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忍得很辛苦的,歐元低迷之際,還咁蹺奉命到訪米蘭,女人嘛,忍手買名牌心像被火燒!還要到訪一個恍如時裝名牌博物館的古着店,設計系學生、 stylist、設計師……甚至香港時裝界教母 Joyce Ma都定期到訪參拜!我還有不入廟拜神的道理嗎?記者、攝影︰吳美美鳴謝︰國泰航空

名牌博物館隱身公寓 放大圖片
■櫃內帽款件件有來頭,我都不敢隨意亂動。

■櫃內帽款件件有來頭,我都不敢隨意亂動。

搭的士前往 Vintage Delirium,到達,畀錢司機時暗自苦惱,他是否載錯地方?我想像的 vintage shop畫面應是──以木色為主的牆身,玻璃窗背後有幾個模特兒公仔撐住古着,環境昏暗── But,我面前是一個類似住宅的門口,無計,落車先算,看看門鐘牌,沒有相關名字,咁點算呢?想起這間店主的名字是 Franco Jacassi,剛巧鐘牌上有此名字,按鐘,成功進入。位於傳統米蘭式公寓的古着店,不不不,應尊稱為世界時裝品牌博物館!行入舖內都唔知先望哪邊,太多東西要睇啦!兩層式舖面有你聽過同未聽過的品牌服飾,內裏古着沒有特別經過分類,整齊取勝。採訪當日有一大班就讀 fashion設計系的學生來朝聖,不如先聽聽在場訪客的意見︰

放大圖片

 

Gabie:這裏見到的古着件件都是 treasure,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好興奮!

放大圖片

 

Aram: It's cool!簡直大開眼界,覺得去了個寶藏!Jade:歐洲很多古着店,但少見質素咁好兼真稱得上 luxury品牌的。

隨隨便便都是 Valentino 放大圖片
■老闆 Jacassi

■老闆 Jacassi

聽過評語是不是已打了個底,知道 Vintage Delirium是真的有料到! Franco Jacassi聽到我是從香港過來,即問:「認識 Joyce Ma嗎?」我問是 JOYCE那位 Joyce Ma嗎?他回:「對,我與她是多年好友了,她也經常過來入貨,其實這裏常有名牌設計師到訪,看看自家品牌過去設計作參考,好似 Miuccia Prada都會來。」他口中位位都是名牌中的名牌人,這家古着店在我心中又再升呢!推門,沒有趕客的古着味,舉首低頭都是整齊放滿的 vintage裙子手袋,部份衣櫃放了不同物料和織法的布,正中位置有大家熟悉的 LV、 Hermes、 Chanel,周邊木架隨隨便便的都是 Valentino、 Chanel長裙,好戲在樓上,叫 Jacassi選幾件精品,他就拿起面前的墨綠色皺褶裙,屬 Christian Dior 1956出品,再來,七十年代的 Balenciaga紅色背心裙,繼續, YSLcouture紫藍色褸,他又拿了一條維多利亞時代手做的刺繡斗篷,再拿來一條機製的作比較,軟熟手感即時見高低。而且,以上全屬 one and only!

放大圖片
■ Joyce Ma

■ Joyce Ma

放大圖片
■ Miuccia Prada

■ Miuccia Prada

放大圖片
■ Vintage shop分兩層,舉頭低頭都是名牌。

■ Vintage shop分兩層,舉頭低頭都是名牌。

放大圖片
■ Prada nude色搭帶鞋約$1,680

■ Prada nude色搭帶鞋約$1,680

 

珍品! 放大圖片
■七十年代 Balenciaga深紅色背心裙約$25,689

■七十年代 Balenciaga深紅色背心裙 約$25,689

放大圖片
■ Christian Dior 1956出品,墨綠色皺褶裙,屬非賣品。

■ Christian Dior 1956出品,墨綠色皺褶裙,屬非賣品。

放大圖片
■像博物館般收入櫃內作展示的黑色金紋 one-piece,當屬非賣品。

■像博物館般收入櫃內作展示的黑色金紋 one-piece,當屬非賣品。

 

Best Picks! 放大圖片
■很喜歡這條白色紗裙,才$840。

■很喜歡這條白色紗裙,才$840。

放大圖片
■ YSL豹紋大領外套約$4,050

■ YSL豹紋大領外套約$4,050

放大圖片
■ Christian Dior泥黃色鴕鳥皮紋手袋約$8,200

■ Christian Dior泥黃色鴕鳥皮紋手袋約$8,200

放大圖片
■鹹蛋超人款橙黃色太陽眼鏡約$593

■鹹蛋超人款橙黃色太陽眼鏡約$593

 

停車場地下室男裝 放大圖片
■地下室專門放置紳士服。

■地下室專門放置紳士服。

我問 Jacassi古着是否從日本、歐美等地搜集,他即彈句:「日本很多店舖都由我這裏入貨!」他得到珍寶的機會是去「拍賣會、 flea market、有人想賣 grandmother嘅嘢」令他得到一間博物館。又一驚喜是, Jacassi是「褸王」,這是他的興趣,專闢了一個角落放滿各式各樣的褸,分晒類!他還帶我到停車場的地下室,專門放置男士紳士服,相信是 grandfather們六七十年的旅行裝。 Jacassi更自家設計手巾圍巾,日本高島屋、伊勢丹都有寄賣。

Vintage Delirium地址: 3 Via Sacchi, 20121 Milano網頁:http://www.vintagedeliriumfj.com

Vintage Shop in Milan 放大圖片

 

溫馨提示:請認住這個入口,到達門口再搵門鐘牌 Jacassi個名就無錯。

Travel Memo 放大圖片

 

持 BNO或特區護照免簽證。意大利領事館: 2522 0033國泰假期米蘭 4日 3夜套票,包括香港米蘭來回機票及 3晚酒店,由 6,480起。國泰假期:http://www.cxholidays.com

1歐元約兌 9.9港元(文中價錢已折算港元)220V,兩圓腳插座

放大圖片

 

意大利米蘭下周天晴 17-28℃


■到訪當天剛巧有班 fashion系學生來朝聖,個個見到名牌古着睇到眼定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