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如何看中煤能源(1898)與神華能源(1088)?若二選一,你會選哪間公司投資呢?


一般而言,我不喜歡採礦股,首先是基於壽命的考慮,因為礦藏有限,而這兩家公司近年來曾經出現多次盈利急升,大家要知道其金屬儲量的情況。收益亦受煤價影響,而這是個未可知的因素,或會惹來關注。此外,開採煤礦是危險的,而儘管到目前為止索償並不算多,但情況可能會惡化。至於用量大的煤使用者亦被呼籲節省使用,因為這是污染的一個主要來源,所以環保人士正在盡力令煤發電減少。

但假設礦藏的壽命很長,中煤能源(1898)市值1500億元,最新公佈盈利90億元;中國神華(1088)市值6300億元,盈利310億元。按此基礎,股本較少且或較波動的(1088),是稍為較佳的買入之選。



東尼你好,

你好嗎?這是我第二次請教你的意見,謝謝!

也許你也知道,未來的教育開支只會越來越高,因此我想開始一個18年的投資計劃。現在我比較傾向領匯(823)、盈富基金(2800)和安碩新華富時A50中國指數(2823)。不知你有什麼看法?

還有想問我應該將資金分散在這18年內作投資呢?還是直接投放10萬元作本金,然後由它滾存18年呢?

謝謝解答。


如果你現在已經有10萬元資金可作滾存的話,那就最理想不過了。目前我會推薦工行或是建行,不過它們的表現都比較平穩,尤其是你也提到過領匯(823)。當然每月存款還是最規矩的做法,無論是存錢作教育用途,還是置業買樓,都是穩妥的做法。



東尼先生,您好!

我是您的長期讀者和股迷,亦跟您一樣持有不少瑞安房地產(272)的股份。現有以下有關問題向您請教:

1) 最近她的子公司,瑞安建業向其出售約值11.1億元的(272)股份,這是否表示瑞安建業看淡她的盈利前景?

2) 公佈該交易之後,原本股價表現不濟的(272)顯著轉強,6月18日飆升4.15%至3.51元收市價。這不知是否與某些大股東的幕後炒作有關?果真如此,我們是否有理由質疑作為公司掌舵人羅先生的誠信和操守?謝謝。


瑞安房地產(272),最近的交易其實只是左手賣給右手,因為買家是羅先生的私人公司,所以就此他是看好其私人公司及看淡瑞安建業,因而互相抵消。我相信這是由於China Central的私有化,以及缺乏資金完成交易,並非存在任何不良動機。

我不認為股價的上升是內在使然,而是市況輕微改善,該股從去年8月的5.5元下跌後亦當有所反彈。直到目前為止,我看不到任何不法的勾當。若是內幕交易,我會預期買入應該在公告前便已進行。



請問你有購入創業板的股票嗎?你對中國生物醫學(8158)和中國掌付(8047)有什麼看法?


抱歉我必須承認,我不怎麼留意創業板。

我稍微看了一下二者的記錄,我完全沒有興趣再看下去,因為它們無法吸引我。它們可能只是空殼公司,而且也不會有什麼前途。


東尼你好,

約6個月前我跟著你的建議,將工行的持股換成了股價比它便宜3毫的建行。現在你又在新書裡說你比較喜歡工行,那麼我現在到底該繼續持有建行,還是轉回持有工行呢?


我記得我之前一直會比較這些銀行的股價,因此我的看法也會有調整。總的來講,我認為工行的股價應該比建行要低,倒不是因為建行是家較好的銀行,而是因為它的股本比較少。在這前提下你可以自行決定轉持與否。



東尼你好,

我有興趣購入一些美國股票和香港的基金。請問你有什麼推介嗎?


我不是基金專家,不過我對香港的惠理基金有信心,你也許可以試試。我也喜歡盈富基金(2800)。美國股票方面我推薦先鋒集團(Vanguard Group),一隻指數基金,而且佣金收費不高。



請問你會多久更新和審閲你的鑽石組合一次?

還有請問你會進行較短綫的投機嗎?你又會公佈這些持股嗎?


我沒有固定更新鑽石組合的習慣,只在有需要時才更新一下。我承認我的個人意見會有改變,也影響到我的分析。不過,我會儘量向讀者提供最新的意見。

我有時候會稍微投機一下,也會在我的專欄裡提到,比方說之前的星獅地產(535),不過我不會特別活躍於投機。另外一隻是最近的民生銀行(1988)。



親愛的東尼,我作為你的擁躉已經有超過5年了,謝謝你一直的指導。我有20萬可動用資金,想投資一半在瑞安房地產(272),另一半在遠洋地產(3377)。請問你的看法如何?


我認為二者都是不錯的股份,尤其是瑞房,購入應該是正確的決定,不過未必能立即為你帶來獲利,或是銀行按揭借貸的情況也有可能令獲利延遲。

明星靚相大分享返回主業☆娛樂八掛週刊雜誌★娛樂八掛YouTube頻道★明星靚相大分享(04月刊)★ 明星靚相大分享(5-7月刊)★ 娛樂八掛大放送★ 為食譜識飲識食街★ 任逍遙旅行萬里路 ★ 科技電玩一線通 ★ 寵物地帶 ★ 潮流男女打扮★ 健康之道★ 財經投資★ 五行玄學八卦風水★ 娛樂猛片放送站★ 週刊 及 雜誌(8-11月刊)☆ 週刊 及 雜誌(10-7月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