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十二月廿二日涉嫌在九龍塘寓所打傷前女友鄺敏慧(中巴妹),被控襲擊致成身體傷害罪一案後,現年三十歲,被喻為無綫金牌司儀接班人的崔建邦(Amigo)一直避見傳媒,從沒就案件作出回應。三月十一日,無綫業務總經理陳志雲涉貪污案被停職後,被喻為陳總頭號愛將的Amigo,更被指失去靠山復工無望。及至本周,經歷十一天非洲馬拉維探訪之旅的Amigo,雖然案件未正式審結,但終於面對鏡頭,站出來接受《明周》專訪。

除了透露案發後一直沒交代事件因由,Amigo更表示事發首天,他曾因崩潰沮喪一度有放棄自己生命的念頭,但陳志雲一個電話,將他從谷底拉起。雖然被前女友中巴妹揭私隱、令他形象與前途大受打擊,Amigo仍揚言一生沒愛錯任何一個女人,當然包括多離多合,最終因中巴妹分手的「前前女友」唐詩詠,Amigo直認:「從前在感情路上,我不是一個好人!」

停工四個月,經歷非洲之旅,見盡第三世界貧困愛滋孤兒的崔建邦說:「去這個trip之前,其實我的人生體會已改變很多,這次我更學懂了珍惜,曾經有一段時間,我不懂珍惜,包括自己的事業、身邊的人,從前真的全不懂珍惜。」

崔建邦被控打傷前女友鄺敏慧(中巴妹)的官司於五月十八日才正式開審,所以這次訪問不能觸及案情,但談及為何從沒公開交代,崔建邦說:「第一,事件已交由警方處理,律師不贊成我說任何話;第二,這事是兩個人之間的事,言語間的傷害比任何傷害更大,身為一個男人,我選擇不講話。」

愧對母親

其實最初不面對外界,也與事發後精神崩潰有關,崔建邦續說:「事發後,我是……崩潰了,很難平伏,是足足有一個月留在家沒外出,是不想見到任何人,對任何事物也失去了興趣,基本上,那時很混亂,不了解在發生什麼事。幸好,在那個月,很多人鼓勵我,尤其是我媽咪及哥哥,在首兩、三個星期,他們甚至不上班什麼也不做在家陪我。開首時,情緒是很波動,睡不着、吃不下,我是差不多兩星期沒吃過東西。」問他崩潰時待在家會怎樣,他續說:「我很奇怪,當我焦慮時,會在家不停行來行去,從房到廳再到廚房,整天不停行。」崔建邦小時候父母離異,由母親一手養大,談及令母親擔心,他更一度愧疚嗚咽,「我……不開心是……令到他們擔心……我最不想看見他們擔心……(媽咪有為此事而哭嗎?)在我面前沒有囉……」

從零二年經陳志雲介紹試鏡入無綫主持《翡翠音樂幹線》,到去年中攀上事業高峰,月月爆騷之餘,更有自己的節目《My Name Is邦》,崔建邦坦言曾擔心變得一無所有,「有!有擔心過。事件發生當日,我很沮喪很沮喪,甚至乎……作出些很傻及很不對的決定,但當時陳先生(陳志雲)跟我通了一個電話。我以為……我令到他很失望,他一直很栽培我、給我很多機會,而我居然給了他一個如此大的難題,但連他也可以原諒我、支持我時,為何我不能原諒自己呢?(很傻很不對的決定是什麼?)我不想說得太煽情,我只可說……有想過放棄自己……(陳志雲怎樣鼓勵你?)他打電話給我,但好好笑,他不是太認真的,他說:『發生什麼事呀!我好想知喎!哦!無嘢嘅!』他這樣已經是很大鼓勵,我以為他打給我會一直罵我,完全無!甚至乎媽咪與家人,也沒怪責過我。完全是他們令我堅強,是我能繼續行下去的原動力。」

崔建邦直言事發後,從前許多所謂朋友消失了,讓他認清誰是真心待他的朋友,「譬如張敬軒就是對我不離不棄的朋友,不斷開解我慰問我,更跟我說:『當全世界人也放棄你時,最重要是自己不要放棄自己!』」

認感情上非好人

被問及於零五年交往,去年因中巴妹而分手的前前女友唐詩詠一直公開力撐他,崔建邦由衷說:「知!我知道她說什麼話!(知道後的感受呢?)嗯……『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這就是我的感受,是多謝她!其實經過這件事,我的看法是替她『好唔抵!』現在傳媒一見到她,就一定跟她談起我,對她很不公平。在我最低潮事發時,她是幫了我,公開替我說話,又打電話傳短訊問候我,所以我真的希望她以後能過回正常的生活,免得一看見她又談起我,真的不想多說。」

崔建邦自認從前愛玩愛蒲,「我可以說,這是我從前的生活模式,是不知何解,鍾意很多人、熱情,譬如你去到那些地方,你會碰上及認識很多朋友,而經過酒精幫助,大家也變得很熱情、很健談,當時是喜歡那種感覺。」再問他覺不覺得自己是個花心的男人,他說:「嗯……這件事上,我有重新衡量過自己……從前在感情路上,我不是一個好人,我是做得不好的。」

但及至今天,崔建邦仍說自己從沒愛錯任何一個女人,「無!(堅定的)無!(包括令你涉及官司的女朋友?)總之我無愛錯過任何人!(對方將你的私人合照或短訊公開,介意嗎?)任何人做任何事,一定有他們的原因,我不會怪。(覺得有人借你上位嗎?)……這些不談了!總之任何人做任何事一定有原因,我沒問題,因為我是一個男人。(那代表你會承擔自己決定帶來的後果?)我很少會後悔我做過的事,因為做任何事也會有對有錯,錯了,就汲取經驗,經一事長一智。」

相信陳志雲為人

被問及得悉伯樂陳志雲三月十一日涉入貪污官非的反應,崔建邦考慮了一陣子說:「跟Stephen相識很多年了,打從我在港台當PA認識他,在這件事當中,我從來沒問過他任何事,他亦沒跟我說過任何事,但以我認識他這麼多年,我絕對相信他的為人!(擔心過他的情緒嗎?)因為我們有見面,我有跟他聊天,他的情況是令我知道不要擔心,就是他開記者會前一晚,我們在九龍城富豪酒店吃飯。」

陳志雲停職前曾表示崔建邦在非洲回來後會復工主持《勁歌金曲》,但有傳崔建邦被指是首號「迷雲黨」復工無望,與無綫還有數年合約的崔建邦說至今四個月沒工作過,每月以經理人合約底薪與積蓄過活,對於陳志雲曾安排復工,崔建邦說:「不知情。」再問他有沒有想過,要是陳志雲一天不在無綫,會影響他的工作?崔建邦說:「我認為不會了,始終無綫是一個大機構,這也一如從前外間的謬誤,某些人一直以為我因為陳先生,才有如此多工作。一個如此大的機構並不是一個人可以操控所有事,有不同的人及不同的監製,正如今天,我相信TVB不會。」

距離五月十八日案件正式審理日子愈來愈近,談及面對審訊心情,崔建邦平靜的說:「沒什麼,也是平常心,既然所有事已交給法律去處理,就由法律為這件事作一個了結。(沒擔心?)無!」無論案件結果如何,崔建邦也了解將來的路會難行,「我相信我行返出來,是一件很難的事,或許要從頭來,但我不介意,人生有機會讓你從頭再來,不好嗎?(但要是沒機會再做電視呢?)那我也要接受。」

唐詩詠:徹底寬恕

對於前度男友的剖白,唐詩詠(Natalie)接受電話訪問時說:「徹底的寬恕,別人可以徹底解放自己,多謝他曾在風雨同路上的關心。」問 Natalie可有擔心Amigo的前途,她輕輕淺笑,然後說:「不會擔心,因為他是一個好強的人,我相信他會面對到,經過今次這件事件後,他會愈戰愈強。」在Natalie面前提起Amigo,她反應很平靜,不像從前般緊張,相信她已完全放下了他,正如她口中所說的徹底寬恕。

事業跳崖

參加港台DJ新人王選拔賽奪得亞軍的崔建邦,獲得當年在港台以藝名韋家晴做兼職節目主持的陳志雲賞識,招攬他在《男人之家》中做助理編導,其後陳志雲入無綫,升做業務總經理後,推薦他加入無綫,備受力捧。

雖然崔建邦初期擔任主持有點甩漏,不過機會甚多,零四年以新人姿態做「英皇新秀歌唱大賽」司儀,零五年港姐總決賽,被委派擔任場外司儀一職,同年更任台慶亮燈司儀,零六年已跳升跟曾志偉、陳百強同級,齊齊擔任《萬千星輝賀台慶》的司儀,更試過一日三個綜藝節目,《娛樂直播》、《東張西望》、《勁歌金曲》等都由他做主持外,零九年,更打正旗號,擔任被稱為少年版《志雲飯局》的《My Name Is 邦》主持,在J2台播出。

原本事業平步青雲,上位快過坐直升機的崔建邦,卻因為一宗涉嫌在寓所打前女友鄺敏慧,被控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一案,被無綫即時停止所有主持工作,事業「跳崖」直插谷底。

藝人有案底 無綫要不要?

如果藝人犯罪,留有案底,究竟無綫會不會繼續合作?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說:「如果藝人在合約期內犯了刑事,要坐監,留有案底,會繼續合作的機會應該不太高,不過一切都要看案情而定,一般都會酌情處理,要視乎藝人本身,公司是否好需求這類人。」  

經歷挫折,崔建邦形容自己成長了,「從前我是不可一世,甚至有人會覺得我囂及串,但經一事,長一智,挫折令我懂得珍惜,我會珍惜現在身邊的人及機會,現在每天雖然活得很簡單,但很實在。」

崔建邦涉案不久,伯樂陳志雲亦犯官非被停職,崔建邦指佩服恩師的EQ,談及陳志雲事發後舉行的記者會,他說:「我有看,他處理得恰到好處。」

去年初至十二月事發前,是崔建邦的事業高峰,無綫部分大騷包括《勁歌金曲》、《香港小姐》等均由他主持外,他更有自己主持的清談節目《My Name Is邦》。

今年三月五日,崔建邦涉打女友鄺敏慧一案於觀塘法院提堂,當天他不認罪,獲准以一千元保釋,案件押後至五月十八日提訊。

 

去年八月,崔建邦因主持J2節目《打出十人巷》與?模參賽者,現年二十歲的鄺敏慧戀上,但這段情於十二月廿二日分手後,鄺敏慧指遭崔建邦打,往醫院驗傷後翌日,更召開記者會,公開二人合照及崔建邦給她的手機短訊。

雖然前女友鄺敏慧將他的私隱如照片及短訊公開,問及他今天對愛情的看法,崔建邦說:「我對愛情仍有憧憬,我仍相信愛情。」至於有否想過跟唐詩詠復合,他說:「我答了這問題,又回到那困局,她已幫了我很多,我只希望她能過新的生活。」

 

崔建邦這次非洲之旅與黃家強同行,最難忘是探訪了一些愛滋病孤兒,回港後將於五月四日舉行相片展覽記者會。

談及這次與「阿彌陀佛關懷中心」往非洲馬拉維探訪孤兒之旅,崔建邦說:「是去年十二月前那組織聯絡我,發生事後便有時間,那就去,我一直想幫人。」

崔建邦○五年因主持《K100》與唐詩詠擦出愛火花,五年來因崔建邦多次戀上別人三離三合,而事發後,唐詩詠一直公開力撐前男友,更指崔建邦不會打女人。

明星靚相大分享☆娛樂八掛週刊雜誌★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6-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4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