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駕駛,但在香港如戰場般的路面、賽車般的壓力如何享受駕駛?放假想慢下來?搵食司機還是會在後方呠呠呠呠出你的祖宗十八代!大概只有逃離戰場,油門才踏得從容,享受久違了的駕駛樂趣。到那裏好?悉尼吧!記者、攝影:曾冠輝 鳴謝:維珍航空、 Hertz、 Tourism New South Wales

點解要喺澳洲揸車? 放大圖片
■喺香港,寵物都被拒於公園門外,喺澳洲做狗都幸福得多。

■喺香港,寵物都被拒於公園門外,喺澳洲做狗都幸福得多。

點解唔係日韓台星馬泰(大陸唔使問!),而係地球另一端的澳洲?因為我們背景相同,身為英聯邦國家的澳洲,道路系統也採用英制,即係,右軚囉!路牌標誌九成一樣,路面規矩類近,持香港車牌即可,申請國際牌的手續都慳番。最重要是澳洲路面氣氛和駕駛態度悠閒,你要出路口?請便,我停下來讓你! Sunday driver都唔驚!逃出悉尼市,市郊就是條有趣的自駕路線,放慢速度,走一圈一日啱啱好。

Check Point 1喧鬧一刀剪 放大圖片
■悉尼市郊是有錢人居地,港灣都泊滿遊艇。

■悉尼市郊是有錢人居地,港灣都泊滿遊艇。

出發前一早在網上訂好車,到租車公司不用半小時已辦好手續出到車,馬上由市中心直奔市郊逃離煩囂,出發!第一站是 Rushcutters Bay,名字果真是將市區的 rush一刀剪斷,不到 10分鐘已殺掉城市的喧鬧,換成泊滿遊艇的光景,就像西貢白沙灣,但多了塊大草地,放狗的跑步的散步的湊仔的野餐的,我恨沒有帶野餐籃來,鋪一塊格仔布大概可坐一整天……唏,這裏僅是中轉站,熟習新車上路,後面還有更好風景等住!

Check Point 2兩個灣吃海鮮 放大圖片
■ Double Bay的房子都極富特色。

■ Double Bay的房子都極富特色。

路線是沿海岸而行,很快便到 Double Bay,有兩個灣嗎?我在這裏海影都見唔到,只見街上開滿 cafe、精品店,鄰近高尚住宅區,充滿活潑而悠閒的氣氛,簡單的比喻是:淺水灣!唔使睇錶已知時過正午,因為,我肚餓了!未及巡店首先醫肚,選了 Dee Bee's。餐廳老闆明顯極愛板球,牆上掛滿板球球星照片,陌生的面孔沒有抓住我視線,視線落在柱上掛着一條藍色車路士圍巾,我知這裏晚上要上演的戲碼了。要了一客章魚沙律,在澳洲食海鮮基本上無乜嘢可以挑剔,就在悠閒氣氛下享用了一頓輕怡的午餐。

放大圖片
■章魚沙律$83

■章魚沙律$83

放大圖片
■餐廳掛滿明星、球星照片,都是老闆所好,有些更曾到訪作客附簽名呢!

■餐廳掛滿明星、球星照片,都是老闆所好,有些更曾到訪作客附簽名呢!

 

Dee Bee's Cafe地址: 27 Knox St, Double Bay

彩虹店手製首飾盒 放大圖片
■白色雕花燭燈$72

■白色雕花燭燈$72

我是被櫥窗一系列繽紛的紙藝裝飾所吸引,而衝過對面馬路,幸好路面車不多…… Double Bay有很多這類特色小店,都是衝着有品味的中產而來, Papier D'Amour單是信紙信封便足夠掛出一條 pantone彩虹,還有一些人手製的首飾盒都做得非常細緻,估唔到嚟到市郊都有得 shopping。

放大圖片
■精品店佈置骨子。

■精品店佈置骨子。

放大圖片
■兔仔首飾盒$86

■兔仔首飾盒$86

 

Papier D'Amour地址: 8 Cross St, Double Bay

Check Point 3南太平洋婚紗照取景地

繼續驅車,沿 New South Head Road經過 Rose Bay進入上山路段,唔使驚,山路不如香港般蜿蜒,路闊而平易近人。爬上 Watsons Bay東北角便是此行最壯麗的景點 The Gap Park,落車行一段爬上崖頂,面前便是 180度南太平洋海景,浪濤拍打礁石雷雷作響,浪來浪去還透露了海水冰藍,此刻感覺就像駕車駛到天涯海角,如果身旁是另一半的話……「走吧,下面還有個公園」,影完即閃的行家催促。澳洲的公園不是我們的屋邨公園,而是一大塊綠油油的柔軟草地,當地人隨處攤開毛巾便躺在草地上,看書的看書,乾煎的乾煎……穿過公園又見一排遊艇,港灣正是 Watsons Bay,在海邊小路散步最舒服,買包薯條仲可以餵海鷗㖭。開車拐過山嘴彎角行一小段,還有最最浪漫的海邊標誌:白色燈塔,燈塔今天已然退役,並轉型成為新人 pre-wedding最愛的取景地。

放大圖片
■同行行家見草地綠油油,忍唔住要碌一碌!

■同行行家見草地綠油油,忍唔住要碌一碌!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我想起當天的地理課,是蜂窩形風化。

■我想起當天的地理課,是蜂窩形風化。

放大圖片
■這裏是澳洲的天涯海角吧。

■這裏是澳洲的天涯海角吧。

 

Check Point 4滑浪熱點 放大圖片

 

回程了,原路返嗎?當然唔係!沿 Old South Head Road繼續前行落山,經過 Diamond Bay、 Rose Bay North轉入 Curlewis Street還途經最後的一片湛藍。 Bondi Beach是悉尼有名的滑浪點,沙灘綿長而坡度平緩,站在高處俯瞰可見捲起幾層白頭浪。要下水嗎?我怕我們亞熱帶體質吃不消,海水來自南極水流,長年冰凉,還是遠觀穩陣。而且,時近 5點,是時候還車了。

悉尼自駕 6件事

1.務必事先到租車網頁揀車兼預訂,可縮短攞車程序。2.建議租車時購買全保,始終人生路不熟,萬一有意外都無咁傷。3.還車時須入滿油缸,事先買一缸油,唔使途中去油站。(話你知,若跟足以上行程,油錶未必能顯示所用油量,唔使入油就可還車!)

放大圖片

 

4.澳洲油站要自己落車入油:將油槍放入油缸按掣,入滿即彈槍,入櫃枱報油槍編號埋單。

5.周四是澳洲人出糧日,這天是他們的 party day!但星期三當然頭耷耷了!油公司於是推出浮動油價,逢周二三減 2、 3毫!

放大圖片

 

6.租車公司有免費地圖送,租埋 GPS更好,市區準確度亦高。

租車費用:一天$403起(視乎車款而定)Hertz網址:http://www.hertz.com.hk

Driving in Sydney 放大圖片

 

溫馨提示:租車公司可提供單向租車服務,可以悉尼搵車揸到墨爾本、布里斯本等地還車,有時間者不妨一試!

放大圖片

 

1. Woolloomooloo2. Rushcutters Bay3. Double Bay4. Rose Bay5. Watsons Bay6. The Gap Park7. Lighthouse8. Bondi Beach

Travel Memo

持特區護照或 BNO均須簽證。澳洲領事館: 2827 8881維珍航空來回香港悉尼機票$5,450起,查詢:http://www.virgin-atlantic.com1澳元約兌 7.2港元(文中價錢已折算港元)220V,三扁腳插座

放大圖片

 

澳洲悉尼下周天晴, 1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