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本人在15年前錯誤選擇了一間美容院紋眉,眉色深且粗,像直線一樣,因當時流行直眉形,令樣子看來很怪,自去年開始已用激光洗眉5次,仍然除不清,現有下列問題請教,希望對今後治療方法有改進,謝謝。Monica 上



Q1:美容師說洗眉不能心急,須每兩月來洗一次,顏色才會淡化,是否有理?



A1:若紋了不滿意的眉是可用激光清除,這做法在十多年前已沿用,真不明白為甚麼洗了5次仍不見效;若論十多年已紋下的眉,一旦要清除就更是容易。一般來說,用激光洗眉療效每次應達70%至80%,並不需翻做,極其量做2、3次定可達顯著清除效果。目前由於政府並沒有明確管制激光治療,才會被人濫用,想閣下洗眉多次也未奏效與此有關,若由專科醫生替你用正確激光機去清洗的話,肯定不致這般糟糕。



Q2:在做第5次洗眉時,竟然不覺痛楚,也不見流血,這是否表示餘下的色素多數不能除去?



A2:正確激光洗眉治療應不會見大量出血和痛楚,因手術前會先搽麻醉藥幫助止痛,大量出血可能是治療時引致皮下出血居多,是否有效清除色紋,不能以出血量及痛楚作依歸,切勿被人誤導。



Q3:激光或彩光洗眉,哪種方法較好?若由醫生做,大概收費多少?



A3:若論療效應以激光為主流,彩光療效欠佳且副作用多,非主治途徑。由激光科醫生或皮膚科醫生主治洗眉手術,大概約$5,000。



Q4:如眼眉上色素不能除去,可否做換皮手術作補救?



A4:毋須至此,若能用恰當且正確的激光方法清除,定會奏效,不用過慮。



陸宏隆 覆



陸宏隆醫生

資歷:英國倫敦大學臨床皮膚學碩士



傳真:2377 3191



電郵:cl@clydeluke.com



歡迎來信查詢任何有關美學的問題,來信請附地址或傳真號碼。



地址:香港大埔工業邨大昌街23號東方報業中心《太陽報》副刊醫生美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