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大晒,起筷!叫得起筷,當然是吃中菜,你我應份在母親節媽咪,貪靚媽咪嗜愛中菜?就來個中式美容宴吧,越吃越靚越開心,最尾吃多個哈哈笑壽包,保證媽咪讚你一個二個乖。記者:梁美甜攝影:梁細權Model: Ringtone@SNAZZHair: Edmond Fung@HH hair.nailWardrobe: Sweet+( 2388 7039)

份量十足捧肚走

香港是唐人地方,媽咪未必喜歡刀刀叉叉,吃中菜比較比較合家歡,有上海點心狀元之稱的「王家沙」,也應節推出母親節套餐,不少菜式更有食療美容功效,「金裝美顏宴」包六小碟(葱油紅蜇頭、野生金針菇、五香牛、醉嘉美雞、鎮江肴肉、青芥鮮螺片)、乾隆乾燒明蝦、菜膽雲吞雞燉翅、原條蝦子大烏參、古法蒸大桂魚、秘製神仙雞、高湯腿茸莧菜、鮮拆蟹粉小籠包和哈哈笑壽包,六位用$1,888,十二位用$3,588;「明亮美肌宴」則包六小碟(四喜烤麩、蒜茸拍黃瓜、五香牛、三絲粉皮、鎮江肴肉、青芥鮮螺片)、清炒河蝦仁、菜膽雲吞雞、葱爆大烏參、松子大桂魚、脆皮葱油雞、鮮番茄莧菜、蘇式鮮肉小籠包和哈哈笑壽包,六位用$988,十二位用$1,968。不敢說平通街,但望餐單菜式,收費算合理,始終大時大節,不當你羊牯任劏已叫好,何況碟碟份量十足,保證你捧着肚子走?

醬汁撈飯吃一流

母親節套餐有誠意,絕非全部用回舊菜式東拼西湊而成,新菜式有秘製神仙雞,用豬手配三黃雞燜製而成,豬手骨膠原含量高,燜得軟腍,入口即化自行骨肉分離,三黃雞足有二斤半重,肉質嫩滑雞味濃郁。我吃過,最精采是那個稠稠的汁,鮮香到不得了,撈飯吃一流,問何以叫神仙雞,師傅鬼馬地答:「好食到升仙嘛!」是誇張了點,不過到大家開心。前菜推介青芥鮮螺片,芥辣經特別調製,入口不會有直攻腦門的麻痺感,反而帶點微辛,配豐腴多汁的螺片極具新鮮口感。若媽咪平日也愛呷點紅酒,那醉嘉美雞也不得不吃,嘉美雞出名含豐富骨膠原、脂肪少,加紹興酒入饌帶濃濃酒香,作為前菜非常醒胃。至於傳統菜式如乾燒明蝦也列入套餐之內,大大隻六吋長海中蝦開邊炸至企身,淋上秘製辣汁,辛辣得來吊出蝦鮮味。收到風,套餐推出後很受歡迎,又一城分店差不多訂滿,黃埔、香港仔及圓方分店還可預訂,想訂枱,要快。

秘製神仙雞 放大圖片

 

全新菜式,三黃雞和豬手獨立烹調再混合燜製,原隻砂鍋上,你要左髀我要右翼,一家人熱辣辣同吃起筷,猶如吃盆菜般熱鬧。

菜膽雲吞雞燉翅

一鍋足十二位用,用上二十四両白蟬翅,翅針粗而腍滑,配雞湯茨汁,濃郁鮮香,其豐富鈣質及鐵質可預防骨質疏鬆。

放大圖片

 

放大圖片

 

 

醉嘉美雞(前)、野生金針菇(左)、葱油紅蜇頭 放大圖片

 

嘉美雞皮薄肉嫩脂肪少,製成醉雞酒香濃;愛素必試野生金針菇,菇味濃郁口感豐富;紅蜇頭麻油味香,清淡超爽口。

松子大桂魚 放大圖片

 

招牌菜,斤多重游水桂花魚拆骨,考手工考刀工,上海米醋及茄醬煮汁淋面,放凉吃外皮依然鬆脆。

葱爆大烏參 放大圖片

 

澳洲深海兩頭乾大烏參,肉極厚,浸泡個多星期才完全發起,配京葱入饌,海參鮮味突出,入口腍滑。

青芥鮮螺片(右)、四喜烤麩(左)、蒜茸拍黃瓜 放大圖片

 

必試青芥鮮螺片,青芥經師傅特別調製,味道微辛辣,汁豐肉厚的螺片蘸之,味道清新又搭配。

乾隆乾燒明蝦 放大圖片

 

海中蝦炸至企身,排列整齊,配鮮艷橙紅辣汁,賣相靚絕,一道菜足有十二隻大蝦,逐隻炸才有如此精緻外觀,考功夫。

乜東東菜名? 放大圖片
Xiao Lung Bao=小籠包

Xiao Lung Bao=小籠包

「王家沙」又一城分店設計時尚又富傳統色彩,用類似中國屏風包圍全店,更以現代藝術書法,把菜式名字的國語拼音「巧妙地」寫上屏風之上,數個英文字母合體成一個疑似中文字。起筷之前不妨猜猜,考考自己眼力。

放大圖片
Hun Tun Ji=雲吞雞

Hun Tun Ji=雲吞雞

放大圖片
Ciao Xia Ren=炒蝦仁

Ciao Xia Ren=炒蝦仁

 

放大圖片

 

王家沙( 2265 8488)九龍塘達之路 80號又一城 G-23號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