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牛治,辦公室一族吃慣蛋牛茄牛,難免覺悶。上月大角嘴一家新派三文治店開張,主打燒肉眼扒三文治,旋即吸引附近 OL捧場。店舖採用如法式麪包店的開放式廚房,上演即製真人騷,一於試試味道如何!記者:趙志雄攝影:伍慶泉Model: Ayu& Rainbow@Zmodel.com


其他副刊影片 燒牛治日賣 200份

這間 Hero The Sandwich Specialist不是連鎖店,店主 Eric才 24歲,剛在外國畢業返港,隨即小試牛刀創業,帶領 15名員工打理舖面和自家麪包工場,主打西式三文治、麪包、蛋糕等。開業才一個月,招牌的燒肉眼牛扒三文治經已日賣過二百份!開放式廚房設有一部烘焗爐,爐中有輸送架,像迴轉壽司般把麪包由一邊運去另一邊,究竟搞乜東東? Eric說:「呢部 Conveyor Oven在外國通常用來焗 Pizza,輸送架把麪包送入爐中,爐的上下有出風位,能穩定吹出 250℃熱風,由入爐到出爐的兩分鐘,溫度不偏不倚,就將麪包烘得香脆均勻!」開店花了 180萬,單是這個爐已過百萬,真的物有所值? Eric:「坊間多數用焗爐、微波爐來加熱麪包,呢種熱風輸送式焗爐,可確保麪包均勻受熱,效果自然好得多。」雖叫三文治,但麪包不用方包,似法包又似豬仔包,原來是總廚 Sam Yu監製的自家出品。 Sam出身自半島酒店,又是小白鷺餐廳前總廚,對於食材一向講究, Sam表示:「法包有咬口,但太硬,不合港人口味,所以就混入意式麪包的麪粉和香料,令包身變得鬆軟。」餡料方面,把肉眼薄切,燒至三成熟封住肉汁,再用特製紅酒燒汁醃以提升肉味。接 order後,廚師才放芝士在包面,再放餡,經過輸送架,兩分鐘後熱騰騰出爐,這時芝士微溶,加上蔬菜和特製 Hero芥辣醬即成!記者我不嗜芥辣,但這醬微辣帶酸奶和洋葱味,令三文治的味道更豐富。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製包過程逐格睇: 放大圖片
1.鬆軟麪包切半,加入大量芝士碎。

1.鬆軟 麪包切半,加入大量芝士碎。

放大圖片
2.放上輸送架,進入 250℃恒溫爐。

2.放上輸送架,進入 250℃恒溫爐。

放大圖片
3.入爐前再放肉眼薄切於上面。

3.入爐前再放肉眼薄切於上面。

放大圖片
4.兩分鐘後,熱烘烘麪包出爐!

4.兩分鐘後,熱烘烘 麪包出爐!

 

燒肉眼牛扒三文治單買$28、套餐$38 放大圖片

 

包身鬆軟,肉眼薄切有微微紅酒甜香,伴以微辣帶酸的 Hero芥辣醬,非常醒胃。加多$10跟餐有埋薯條汽水,算抵喎!

Hero比薩三文治單買$23、套餐$33 放大圖片

 

熱騰騰的比薩上放紫洋葱、紅青椒,和沙樂美豬肉腸,賣相吸引,味帶酸甜。

Hero熱狗單買$23、套餐$33 放大圖片

 

包身加了芝麻,用上法蘭克福雞肉腸,再加 Hero芥辣醬,啖啖肉又惹味。

木糠蛋糕$21 放大圖片

 

自家餅房出品,頗受 OL歡迎,上層白朱古力,下層是忌廉和芝士做的軟綿蛋糕,入口香滑。

食客兩句:Jacqueline 放大圖片

 

我點了雞蛋沙律三文治,雞蛋和其他材料幾豐富,幾抵食。

Jessy 放大圖片

 

吞拿魚三文治個包幾脆身,沙律味道不錯,但薯條有點焦。

放大圖片

 

Hero The Sandwich Specialist( 2523 2333)大角嘴詩歌舞街 83號亮賢居地下 7-8號舖

港式牛治要大火炒

講返港式牛治,深水埗新香園的出品有很多粉絲。這兒的蛋牛治賣了幾十年,由大牌檔到地舖,客人必點。有乜咁突出?記者細看牛治做法:先把鮮牛切條,用豉油、糖、秘製沙嗲醬醃後猛火大炒,把牛肉倒入雞蛋漿,攪拌後猛火再炒,一定要拋鑊,好讓蛋熟得均勻。老闆堅哥教路,想在家 DIY,謹記牛肉要手切,不要加鹽醃,以免破壞肉質,用大火炒鎖緊肉汁,咁就 Perfect嘞!自從有食客講過蛋不夠滑,堅哥就叫師傅拋多幾下鑊,縮短蛋皮受熱時間,咁鍾意食脆邊蛋牛治嘅食客(即係我!)又點先?堅哥:「無問題,開聲講明,拋少幾下鑊就得!」

快炒逐格睇: 放大圖片
1.猛火大炒已醃牛肉條。

1.猛火大炒已醃牛肉條。

放大圖片
2.混入雞蛋漿攪拌。

2.混入雞蛋漿攪拌。

放大圖片
3.炒時拋鑊讓蛋均勻受熱。

3.炒時拋鑊讓蛋均勻受熱。

放大圖片
4.嫩滑蛋牛治即成!

4.嫩滑蛋牛治即成!

 

招牌雞蛋鮮牛治$12 放大圖片

 

一咬肉汁蛋汁香四濺,牛肉咁滑,秘訣是混上幾個部位的新鮮牛肉來做。

油占多$6 放大圖片

 

牛油再加果占醬,甜度剛好,街坊生意,烘底都唔使加錢。

南乳豬手麪$14 放大圖片

 

另一招牌貨,南乳豬手軟腍入味,再加秘製辣油極開胃。

放大圖片

 

新香園( 2386 2748)深水埗桂林街 38號 A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