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於 98年以 15歲之齡代表香港、參加亞運划艇項目的女將陳學殷,已為人妻,育有一子。日前陳學殷涉嫌恐嚇一名曾與她有過性關係的男子,自稱手握二人的性愛影片,勒索高達 300萬元,男方最終報警。她昨日被押解到荃灣裁判法院提堂,暫時毋須答辯,還柙等候警方進一步調查。控方透露,案件或會轉介高等法院審理。 記者:楊家樂

現年 27歲的被告陳學殷,報稱家庭主婦。庭上所見,留有長髮的被告,默默的站在犯人欄內應訊。數名男女親友到庭旁聽,滿面愁容。她被控以一項勒索罪,指她於本月 12日至 13日期間,以恫嚇方式,向一名男子勒索 300萬港元。但控方未有透露男事主的姓名或身份。

放大圖片
陳學殷划艇時留影。互聯網

陳學殷划艇時留影。互聯網

放大圖片
陳學殷於98年亞運誓師大會上,與當時的特首董建華合攝。互聯網

陳學殷於98年亞運誓師大會上,與當時的特首董建華合攝。互聯網

要對方付出 300萬元

辯方昨欲申請擔保,指被告已婚,育有一名三歲兒子,每天都需照顧他;又指被告沒有案底,無意勒索事主,亦可承諾不騷擾證人。惟控方反對保釋,直指案情嚴重。控方案情指,被告於 05年與事主結識,彼此成為朋友。其後她們先後三次發生性行為,當中兩次在酒店進行。本月初,被告寫信給事主,聲稱手握二人的性愛影片,以此向男方勒索 300萬元。事主最終報警求助。控方指被告與事主相識,若法庭批准保釋,恐怕她作出騷擾。裁判官陳慧敏最終以被告或會棄保潛逃為由,拒絕擔保申請,下月 24日再訊。陳學殷於 98年出戰曼谷亞運會雙人划艇,當時年僅 15歲,結果獲得第四名。她又先後在 00年亞洲划艇青年錦標賽及 01年第三屆亞洲室內划艇錦標賽中,分別榮獲女子四人無舵艇及公開組四人混合賽銅牌。在陳學殷的網上相簿中,可看見大量她與兒子的生活照,也有她參加亞運時的相片、剪報及證書,以及與當時特首董建華的合照。

網誌:始終得不到你

她曾於婚後在個人網誌留言,說「點解我仲唔死心……到底係我唔甘心定係你太花心」,又說「我唔識拍拖,分開好過……踏破了雙腳,始終得不到你」。她甚至在網誌揚言:「我愛的只有他一個!可是嫁的卻是另一個~~這就是我的宿命吧!或許是上天教訓我多年來玩弄感情吧。」案件編號: TWCC1449/10


陳學殷於網誌內張貼的近照。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