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警摔傷檳榔西施捱轟
2010-04-09
檳榔西施顏如意遭男警側摔,右眼瘀傷、左手四指擦傷。 來源:台灣《蘋果日報》
男警側摔壓制檳榔西施的畫面被路邊監視器拍到。 來源:台灣《蘋果日報》

中國台灣網4月7日消息 據台灣《蘋果日報》報導,台北縣一名80多公斤的壯碩男警,昨日見到一位檳榔西施穿清涼薄紗招呼客人,上前警告衣服穿得過少。因檳榔西施態度不好,警察一怒之下,竟對僅40多公斤的西施使出柔道側摔,將她摔得四腳朝天、多處瘀傷,然後戴上手銬載回警局。男警整個暴力執勤的過程都被路邊監視器錄下。檳榔西施昨日怒告警員傷害、執法過當,她氣憤地說:“人民保姆不是這樣當的吧!我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啊!”

  被警察施以柔道側摔的檳榔西施顏如憶(19歲),身高160釐米、體重40多公斤,她遭170多釐米、80多公斤的台北縣中和二分局員山派出所警員欒丞(37歲)側摔,造成右眼瘀傷、左手四指與雙足擦傷,欒丞則是左手掌虎口有撕裂傷,雙方互控傷害罪,由于顏如憶另涉妨害公務罪,被移送地檢署偵辦。

  檳榔西施露底褲蹲著攬客

  

  台北縣警方表示,昨日上午9時許,欒丞騎摩托車執行巡邏勤務,行經中和市中正路一處檳榔攤時,發現檳榔西施顏如憶穿著清涼的黑色薄紗短裙,趴在一輛轎車車窗招呼客人,之後還大膽露出底褲蹲在人行道旁與客人聊天,欒丞認為檳榔西施行為不當,上前勸導她恐涉妨害風化,引起顏如憶不滿,怒嗆:“我就是這樣,你是能怎樣!”

  顏如憶隨後撥電話對老闆說:“那個警察又來店裡搗亂了!”欒丞見檳榔西施態度惡劣,警告她言詞恐涉侮辱罪,沒想到顏如憶惱羞成怒大飆髒話,過程被欒丞錄像存証。顏如憶氣衝衝欲拉下鐵門進屋,欒丞上前指責,雙方發生拉扯。

  壓制在地長達數分鐘

  根據路邊監視器畫面顯示,衝突過程中,欒丞將嬌小的顏如憶直接抓起來,推倒在走廊上,隨即把她整個人拉起來,使出柔道招數,將顏如憶側摔壓制在地,再加上手銬帶回警局。

  檳榔西施顏如憶昨日向台灣媒體指控說,欒丞到檳榔攤時態度惡劣,不僅指責她穿著暴露,還罵客人,因為不想理會才進屋打電話,“是警察一直來找麻煩。”並指欒丞稱她涉妨害公務要查看身份,她因未帶証件不想理會,打算進屋上廁所,欒丞卻拉住她,將她側摔在地上壓制長達數分鐘。顏如憶說,她被打到手、臉都是傷,交保後去醫院驗傷,指控警察暴力執法、傷害。

  顏如憶氣憤地說,當時她只是想進屋去,對方卻不斷推她,“我告訴他我只是要進去換衣服,就算值勤中,我有什麼不對,他動粗也太過分了吧!我們這邊鄰居都有看到,很多証人!”欒丞反駁說,是對方態度囂張不聽勸,還罵髒話,言詞已涉公然侮辱罪,要求查看証件又拒絕,才將她制伏逮捕。

  台北縣中和二分局員山派出所所長林立碧表示,顏如憶遭取締時確實向警方嗆聲,警方全程有錄音,警方程序合法。但欒丞逮捕過程確實過于激烈,對于雙方互告傷害及警方是否執法過當,將由檢察官調查釐清。

  台灣學者:殺雞焉用牛刀

  對此,台灣銘傳大學安全管理學系系主任張平吾批評:“殺雞焉用牛刀。”他認為檳榔西施顏如憶僅違反妨害風化罪嫌及侮辱公署罪嫌,並非罪行重大,顏如憶不服取締,警員可搜証取締,卻施以側摔,確實涉嫌執法過當,建議顏如憶可反搜証申訴。

  台灣警察大學副教授、婦女救援基金會董事長葉毓蘭表示,警察執行公務,檳榔西施不滿取締對警員飆髒話,涉侮辱公署罪嫌。但警察應預期可能面對不理性的民眾出現激烈言語、甚至肢體反應,假使顏如憶當時只是想拉下鐵門不服取締,警員卻施以柔道側摔,“確實有點過當。”(中國台灣網 陳佳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