遼寧拍攝,據知電影能趕及在今年聖誕檔推出。另一方面,詠春大師葉問徒孫冼國林監製的《葉問前傳》,則於今年 6月上映,少年葉問由杜宇航扮演,徐嬌則扮演葉問女友的童年。


周杰倫扮演的李小龍與甄子丹(左)飾演的葉問在《葉問 3》擔重戲,演繹一段感人的師徒情誼。設計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