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阿凡達》帶動 3D電影和 3D電視機熱潮,蘋果也想分一杯羮,正為研製中的 3D視像眼鏡申請專利(見下圖)。只要接駁 iPod或 iPhone,眼鏡中的影像會變成立體,令潮人毋須一定要在戲院或家中才可欣賞 3D電影,就算逛街也可以欣賞到。

被蘋果發燒友謔稱為 iSpecs的 3D視像眼鏡,其實是兩組「智能」鏡頭,將影像分為兩個畫面,每個畫面分別為左右眼而設,令影像看起來從多角度拍攝,富有立體感,產生 3D效果。若所觀看的畫面有爆炸或撞車場面, iSpecs會震動,令人恍如置身現場,增強真實感。

可感應有人走近 放大圖片

 

iSpecs操控容易,只需點頭和搖頭,就可調校位置。在逛街時戴着它,也不用擔心撞倒途人,因它配備攝影機,將眼前街景,投射在眼鏡上一個小螢幕。當有人走近,眼鏡的紅外感應器能偵測。將眼鏡當作個人電影播放器,蘋果非首創,不過其他公司開發的視像眼鏡解像度低,沒有 3D視覺效果,又不能看到街景和途人,所以始終未獲消費者採用,但蘋果顯然克服了這些問題,令 3D視像眼鏡有望面世和大行其道。英國《星期日電訊報》


iSpecs研製成功,將會為流動儀器帶來 3D畫面新感受。互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