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再因中東危機急升,隔晚美股出現較大跌幅,港股跟跌,恒指挫 347點,報 23048。恒指近日困於 22392和 23614之間上落,必須升破或跌破,方有較明確的趨勢。中國兩會今日開幕,其中新能源料是兩會焦點之一,特別是在油價飛升之時,新能源的發展更形重要。內地發展新能源,核電和風電將是重點,上海電氣( 2727)的業務兼具核電和風電,值得留意。上電去年 12月中升至 5.88元後反覆回落,上周跌至 4.35元喘穩, 9RSI和 MACD均現底背馳,有短期見底迹象。從形態上看,上電由 1月尾至今形成高底腳,頸線在 4.99元,若能衝破,量度升幅目標可達 5.60元。三星證券早前發表報告指出,中國在「十二.五」發電廠總投資額將較「十一.五」大增 77%至 3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 8930億元用於發電設備,風力和核能會是重點。該行估計,中國在「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間的核能發電廠總投資將達 9180億美元,到了 2020年底,中國核能發電產能將達到 90GW(吉瓦),較之去年底的 11GW,複合年增長率達 24%的高水平。至於風電,預料中國未來 10年在風能發電產能的投資額會達到 1.6萬億元。

今年 PE料降至 11倍

上電近年力拓新能源業務,主要是核電和風電,開始進入收成期。去年上半年,新能源營業額上升 21.2%至 32.87億元,佔總營業額 7.1%,預期比重會迅速增加。集團管理層表明,去年下半年是上電核電設備生產的高峯,共有 9個核電項目、 13台核電機組在上海臨港基地生產。上電的風電設備業務主力放在海上風電,去年頭 3季風電設備已實現約 18億元收入,預期全年可實現 30億元收入。去年上半年上電賺 14億元,平均每季賺 7億元,第三季盈利高達 9.6億元,增速明顯加快,反映進入收成期,預測全年可賺 33億元,增長 35%,每股盈利折約 0.3港元, PE降至 14.9倍,今年盈利預期再增 3成,預期 PE將降至 11.5倍。買賣策略: 4.55元或以下買入,升至 4.99元沽一半,餘者看 5.60元,跌破 4.35元止蝕。邱古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