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擔心有朝一日,有個細路走埋嚟同我講:「雞係工廠啤出來的!」無活雞食事小,我是替香港的小朋友可憐,日日食雞肉但要搵隻生生猛猛的走地雞離遠睇吓都無,但人哋啲細路可以同隻羊仔攬頭攬頸做老死,我唔明,真係唔明……記者、攝影:曾冠輝鳴謝: Virgin Atlantic、 Tourism New South Wales

農業交流會

單看字面:「 Royal Easter Show」,很難聯想到這到底是個怎麼樣的盛會,除了因為於復活節檔期舉行而跟 Easter扯上一點關係外,對這項被喻為全澳洲最大型的活動,一直茫無頭緒,直到旅遊局人員解畫:「實情,這是項農業盛會!」一下子把以往錯估的畫面打破,變成一大班農民在場地上討價還價:「等等, Royal Easter Show唔係做生意的地方呀,而是個鼓勵農民進行技術及產品交流的活動」,這我就更唔明白,這麼一個業界盛會,我做乜要叫你去?Royal Easter Show其實是上個再上個世紀的產物,第一次發生在 1823年,到今天將近 200高齡。活動由新南威爾斯省的農業組織主辦,起初的目的主要是鼓勵農業,請來農友展示收成的成果,漸漸農友們亦不安於只是 show quali,開始各出奇謀種出一些奇形怪狀的農作物博取注意,更發展出各式各樣的比賽項目鬥餐飽。活動之始只選在復活節前的 Good Friday舉行,至星期日結束,貪其假期方便農友與公眾參與,如今已演變成長達兩星期的嘉年華會,除了農業方面的奇怪比賽,還加入了機動遊戲部份,最啱放假又無嘢做的小朋友,因而場上有數之不盡的化骨龍東奔西跑排隊玩遊戲。「發生在復活節的盛會至多叫做 Easter Show啫,又關 Royal咩事?」我與你有同樣的疑問,原來當年維多利亞女皇曾嘉許表揚新南威爾斯農會推動農業有功,自此名字加上 Royal耀武揚威。時至今天, Royal Easter Show已非當天單純的農業交流會,而是個「 city meets country」的機會,日日大魚大肉之餘都應該睇睇豬、牛、羊到底咩樣,特別是香港這一代,連雞都未見過,以為雞肉是來自凍肉舖。當這邊廂香港的小朋友見到貓狗都驚呼叫個半死,那邊廂人家的細路卻同隻綿羊 friend到攬頭攬頸,我就知道誰的教育出了問題。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大概沒有想過會如此將雞呵護吧。

■大概沒有想過會如此將雞呵護吧。

 

動物選美南瓜鬥大 放大圖片
■平日農莊的工作如伐木、剪羊毛等,這天都變成趣味的競賽。

■平日農莊的工作如伐木、剪羊毛等,這天都變成趣味的競賽。

話說回頭,農業這等事兒到底可以衍生出甚麼奇怪的比賽項目?我很好奇,走進會場,先見到大了兩個碼的貴婦狗左顧右盼,不停「咩咩」地叫……噢 sorry,原來係羊至啱!終於知道可以鬥的,原來有很多,包括農作物鬥大、動物選美、豬賽跑、鬥快砍樹、鬥快剪羊毛等等奇怪比賽,見識到冬瓜般大的南瓜,萬聖節直情可以挑空笠落頭度;經打扮後變成鳳凰的山雞;毛多到拖地都唔剃的「犀利」綿羊;穿上喇叭褲般的高腳馬……一改以往對農莊的印象,原來動物都可以好潮。

放大圖片
■大南瓜大概足夠我食一年。

■大南瓜大概足夠我食一年。

放大圖片
■唔覺意贏個冠軍返去,話唔定可以逃過殺身之禍!

■唔覺意贏個冠軍返去,話唔定可以逃過殺身之禍!

放大圖片
■不止牲畜,寵物亦有選美比賽。

■不止牲畜,寵物亦有選美比賽。

放大圖片
■動物嘉年華當然少不了馬。

■動物嘉年華當然少不了馬。

 

福袋任搶

說好了是親子的,如果你仍不放心畀小朋友親親動物又唔敢畀佢哋玩機動遊戲,這裏才是高潮。跟往年一樣,大會依樣推出一系列的 showbag,如福袋一般裝滿各式各樣的禮物、玩具, 10蚊的價錢買走 20蚊的東西,超值之餘亦有驚喜(當然不能排除有失望, C'est la vie!)。到訪當天正值 showbag啟動,會場上 30多個細路空群而出,在場上狂掃玩具,一時間幾十張兇恨、猶豫、迷茫、滿足的臉孔在會場上游移,蝙蝠俠套裝、電光槍、芭比等等自是搶手貨,唔夠 2分鐘已名花有主,剩下文具、零食,以及如超人一般已成歷史的英雄在枱上拍烏蠅,最後個個三四袋滿滿的帶走。不過,為免令你見識小朋友貪婪的真面目,瘋狂任搶只此一場,乖乖掏錢買走一袋就好了。

放大圖片
■雖是合家歡嘉年華,但場內機動遊戲絕不嘢小。

■雖是合家歡嘉年華,但場內機動遊戲絕不嘢小。

放大圖片
■盛大的嘉年華,少不了煙花滙演。

■盛大的嘉年華,少不了煙花滙演。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你睇,小朋友的貪婪表露無遺。

■你睇,小朋友的貪婪表露無遺。

 

Royal Easter Show

地點: Sydney Showground in Sydney Olympic Park日期: 4月 1-14日門票:成人約 234港元,小童約 156港元網址:http://www.eastershow.com.au

Sydney Easter Show 放大圖片
悉尼

悉尼

溫馨提示:澳洲道路系統跟香港相似,有車牌者建議租車自駕較方便。

Travel Memo 放大圖片

 

持特區護照或 BNO均須簽證。查詢: 2827 8881(澳洲領事館)維珍航空推出 4日 2夜套票,包括直航來回香港悉尼機票、 2晚酒店住宿及 Royal Easter Show入場券,$4,890起,查詢: 2870 8733(維珍假期);另悉尼 5天團連 Royal Easter Show行程$5,399起,查詢: 8200 2299(美麗華旅遊)1澳元約兌 7.1港元(文中價錢已折算港元)220V,三腳扁平頭形插座

放大圖片

 

澳洲悉尼下周間中有雨, 1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