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出不少樂壇巨星的戴思聰,上周因急性冠心病引起併發症病逝。生前桃李滿門的他,卻因與愛徒鄭嘉穎的合約糾紛而被冠上「樂壇吸血鬼」污名,令戴思聰含鬱而終,戴家更一度拒鄭嘉穎出席喪禮。
不過將於下月3日設靈的戴思聰,將有天王天后劉德華、黎明、郭富城及王菲等在喪禮悼念冊中力撐。本刊率先取得手稿,劉華一句「教.源自真心」、黎明一句:「不求回報……」,呂方的「其實你要的並不多!」均為老師「吸血鬼」污名平反,相信戴思聰可欣慰上路。


戴思聰病逝前,曾寫下自傳手稿,揭露他與鄭嘉穎的恩怨,可惜遺作未面世便與世長辭。據知戴思聰的學生好友,早對老師蒙上污名看不過眼,因此很多天王天后都在下月3日喪禮的悼念冊中,撰文力撐恩師。
十多位有份寫悼文的紅星名人包括戴思聰好友鋼琴大師劉詩昆、愛徒張明敏、劉德華、黎明、郭富城、王菲、鄺美雲、呂方及馬浚偉等。而曾與戴思聰有過合約糾紛,但近年關係轉好的陳曉東亦有份寫悼文。其中劉華的親筆手稿,以「教育成材」四字作每段開頭,大讚老師為人真心,意義深長。此外他還託相熟高僧找來一張寫滿佛經的被,送給戴思聰做祭帳。
戴思聰另外兩位得意門徒黎明及呂方,更在悼文中盛讚戴思聰不求回報,要求不多。記者致電呂方,他坦言要為老師討回公道,「老師本身唔太鍾意食西餐,但因為我煮,佢食得好開懷,我睇得出佢係好易滿足嘅人,根本唔係外界所講咁貪心。我真係戥佢唔抵,所以臨尾個句『其實你要的並不多』,係特登為老師平反。」
而一手由戴思聰栽培加入樂壇的王菲,除寫悼文外,更用MP3錄下親自主唱的心經送給老師,知情者說:「阿菲吩咐戴辛蔚將心經MP3放喺老師生前張牀同鋼琴前日夜播放,又喺屋企為老師閉關誦經,希望佢得以安息,好有心!」
至於近年跟戴思聰修好的陳曉東,則以歌詞串連成悼文:「共你有過最美的邂逅,共你有過風雨憂愁,昨天你說那個『字』我唱不到共嗚……,今天我已懂得……但求一生跟你走。」
而戴蘊慧好友江欣燕除了撐戴思聰不計較金錢外,亦寫下醫院感人一幕。「我永遠記得世上有一位請我食飯的價錢比我支付給他學費還要多的『傻老師』……猜不到我人生第一次拖着戴老師的手,竟然是在ICU內,他冷冷的手震撼我的心,一萬個捨不得。」

巨星悼文率先睇

鄭嘉穎喪禮後拜老師
愛徒合力為戴思聰平反,而被拒出席喪禮到獲解封的鄭嘉穎,縱然曾公開說:「依家只有恩沒有仇,我哋始終師徒一場。」但戴家由扶靈到悼念冊均沒預他。記者問鄭嘉穎有甚麼悼念說話想跟老師說,他即相當避忌:「喺呢個敏感時刻,唔想有咩講!總之一切在心中。(眾星都撐戴思聰唔係吸血鬼。)我唔會回應。」
他說為避免出席喪禮為戴家造成不便,會等喪禮後才拜老師,但他不會通知戴家!而當戴辛蔚得知鄭嘉穎會在喪禮後拜其父親時即說:「我哋歡迎佢拜爸爸,不過最緊要唔好俾人影到,因為唔想影響我哋之餘,更加唔想影響其他先人。」

三母女出動 揀家族靈位
上周四(22日),戴思聰太太及大女戴蘊慧、細女戴辛蔚,冒着黃雨警告到屯門「善緣」骨灰龕堂,為火葬的戴思聰揀了四個合共88萬8千的家族靈位。對於鄭嘉穎決定避席喪禮,萬事以大局為重的戴辛蔚亦不阻止:「呢個敏感時刻,佢唔出席喪禮都體諒嘅。」

戴家睇中的四個相連家族靈位,可放置四個骨灰盅,由於家族靈位罕有,所以非常昂貴。事後記者致電戴辛蔚,她承認睇中家族靈位,「買大啲好想爹哋住得舒服啲,將來媽咪可以同爹哋放埋一齊。不過依家等埋風水師睇吓風水夾唔夾先扑鎚。」


當日除戴家三母女到「善緣」睇骨灰龕位,戴思聰的愛徒、梁珮瑚胞弟Alan(黑衫白星者)亦有同行,戴師母與幼女辛蔚睇完靈位,兩個即場商量一番,長女戴蘊慧則繼續到附近睇環境。

全天候保安
位於屯門青山村青山寺旁的「善緣」骨灰龕,是曾與黃長興傳緋聞的城中富婆徐美琪開設,當中提供6,000個骨灰龕位,除88萬8千元的家族位外,還有5萬元的單人位至15萬的雙連位。由於環境好,加上完善的管理和24小時全天候保安,私隱度高,吸引不少人將至親骨灰安放於此。如杜德偉母親、女星張露09年去逝,杜德偉便將母親骨灰安放在「善緣」的80多萬家族位。另外,園內豎立了一個鄧麗君銅像,方便歌迷緬懷偶像。


劉德華 一切由心
劉德華以教育成材四字開頭,帶出戴思聰生前教育後輩全發於真心,令他永遠懷念。


戴思聰鬱鬱而終,幸而死後有不少巨星學生出手撰文力撐。


上周戴蘊慧(右)和戴辛蔚(中)忙於為父親戴思聰籌辦後事,不少學生如湯鎮業、林利、呂方等亦主動出一分力,當戴思聰治喪委員會成員,幫忙打點。


黎明 撐恩師非拜金
黎明四句簡單心聲,既證明老師不貪心,還道出自己是個飲水思源的學生。


東東 歌詞密語
跟戴思聰冰釋前嫌的東東,早前既特意坐早機由北京返港安慰戴師母,更改寫張學友一首歌《很想一生跟你走》的歌詞,表達他對恩師的不捨。


王菲 佛偈解心結
昔日王菲帶埋父母與戴思聰夫婦食飯,感情如一家人。今日王菲用MP3親自錄了心經給戴思聰,以佛偈與老師話別,她在悼文中亦有提及。


呂方 撐老師知足
愛下廚的呂方,亦以戴思聰品嚐他親手煮的西餐作悼念,不過當中最有含義的是結尾一句,誓為老師除去「搶錢琴(擒)拿手」污名。


數年前戴辛蔚加盟新唱片公司,忙到爆的劉華亦罕有撐場,可見他與戴思聰一家交情非淺。


鄺美雲是戴思聰治喪員會成員之一,她近日便自掏腰包花六位數字,請七位喇嘛到戴思聰的靈堂誦經超渡,作為對恩師的謝意。


鄭嘉穎早年跟戴思聰有合約爭拗,近年師徒要律師信來往。由於早前戴蘊慧表示不想鄭嘉穎到靈堂拜祭,雖然之後解封,但鄭仍避席老師喪禮。


家族位$888,000


靈位對住花池
戴思聰的靈位,對出還設有一個花池,環境清幽。


場內職員對戴思聰家人招呼周到,半個小時中即有三名職員全程介紹,還為她們擔遮擋雨。


幼女戴辛蔚


大女戴蘊慧


以歐陸色彩為建築風格的「善緣」,氣氛跟一般骨灰龕場截然不同。


杜德偉哥哥杜德智因與「善緣」老闆徐美琪相熟,故母親張露去世後骨灰亦放在「善緣」的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