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水房猛人「業仔」的頭馬「肥啟」,在深水埗街頭被五名兇徒亂刀狂劈,一名交通警員路經阻止,當場開槍擊斃其中一名兇徒。
血案發生後,黑白兩道為之震驚,各人揣測水房內訌繼續鬼打鬼,但就否定與水房元老「高佬發」有關。
起初沒人懷疑「高佬發」,是因為他自三個月前被人扑頭入院後,一直傳他傷重,甚至腦部神志不清。
不過原來「高佬發」早已痊癒,對外放風「扮失憶」,減低警方防範同時,讓對頭仇家「業仔」放下戒心。
五月初,靜極思動的「高佬發」終於展開行動;而「業仔」,在血案發生兩日後,即帶同十名門生,高調往醫院晒馬迎戰。


「業仔」頭馬「肥啟」(全名︰黃光啟)身中七刀後,即時被送往明愛醫院,在骨科及創傷科留醫。
雖然刀刀攞命,但「肥啟」次日已經清醒,手術後被安排到隔離病房。
黑幫傷人案,醫院慣例加強保安,「肥啟」病房門外亦有兩名軍裝警員駐守。不過,由於警察情報科想了解事件來龍去脈,特意讓前來探病的人馬,只要登記身份證均會放行。
就在血案發生兩日後,一行十人的水房兵馬浩浩蕩蕩來到醫院。

「業仔」拖馬探病
夾在中間,眾門生恭敬招呼的,是一名身材高大、白恤衫筆直西褲的男人。他正是「肥啟」大佬「業仔」。「肥啟」原本是水房元老猛人「高佬發」門生。但「肥啟」後來不滿高佬發把他投閒置散,幾年前過底轉跟現身份為水房四二六紅棍的「業仔」。他正是水房內訌雙坐館爭奪戰,與「高佬發」惡鬥連場的少壯派揸弗人。「業仔」夥同一名老叔父及九名門生,提着果籃,兇神惡煞走向病房,登記後進入。


病房內,「肥啟」的病床拉上布簾,其妻子一直侍奉旁邊。「業仔」與一群兄弟走近時,突然熄了病床燈,漆黑一片下,「業仔」低頭向「肥啟」身邊耳語良久。逗留二十多分鐘,「業仔」在門生前後包圍下步出醫院。隨即兩架Benz及一架寶馬駛至門外,一名門生上前開車門,「業仔」施施然步入車廂,迅速離開。「單嘢(水房血案)啱啱發生,班警察第一時間搵『業仔』傾偈,佢一啲都唔怕你,仲高調行出來去醫院探『肥啟』,擺明就係向『高佬發』講,你要打就嚟,佢隨時應戰。」水房一名老叔父強叔說。

「高佬發」放煙幕
水房內訌血戰升級,源於「高佬發」於今年二月四日,在灣仔會展中心新翼遭十名同門古惑仔伏擊,導致腦部受傷。當時江湖消息指,「高佬發」除了面部多處傷重要縫針,顎骨亦被毆至破裂,腦部更因此受重創。「高佬發」之後在瑪麗醫院留醫,一度指他轉往養和醫院,但最終轉到其他私家醫院。之後,江湖便失去了「高佬發」消息。警方就「高佬發」被襲案件,曾先後找齊水房所有堂口大佬盤問,其妻子及頭馬「朱古力」更全天候被警方狗仔隊跟蹤監視,防範一觸即發的報復行動。四面受敵,「高佬發」動彈不得,強叔說當時「高佬發」為了扭轉局面,決定將計就計。「發哥深明自己在明,對方在暗,所以決定順水推舟,既然啲人話佢腦部重創,佢就同出面啲人講自己乜嘢都唔記得,嗰排『高佬發』啲出來個個愁雲慘霧,話大佬今次真係唔掂,吹到似層層。」原來,一切只是煙幕。

外聘刀手兵團
一直與「高佬發」因坐館惡鬥的「業仔」,起初並不盡信傳言,處處防範,並曾多次乘勝追擊。在「高佬發」被襲次月,有人在油麻地果欄襲擊「高佬發」幾名嫡系門生,更高調對外宣稱「業仔」力捧的「子鳳」及「大孖」已正式成為水房坐館及揸數,完全漠視「高佬發」欽點的「三寸」及「肥威」。就在「業仔」人馬以為自己佔盡上風、各人鬆懈之時,「高佬發」開始行動。


「發哥覺得上次會展被人跟蹤,一定係圍內有二五仔洩露風聲,佢話都唔知邊個係二五仔,唔再相信任何水房嘅人。」有人開始搭路找外人實行大計,江湖上有不少可用錢聘請賣命的南亞裔兵團,於是透過親信聘用了幾名南亞裔人馬,準備向「業仔」一系人馬落手,一雪前恥。「不過又擔心班南亞仔認唔到人,所以最後搵咗『水房基』(全名︰郭永基)帶隊。」強叔透露,「水房基」出獄不久,水房人對他防範較少,加上他熟悉「業仔」一幫人等聚集點,於是找他領軍,務求萬無一失。

水房坐館血戰連場
當晚九時許,「肥啟」與三名門生在深水埗飯店打邊爐,一輛白色私家車駛至,「水房基」帶着另四名蒙面刀手,手持鋒利開山刀,向「肥啟」一幫人等狂追亂劈。「肥啟」不敵倒地,身中七刀。據知有人事前下達命令︰「當日扑我幾多下,就要佢受番幾多刀。」一名交通警員巡經,立即拔槍喝止,警員最後開槍轟向刀手,帶隊的「水房基」當場死於槍下。


水房自去年起出現雙坐館亂局,血戰連場。水房近幾屆坐館,均由幫中元老「高佬發」欽點出任,今屆他宣布上屆坐館「三寸」及揸數「肥威」繼續連任,一直與他抗衡的少壯派統領「業仔」心有不甘,私下推舉手下「子鳳」及「大孖」接任坐館及揸數,惟「高佬發」明言不支持,二人從此交惡。據悉,近年才冒起的「業仔」專做外圍及毒品生意,長駐於深水埗和長沙灣,生意遍及賭船、桑拿、酒家及骨灰龕,財力豐厚,旗下有大量門生,因而斗膽挑戰水房元老「高佬發」的地位。加上背後有水房元老「老鬼權」及「百花蛇」撐腰,因此愈來愈高調。過去兩年,水房地盤先後發生多宗撞閘、放火及毆打事件,全都是水房人鬼打鬼。「今次『肥啟』俾人劈得咁甘,『業仔』話到明一定復啅(報復),『高佬發』亦唔會就此罷休,一定愈搞愈大鑊。」強叔說。水房廝殺,勢必愈演愈烈。 ####


水房內訌引來刀槍血案,「肥啟」重傷入院。兩日後,他大佬、現為幫中四二六紅棍的業仔,率領十名門生,浩浩蕩蕩到醫院探病,高調晒馬迎戰。


綽號「水房基」的郭永基,率領四名南亞裔蒙面殺手尋仇,一名交通警員巡經阻止,當場拔槍把他擊斃。


綽號「肥啟」的水房猛人黃光啟,九八年曾捲入八十五億元私煙案,被指涉嫌串謀謀殺污點證人徐道仁,後來證據不足脫罪。(《蘋果日報》圖片)


上週五,肥啟在深水埗鬧市被五名刀手當街追斬,身中七刀,血濺當場。圖中穿白衣坐在地上的肥啟,由警員當場協助急救。


高佬發(圖中用柺杖者)一直以元老姿態率領水房,幫中少壯派業仔心有不甘。今年二月高佬發在灣仔會展遇襲重創,一直靜待時機展開行動。


警方在深水埗青山道血案現場,撿走行兇時所用多把開山刀。(《蘋果日報》圖片)


警方於週日在旺角截獲一輛疑為兇案用的七人車,在車上搜獲牛肉刀及假車牌,司機(戴頭套者)當場被捕。(《蘋果日報》圖片)


業仔公然挑戰幫中元老高佬發,據知是因為獲得另一名元老「百花蛇」背後撐腰。


近年冒起的業仔,曾涉及水房多宗毆打及傷人事件。(《蘋果日報》圖片)


水房兩大敵對勢力

arrow
arrow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