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設計Dress Camp及Dress 33的設計師岩谷俊和(Toshikazu Iwaya),向以妖艷浮誇聞名,不過最近他卻「轉營」,加盟日本運動品牌Onitsuka Tiger旗下作Design Director,替品牌設計最高級系列Director Line。出自他手筆的運動服飾會是怎樣?現在就率先睇睇來季新裝兼由他親身講解設計概念。



由Iwaya操刀的首個Onitsuka Tiger高級系列,以日本大熱的Outdoor Look作藍本,飾以設計師最擅長的誇張圖案。風褸配短褲或短裙,再襯以Leggings成為整個系列最基本服飾。Iwaya強調此系列物料着重功能性,所以其Leggings以運動褲的彈性透氣物料製成,即使夏天着都不怕焗。另外,品牌還於10月推出Holiday系列,以厚身羽絨褸及間棉褸為主,適合嚴冬時及冬天旅行時着。


S/S 2011彩色圖案風褸$1,700<br>短褲$850<br>黑白色Leggings$450
S/S 2011彩色圖案風褸$1,700
短褲$850
黑白色Leggings$450



S/S 2011黑白色格仔長風褸 $1,550<br>短褲 $850
S/S 2011黑白色格仔長風褸 $1,550
短褲 $850




春夏注入活力感覺

秋冬系列以黑白色深沉為主,不過來到春夏,設計師為營造活力陽光感覺,特別採用鮮艷繽紛的圖案,款式繼續以風褸、短褲及Leggings為基礎,再加有連身裙等設計。


Holiday系列深灰色女裝有帽連身裙 $850
Holiday系列深灰色女裝有帽連身裙 $850


黑白色圖案羽絨背心 $1,800
黑白色圖案羽絨背心 $1,800


黑×金色老虎圖案衞衣 $500
黑×金色老虎圖案衞衣 $500


女裝黑白鴛鴦圖案風褸 $1,400
女裝黑白鴛鴦圖案風褸 $1,400


彩色Patchwork圖案背心裙 $900
彩色Patchwork圖案背心裙 $900


黑×紅色圖案背囊 $750
黑×紅色圖案背囊 $750



專訪岩谷俊和

記者:記  岩谷俊和:岩



記:可否介紹一下2010秋冬系列的創作意念?



岩:這是我成為品牌Design Director的首個系列,我以Sportswear作為起點再加入時裝元素,例如間條及迷彩圖案等。



記:秋冬系列中你將日本經典漫畫人物Tiger Mask作圖案,為甚麼會有這個構思?



岩:香港人或不太熟悉此漫畫人物,但他在日本非常之受歡迎,當我開始為品牌設計服飾時,因Tiger代表着此品牌,所以第一時間想起Tiger Mask。我在黑色風褸上印有白色的Tiger Mask圖案,從遠處看似是白色水點,但近看卻發現是一個個漫畫人物,這種遠近效果所造成的差異非常有趣。



記:你由設計時裝系列改為設計運動服,當中有甚麼難處?



岩:Onitsuka Tiger本身是運動品牌,所以我設計此系列時一定會從運動服作為起點,再混入時裝元素。例如我設計此系列時亦特別採用鬆身的剪裁,方便活動,但當然除做運動外,亦非常適合出街穿着。



記:你今天戴了很多閃令令飾物配襯此系列,那可有想過為系列設計飾物?



岩:珠寶首飾是很時尚的東西,跟功能為主運動服配襯,會做出很大的衝擊效果。我的設計概念就是襯以珠寶首飾時可作出街服飾,但當拿走首飾後就可以即刻着住套衫去做Gym。我現正考慮為系列推出手錶,同時亦有想過加入水晶及窩釘等元素,但都要以功能性及運動服為大前提。




Iwaya親身示範他最喜歡的Tiger Mask設計,還配襯他最愛的Bling Bling飾物。
Iwaya親身示範他最喜歡的Tiger Mask設計,還配襯他最愛的Bling Bling飾物。

小檔案

岩谷俊和1974年出生於神奈川県橫浜市,1995年畢業於著名文化服裝學院。2002年成立自家品牌Dress Camp,更與Champion及日本中田英壽合作推出Crossover設計。風格以大膽浮誇見稱,並將日本街頭服飾的Mix & Match概念放在像John Galliano的高級晚裝時裝式樣上,深受潮人如Wyman等追捧。其後他離開Dress Camp創辦另一品牌Dress 33,今年秋冬他正式加盟Onitsuka Tiger,全職成為品牌的Design Director,負責設計品牌最高級的Director Line of Onitsuka Tiger。



查詢:2506 0268

Sanna
S/S 2011 黑白色星形圖案風褸 $1,150<br>星星圖案短褲 $850<br>黑色Leggings $550<br>F/W 2010金色Slip On波鞋 $900
S/S 2011 黑白色星形圖案風褸 $1,150
星星圖案短褲 $850
黑色Leggings $550
F/W 2010金色Slip On波鞋 $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