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水泥產業發展政策》修訂完畢,並通過十大部委會簽,水泥業新一輪兼併重組即將展開, A股水泥板塊昨日表現出色。早前炒過的中材股份( 1893),升破 250日線後整固,正好趁低補貨。中材本身並無 A股,但旗下有多家附屬公司於 A股掛牌,最近均發報盈喜,中材中期佳績可期,可於 5.65元或以下買入,以 7元為目標,跌破 5.40元止蝕。橫行多時的上海電氣( 2727)昨日走勢乍現突破,以大陽燭升破橫行區頂部阻力,更重返 250日線之上收市,報 3.67元, MACD初現雙牛買入訊號,升勢僅屬初起,短期將可重遊去年 7月高位 4.27元。國家大力支持發展新興能源,上電近年力拓核電及風電業務,得到國策扶持,而且新能源項目開始進入收成期,未來收益將現快速增長,現價估值明顯偏低。上電最主要的業務是產銷發電設備,除了傳統發電設備外,上電亦產銷風電機組和核電的核島設備,是未來的增長亮點。去年集團風電機組銷售收益達 12.44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逾 3成,而且成功自主研發 3.6兆瓦大型海上風機,這種風機為零排放發電設備,預計年發電量可達 900萬度,可節省約 3150噸標準煤。

風機銷售以倍增長 放大圖片

 

董事長徐建國早前表示,目前風機佔集團總銷售額比例雖然不大,但是每年增幅都在 100%以上。預料今年風機銷售將達 40億元,按年增長 2.2倍,而 2012年更會超過 100億元。核電設備業務快速發展中,徐建國指出,核電設備與風機不同,屬於國家核准,能夠拿到定單的企業很少。集團去年底取得 349億元定單,大約在 3至 4年時間逐漸釋放, 2012年的業績將會明顯反映。按照目前核電領域發展速度,預計集團的核電業務至少足夠未來 10年發展。上電去年業績平平,而往績 PE 16.4倍,以龍頭股計估值不高。今年首季,上電業績甚佳,營業收入增 8.7%至 140.57億元,股東應佔盈利升 15.9%至 7.07億元,相信中期應可報佳績。大基金鄧普頓投資 5月至今 4度增持上電共 2012萬股,持股量增至 H股的 11%,不會無因。買賣策略:可於 3.72元或以下買入,以 4.27元為目標,跌破 3.48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