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的眼睛,都是左右見眼白,上下不見眼白的,但有少數人,眼睛的上方見眼白,這是「上三白」,意思是說,眼的左右、上方都露白;也有眼睛的下方見眼白,這是「下三白」;更有眼睛的上下左右四方都露白,這是「四白眼」。

過去,這三種眼睛曾被誤解為「奸」、「淫」、「貪」、「癡」,都是不好的。其實,並非如此。「下三白」的人,感情較豐富,女性「下三白」,更有一種迷人的風情,很能吸引異性。這種人,不論男女,往往有一些刁鑽的新意,對於年紀比其小的人有號召力,只要心術正,有道德修養,對個人、對朋友、對社會是有相當貢獻的,但必須克服多疑、善變、妒忌、偏激的先天弱點。在儀態方面,不要把頭抬得太高,否則,面部過分仰天,就給予固執、傲慢的感覺。「上三白」的人,目光獨到,觸覺敏銳,往往能夠發現旁人忽略的事情,如果心術正,又肯堅持,克服「三分鐘」熱度的無耐性,可以成為奇才,這種人往往會被一位道行高的長輩栽培。「四白眼」的人,隨機應變,缺點是自私,不合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