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后戰 公主阿佘食硬鄧萃雯
2010年09月30日
《公主嫁到》叫好叫座,收視愈升愈有,飾演刁蠻三公主的佘詩曼,更被讚演技大躍進,連發哥(周潤發)都公開點名讚她好戲。
雖然距離一年一度無綫台慶頒獎禮尚有兩個月(十二月舉行),但阿佘已經佔盡各方優勢,力壓今年唯一對手鄧萃雯,成為頂頭大熱,大有機會再次問鼎視后寶座。
發哥都讚
進入結局週的《公主嫁到》自播映以來贏得好收視,到目前為止,平均收視高達三十三點,約二百一十萬觀眾收睇,結局當晚大有機會衝破四十大關,劇集成功,飾演刁蠻三公主的佘詩曼及孱弱駙馬陳豪居功不小,二人在戲中亦有別以往一貫演繹模式,破格搞笑,連發哥(周潤發)都公開點名讚二人演技大躍進。
得到發哥金口一讚,阿佘同陳豪亦即時被睇好成為今年台慶《萬千星輝頒獎典禮》視后、視帝大熱,而阿佘贏面最大,視后一獎十拿九穩。
由於到目前為止都無一套劇集好似《公》劇般爆出,加上今年的女主角對手未見突出,就算去年連奪兩獎的楊怡,憑着《談情說案》中的犀利妹角色入圍,仍未夠班跟阿佘的三公主爭。阿佘唯一對手,就只有向來被公認好戲的鄧萃雯,其新作《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將於十月十八日推出,趕得切加入爭獎。


今年輪到你!(設計對白)
因為鄧萃雯加片酬,令到無綫被迫刪減她戲份,在新劇中未能由頭帶到尾,牌面較輸蝕。
 
演活刁蠻公主的阿佘,表示希望現實中都可以有公主病,「都幾爽,可以目中無人,自我中心,想點就點,無咁多顧慮。」
 
在十月中推出的《義海豪情》被視為《公主嫁到》最強對手,兩劇在頒獎禮上將鬥個你死我活。
 
去年陳志雲力撐鄧萃雯做視后,今年陳總被停職,有份話事的樂易玲,勢必力捧「親生女」阿佘。


早前阿佘在首爾奪得「第 5屆首爾電視大獎頒獎禮」香港區人氣大獎,而林心如則奪得中國最受歡迎電視
演員。

宿敵
自 04年《金枝慾孽》開始,佘詩曼同鄧萃雯幾乎每年都在《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最佳女主角」正面交鋒, 06年阿佘橫掃兩個獎,比起 09年只攞到最佳女主角的鄧萃雯,暫時埋單計,略勝一籌。

04年
兩人同樣憑《金枝慾孽》入選「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賽前鄧萃雯曾被睇高一線,但最終兩人同輸俾爆冷的黎姿,鄧萃雯只分得「實力非凡女藝員」豬肉獎。


06年
佘詩曼憑《鳳凰四重奏》、鄧萃雯則以《女人唔易做》一同入選「最佳女主角」及「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最後五強,阿佘破天荒成為雙料冠軍。 


07年
在《東方之珠》飾演朱玉蘭的佘詩曼,以及在《師奶兵團》飾演蒙嘉嘉的鄧萃雯同入選「最佳女主角」五強,但卻遇着叫好叫座的《溏心風暴》,最終兩人敗在李司棋飾演的大契手上,空手而回。 


09年
鄧萃雯吐氣揚眉,憑《巾幗梟雄》砌低佘詩曼的《宮心計》,成為最佳女主角,但於「我最喜愛的電視女角色」,阿佘即使有多一套《絕代商驕》入選,兩人仍不敵在《宮心計》中飾演姚金鈴的楊怡。
刪鄧萃雯戲
但據知因為鄧萃雯向無綫提出加片酬,每集收三萬元,令《義海豪情》大失預算,為了縮減開支,被迫刪減鄧萃雯戲份,令她未能由頭帶到尾,而且今次在劇中飾演女毒梟九姑娘的她,角色性格一如以往都係女強人,不似阿佘較有突破。
再者,陳志雲目前被無綫停職,鄧萃雯不似去年有陳總力挺,如今換上樂易玲最有話事權,向來都提倡要力谷親生仔女的她,難免㩒鄧捧佘。
吸金女王
除了表現突出,阿佘更是無綫經理人合約藝人中「吸金女王」,近兩年賺錢能力絕對是全台之冠,最近又以二百八十萬接拍三十集大陸劇《女捕快》外,還接了兩個大陸廣告,阿佘短短幾個月進賬七百萬,幫公司賺到錢,必定有獎勵。
對於再攞視后,阿佘表示言之尚早。
「嘩!仲有成兩個月,仲有咁多劇都未出街,都未知有乜對手,同埋攞唔攞獎唔係最重要,我緊張觀眾反應多過獎項。今次套劇咁好反應,大家都受落,咁樣仲更加有滿足感,好似而家我去到邊度,啲人都當正我係公主,一入去就有人嗌公主駕到呀!呢種感覺令我好開心。
「(咁有冇信心再做視后?)冇諗過有冇信心呢樣嘢,自從近年發生咁多唔開心事,水災、地震、菲律賓人質事件,我個 focus唔再喺呢度(獎項),反而要珍惜每一日,諗吓點樣過得充實啲,我會着緊呢啲嘢多啲。」講係咁話,但有齊天時地利人和,視后一獎,阿佘其實攞硬。


有一段時間冇拍拖的阿佘,都希望可以拍拖結婚,不過她表示現在冇時間去諗,每日只得四個鐘瞓覺。
 
陳豪同阿佘在戲中超級合拍,又經常眉來眼去,所以在拍攝初期已傳出緋聞,不過阿佘堅稱兩人冇嘢,「拍完劇之後無溝通無聯絡,同佢只係同事囉!」
 
發哥透露有追看《公主嫁到》,大讚好睇,更點名讚阿佘同陳豪愈做愈好。(《蘋果日報》圖片)
 
緋聞愈傳愈勁,兩人就開始保持距離,早前陳豪同阿佘上《獎門人》玩啜乒乓波,就玩得十分避忌。(《蘋果日報》圖片)
 
因為《公主》帶挈阿佘最近豬籠入水,日前就幫護膚品牌做剪綵嘉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