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會再提升安保級別,前日開始封閉園區進行準備,巴士入城全部要安檢。參加戒備的解放軍及武警,已全部到位開始值勤,從各地調去的狙擊手,包括武漢美女神槍手李希等亦準備就緒。當局還搜查上海、浙江對開海域上千個荒島,對數萬船隻和數十萬船民篩查登記。內地民眾感慨,世博會令上海「如同戰區」。


其他兩岸國際影片

上海世博會園區前日起封閉進行最後安全檢查,人員如無特別通行證,將被拒絕接近中國館等一些重要場館。中國館除個別技術人員外,任何人不能進館。從前日起,所有進入上海的長途巴士要進行安檢,旅客下車後要經 X光安檢,入城旅客逢包必檢。

放大圖片
世博保安嚴密,進入世博園區的民眾都要接受仔細檢查。互聯網

世博保安嚴密,進入世博園區的民眾都要接受仔細檢查。互聯網

放大圖片
世博園區被高高的圍欄包圍起來,更不斷有武警巡邏。互聯網

世博園區被高高的圍欄包圍起來,更不斷有武警巡邏。互聯網

封閉園區 最後安檢

在上海火車站南北廣場,當局前日開始設立 89個治安崗, 300名特招安保員正式上崗,每 30米一個定崗,確保上海站範圍內無露宿、無設攤、無強討、無拉客、無叫賣、無兜售等行為。從 4月 20日開始,所有進入鐵路上海站、長途客運總站地下車庫的車輛都要通過拍照、檢查車輛後備箱和反光探測儀三道安檢。與北京奧運相同,上海世博會動用解放軍參加戒備,其中二炮部署地對空導彈,裝備從俄羅斯進口最先進的 S300PMU2遠程防空導彈;空軍出動先進國產預警機以及殲-11、殲-8D戰機戒備,並調動直升機大隊駐防上海;海軍從東海艦隊調去兩艘導彈護衞艦,其中一艘是舷號 523的莆田艦。

放大圖片
當局會在世博園區上空施放氣球,實時監控園區實況。互聯網

當局會在世博園區上空施放氣球,實時監控園區實況。互聯網

放大圖片
公安對入境船隻實行 24小時駐船監護,以防萬一。新華社

公安對入境船隻實行 24小時駐船監護,以防萬一。新華社

抽調美女神槍手待命 放大圖片
美女狙擊手李希表示能打中 400米內何目標。互聯網

美女狙擊手李希表示能打中 400米內何目標。互聯網

參加世博會安保的武警部隊除上海武警總隊外,還從全國九省市武警調人,目前也基本到位,包括一批神槍狙擊手。其中,今年 28歲的美女神槍手李希,是武漢鐵路公安處特警隊唯一女狙擊手,槍法堪稱了得,「 400米之內,指哪打哪」。上海和浙江海上公安、武警從今年初開始,先後對上海及浙江省對開海域的上千個荒島,進行了地氈式搜查,排除各種安全隱患;浙江海事部門還對各類出海船舶近三萬艘、 22萬名出海船民進行安全檢查和登記註冊。上海世博會軍隊安全保衞聯合指揮部設在上海市警備區。該指揮部依託軍方指揮信息系統,可聯通三軍、武警和公安等部門,實現安保指揮的情報實時共享及部隊實地管控。內地網民感慨稱,世博會興師動眾,「跟要打仗似的,太恐怖了」。騰訊網/本報記者

點滴60萬人入園將截流

上海世博局交通管理部長周淮表示,上海世博會開幕後,當局對客流做了三套預案:人數 40萬時將主要採取引導告知,告訴遊客不要再入園;人數達到 50萬時,將採取限制人流措施;如果人數達到 60萬,將會強制截流。

上海機票全面加價

儘管離五一上海世博會開幕日還兩周多時間,但五一前後上海往返多地機票,近日都已全面上漲。攜程旅行網數據顯示, 4月 28日至 5月 3日上海往返天津,及 5月 1日至 5月 3日,成都、天津、三亞、廈門等地飛上海基本全價。


工作人員在檢測中國館內展示《清明上河圖》的投影設備。路透社

精神病人 10月底前禁出院

為保上海世博安全,當局近日又下令各醫院和康復中心一律不得放精神病人出院,即使已治癒者,也要到世博結束後方可出院;在家的精神病患者被接走「保護」。當局還禁止衞星電話和帶無線上網卡的電腦入世博園區。網民轟當局為世博安全,罔顧人權。昨有內地網民稱,有朋友在上海因病入住精神病院,本來院方已允出院,但因要開世博會而不能出院。網友稱,該朋友的父親為此到處找人周旋,但無人能幫忙,即使他答應出院後帶兒子離開上海,遠走他鄉,院方也不同意他兒子出院。

禁帶衞星電話入世博園區

本報昨致電上海精神衞生康復醫院二部和一部查詢,工作人員均表示,已接到上級通知,為保世博會安全,所有住院病人即日起到 10月底,一律不辦理出院,「原來已通知出院的也不行了,都要呆到 10月底後。」消息指,不但住院病人,連在家中曾有精神病史的人士,近日也陸續被派出所接走,直到世博會結束才能回家。當局昨還宣佈,世博期間禁帶衞星電話及有無線網卡的電腦入世博園區;當局早前規定買菜刀、老鼠藥等要憑身份證;禁市民穿睡衣出街、禁掛「萬國旗」(即窗外晾衫褲)、禁市郊村民燒秸桿;甚至要在滬外國人晚上 11時前要回家。網民炮轟當局「為世博安全罔顧人權」。本報記者

上海世博遭批評措施

•不准精神病人出院•不准穿睡衣出街•不准掛「萬國旗」(即窗外晾衫褲)•不准帶衞星電話入世博園區•不准帶有無線網卡的電腦入世博園區•老鼠藥及菜刀等要憑身份證購買•不准市郊村民燒禾桿•外國人要限晚 11時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